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哪些食物不宜空腹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2日 09:24 來源:CCTV.com

  我想問問我們三位百姓見證團的團員,你們特別餓的時候有什麼感覺呀?胃有什麼感覺?

  首先會肚子會叫,咕嚕咕嚕地叫,叫的差不多的時候,就該有點……

  你餓的胃疼嗎?

  不是很嚴重,稍微有點餓的時候餓的有點疼。

  胃就感覺有點收縮、發緊。

  就有點像虎口脫險裏的。

  發緊,李大姐您要是餓極會是什麼樣的?

  腸轆轆的,然後眼前發黑了就。

  低血糖。

  那會吃什麼呢?特別餓的時候。

  那還有選擇嗎?

  什麼都想吃,身邊有什麼好吃的就想拿過來吃,餅乾呀、水果都會拿來充饑。

  李大姐?

  點心、餅乾之類的我也是,麵包啊,隨手唄,能抓到什麼吃的吃什麼。

  能逮著什麼,吃什麼。

  對,就是解餓就行。

  東升?

  我基本上就是有什麼吃什麼,但是最喜歡的還是牛奶,就是餓的時候喜歡喝牛奶。

  餓的時候管用嗎?你個人體驗。

  我覺得管用,因為牛奶不是比較有營養嗎?

  牛奶是有營養,但是我們很多的東方人對於牛奶是乳糖不耐症的。什麼意思呢?因為牛奶當中含有乳糖的,我們很多東方人喝下去之後,特別是空腹喝下去之後,會有噁心啊或者反酸的症狀出現,實際上不要孔府喝牛奶,你要吃一點點心、餅乾,這樣固定的東西把這種症狀緩解很多。那麼今天我們就來探討一下哪些東西是不宜空腹吃的,先來看看這位主人公他是空腹吃了什麼,而讓胃部感到不舒服的。

  為了上班不遲到,經常餓著肚子去辦公室,而樓下賣的烤地瓜就成了它的早飯。

  樓下不是有賣烤地瓜嗎?

  我現在就去買去,等一會兒啊。

  一個星期過後他出現了反酸、燒心的症狀。在醫院,醫生給出了結婚,小兵的燒心更是由於長期空腹吃地瓜造成的。地瓜粥含有大量單寧酸和膠質,空腹時吃地瓜單寧酸和膠質會刺激尾翼,使胃內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引起燒心、反酸等不舒。在秋天除了地瓜會大量上市外,還有很多新鮮的水果大量上市,很多人都有空腹吃水果來充饑的習慣,他們認為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為身體提供能量,但是同樣有很多水果它們和地瓜一樣,在空腹的情況下吃會給我們的腸胃帶來不適。我們選擇了四種秋季上市的水果,橘子、香蕉、木瓜和山楂。在這四種秋季上市的水果當中,到底哪些水果不可以在空腹的時候吃呢?

  空腹吃什麼對胃部不好,這問題好像不應該很難?

  大姐,你看大姐笑了,您覺得空腹吃什麼不好?

  我覺得最不應該吃的就是山楂。

  最不應該吃的就是山楂?

  對,因為山楂有助於消化,因為本身就特餓,然後你再吃肯定會更難受。

  山楂會幫助我們調動食欲,越餓越吃,那不越來越餓嗎?

  對。

  我覺得應該是山楂和橘子都不應該吃。

  都不喜歡啊?

  對,以前我胃部不好的時候,我媽和我朋友告訴我説吃點山楂丸什麼的就能吃飯了,本來人就餓,再吃點酸東西可,能更容易讓人想吃東西吧。

  胃酸分泌的更多。

  我覺得還是山楂和橘子不能空腹使用,因為像空腹的時候,胃酸本來就分泌的多,然後這兩種食品而且都是酸的,我覺得就更刺激胃炎膜。

  李大姐選擇了山楂不能空腹吃,而賀剛和鞏東升都選擇了山楂和橘子不能空腹吃,三個人都沒有選擇香蕉和木瓜,那麼到底哪一種水果不宜空腹吃呢?廣告之後專家給出答案。

  在這四種秋季上市的水果當中,到底哪種水果不宜空腹吃了?有請專家為我們解答,請問空腹吃山楂可以嗎?

  最好山楂不要在空腹的時候吃,它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凝結成塊,容易形成胃結石,然後對胃黏膜的壓迫和損傷會導致為胃潰炎,潰炎嚴重了會引起消化道出血,或者是胃的穿孔,對人體的損害還是蠻大的。

  請問空腹吃橘子可以嗎?

  橘子它比較酸,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酸是對胃損傷的一個很重要的攻擊因子,所以在吃了像橘子這樣的水果很酸的情況下,對胃也是有刺激的,容易導致你反酸呀,胃部不適。

  空腹吃香蕉可以嗎?

  香蕉容易引起腹瀉,空腹吃香蕉會就會導致香蕉很快的蠕動到了體的腸道,會引起你的胃腸的不舒服或者是腹瀉這種情況。

  空腹吃木瓜可以嗎?

  和山楂、橘子這種刺激性比較大的水果比起來,木瓜火龍果這種比較溫和、平和的吃到胃裏頭不會引起胃很多的不適,他們糖分含量也比較低,不容易産酸,尤其是適合糖尿病病人吃。我想空腹的時候,還是吃一些這樣的水果比較好一些。

  為你服務特別提醒:含糖量高和含酸性高的水果,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吃,比如橘子、山楂、香蕉和梨,而像木瓜、火龍果、獼猴桃、櫻桃等水果它們的含糖量和含酸性都比較低,在空腹的時候吃,是不會對腸胃帶來不適的。

  胃病是三分治、七分養的。那麼怎麼養呢?有一種觀點好像是好多年前,大家不是很認可,現在就是非常認可,就是飯前先喝湯,以前説飯前先喝湯,這樣就把胃液給稀釋了,對消化不利,但是後來大家普遍就認為説飯前先喝湯,相當於起到一個潤滑劑的作用,那麼這個幫助我們的食物進入到胃部之後,它容易攪拌起來。你比如説洗衣機,它沒有水,這怎麼洗這衣服?必須得有水是吧?是比較養胃得一種飲食習慣。

  對,喝什麼湯有講究,今天我們給大家推薦一道湯,就是養胃的湯,叫做木瓜排骨湯。

  木瓜排骨湯的材料有木瓜、焯過水的排骨、藕塊、薑片和枸杞;調料有料酒、雞精和鹽。由於木瓜和藕都是秋季的應急産品,而且它們都有助於消化,所以這是在秋天喝的一道非常好的暖胃湯。

  排骨、薑片和藕先入鍋,多吃木瓜可以幫助消化有輔助治療腸胃炎、消化不良的效果,好多女孩都知道木瓜是美容的。

  料酒是要跟排骨一起入鍋的,去腥。現在火候上是差不多了,煮了差不多一小時嘛,這個時候再放木瓜,如果木瓜放的過早的話就化掉。

  就爛了。

  木瓜和枸杞可以一起放,枸杞呢又是明目、清心的,所以吃了枸杞之後呢心明眼亮。要起鍋的時候我們可以調味了,放雞精放鹽水。

  今天我的木瓜排骨湯又每美容,又能養胃,何樂而不為呢?每天喝一點。

  木瓜做湯,很多人都覺得木瓜是水果,做湯有點奇怪,其實你可以真的試一試味道確實確實是不錯的,而且又比較養胃,又比較養顏。

  美容。

  真的不凡一試。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