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口臭你該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1日 18:31 來源:CCTV.com

  三位有沒有自己經歷過或者是親耳聽到別人説親眼目睹別人做的那種特失禮的事?

  我舉個例子,我特別煩人用手指著我,然後尤其是離我臉特近的時候我就特別反感。

  做公交車曾經經歷過這種事,有一個大約四十到五十左右這樣的年齡的一個中年男人,完了喝醉酒了上公交車以後晃晃悠悠找個座坐那,坐那之後完了特困,他喝酒吃的大蒜,給大家強嗆的簡直在那坐不了了,一個一個都離他挺遠,有的捂著嘴。

  這真的是太失禮了,那今天其實我們要跟大家探討的也是這種現象特別容易讓自己成為人群中不受歡迎的那個人,就是如果這個人有口氣的話。

  尤其是比如説你和對方捱得比較近的時候,他要是這個口氣不清新你真的會覺得他那個撲面而來。

  關鍵的問題是好多人説我很注意了,我會拿口香糖,我會拿口氣清新噴霧劑,可是如果是口腔的疾病或問題的話,那是可以解決問題的,但是有一些口氣不是口腔的問題,是遮掩不住的,那麼周圍有這種口氣的話,你該怎麼辦?

  所謂口臭就是人口當中散發出來的令別人厭煩使自己尷尬難聞的口氣,據統計有90%的人在一生當中有過不同程度的口臭,而引起口臭的原因更是多種多樣。有由於口腔問題和口腔疾病而導致的,也有吸煙飲酒或生食大蒜等辛辣刺激食品引起的。而此外還有一種原因是由於積食或吃過多油膩及辛熱刺激性調料後立刻入睡,而睡覺時胃中還存留過多食物沒有消化而導致胃內食物反流,口中犯臭的現象。這也是當代人常見的一類口臭現象。

  你吃什麼了?怎麼這麼大味啊!

  哎喲,炸他這個。

  怎麼炸他。

  他都沒牌。

  哎,你嘴有味。

  別小看口臭這小小的毛病,它不但使人不敢與別人交往産生自卑心理,影響正常的人際情感交流,而且也不能通過市面上使口氣清新的事物或藥物來改善。那問題的關鍵就是要改善胃內食物消化狀況,此時如果你像主人公一樣處於尷尬境地,有一種簡單方法可以有效的緩解口臭這種情況,選擇一喝咖啡,選擇二喝牛奶,選擇三喝茶,選擇四喝啤酒,那麼由於胃中還存留著過多食物沒有消化而導致的口臭應該選擇喝什麼來緩解呢?

  那現在給大家四個選擇這,這裡面有一種東西對於緩解這種口氣是有一些幫助作用了,咖啡、牛奶、綠茶、啤酒。大家可以選一下。

  大姐你先來。

  喝綠茶。

  為什麼你選茶呢?

  因為茶它含有茶鹼,腹脹以後喝茶水可以幫助消化。

  幫助消化然後口臭口氣就沒了。

  能解決一定的毛病。

  我給你説日本的科學家就發現説咱們這個如果一個人有口臭的話,臭氣的主要成分是叫什麼?是叫甲硫醇,那麼茶葉裏面有一種兒茶素,它就能夠分解甲硫醇,這個口臭可能一段時間它真的就能去除了。

  哦,你要這樣講,有理論依據的話,我給的挺可信的,可是我有一點,就是難道牛奶不可以嗎?我們平常吃了大蒜之後會説你喝牛奶,因為牛奶形成一種膜,他把味道相應的遮住一些。

  早上有時候空腹喝牛奶,但是我覺得這個好像對口腔異味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所以我選啤酒吧。

  你反而喝啤酒了。

  很多人早上起來口氣可能不太令人舒服,然後你是覺得喝牛奶沒有用,你喝啤酒。

  對,我喝啤酒,因為啤酒裏面有麥芽糖,麥芽糖發酵它可以促進胃液分泌,然後可以增強胃動力,因為口臭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所以我覺得沒準啤酒能對口臭有幫助。

  他是有道理的,但我有一個疑問,就是那個啤酒剛才你也説發酵之後的東西,你喝進去之後你不怕啤酒讓食物更加的發酵,本來喝完酒嘴裏面就氣息都不太好聞,再一發酵…

  雙管齊下,胡洋你會選哪個?

  我選咖啡,咖啡它裏邊還有咖啡因,含有咖啡因之後可以使腸道快速的蠕動。

  你説興奮起來了。

  它的腸胃會加快蠕動,如果你的胃因為裏面有沒有消化的東西,為什麼沒有消化,因為你的胃動力不足,但是如果要是如的腸胃都是在蠕動的話,就是客觀的被動的要蠕動起來。

  促進消化。

  對,它也會促進消化的。

  奇怪的,沒有人選牛奶,我覺得非常奇怪的事情。到底這四樣當中哪一種對我們的口氣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呢,我們來請教一下專家。

  我們有請北醫三院夏志偉大夫做出解答。請問喝牛奶能夠緩解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口臭嗎?

  牛奶是一種相對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果喝牛奶的話,實際上會加重胃的消化負擔,所以喝牛奶對口臭沒有幫助,也許會加重口腔異味的出現。

  如果喝咖啡可以緩解嗎?

  咖啡內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一方面它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過多,另一方面它可以使下食管括約肌的壓力下降,這樣的話會使胃內食物向食管反流,發生得更頻繁,胃內的食物向食管反流它的異味産生就會更多。

  那喝啤酒能夠緩解嗎?

  喝啤酒以後,胃內會産生大量的氣體,這樣的話匯嘉中胃食管反流所以喝啤酒也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況且酒精對消化功能也是有一個削弱的作用,所以喝啤酒對口臭沒有幫助。

  那喝茶能夠緩解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口臭嗎?

  由於茶內含有一定量的鞣酸,這些鞣酸有去除油膩的作用,況且茶當中也有一定的纖維素和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它可以促進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幫助胃腸道排空,所以飲淡茶對胃腸道的消化有一定的幫助,緩解口氣異味的出現。

  先恭喜李大姐,真的是還有生活經驗,答對了就是喝淡茶,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吃一點胃藥,現在有兩種方法了,就是兩種藥可以服用,咱們來進行一下知識的補貼。A就是服用增強胃蠕動,促進胃排空,調節恢復胃腸運動的藥。第二種呢就是服用含有消化酶的藥,一個是胃酶,一個是腸酶,一個是胰酶。那麼如果是服用含有消化酶的藥對消化不良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但是我覺得因為吃飯吃撐了,然後要吃促消化的藥,要去找綠茶喝太麻煩了吧。不如我們平常就講究一些科學的飲食,一些白領經常要加班,晚上吃了很多東西之後然後就睡覺了,我覺得吃完了飯,哪怕再晚,稍微活動活動消化完了以後再睡覺,這樣就不會存在口氣干擾別人的問題了。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