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分手時對方行為過激你該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5日 14:27 來源:CCTV.com

  今天咱們一起來談一個關於情感的話題,打探一點隱私,你們在追求別人或被別人追求的時候遇到過那種讓你們印象非常深刻非常美好的行為嗎?

  就是曾經有一個男孩特別喜歡我,然後我們其實只是約會了一次,在山上打槍,就是打那種遊戲玩的那個槍,那時候好像實行那個流氓兔,特別可愛的小兔子沒打成,因為就差一槍了,想就算了吧就走了,走了沒曾想到,第二天是下著雨,那個男孩給我打個電話,説我就在你門口,你不喜歡那只流氓兔,就那只小兔子,我刻意給你買了一隻。他就一直在我們那個門口一直等好像是等了一下午,好像在雨裏淋著。

  你都不擔心嗎?

  沒有,然後後來就再也沒有聯絡。

  這是美好的時候,戀愛中的男女,可是分手的時候有的時候可能就比較麻煩一點,為什麼今天談這個情感話題,因為我們受到一封觀眾來信,大學剛剛畢業的一個女孩子,他要跟自己的男朋友分手,但是男朋友不願意,而且還揚言要殺了她,所以今天我們想和大家一起探討一下,包括也跟專家一起來溝通一下,遇到類似情感問題的時候到底應該怎麼辦?

  據統計,目前社會上情殺案件佔了兇殺案的一半以上,在一般情況下,犯罪的一方往往在遭到失戀的打擊時不能正確處理好兩人之間的關係,甚至會激發剝極將復心理,採用卑鄙手段去傷害對方。案例一,2006年2月,家住湖北省竹溪縣的張某,因與他人戀愛不成,蓄意報復,用菜刀將女孩的手腕砍傷,耳朵垛掉,面部劃傷。案例二,2005年7月重慶女孩楊某因提出與男友劉某分手,而被劉某縱火燒房,企圖燒死楊某和其家人。而接下來我們片子中的女主人公也同樣面臨著生死攸關的兩難處境。

  小龍,我今天請你吃飯,是想跟你説,要麼咱們倆分手吧,我覺得咱們倆不太合適。

  為什麼?我哪做錯了。

  不是你做錯了,這是性格的問題。

  我告訴你,我不同意分手,你要是跟我分手,我就去死。

  你太過分了你。

  怎麼了?你是我女朋友,所有人都知道,憑什麼躲著我。

  你這人有病你知道嗎?我跟你説我這一次我一定要跟你分手,我再也忍不了你了,你愛怎麼著怎麼著,咱們倆就這麼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你幹嘛你?

  我告訴你,反正不能分手,我都想好了,你要是跟我分手的話,咱倆一塊去死。

  此時,如果處理不當,很有可能會激怒對方,導致殺身之禍,那麼情侶分手時對方行為過激,你該怎麼辦?

  希望三位能夠慎重的幫我們的這位觀眾出主意,也是很多人的一個困擾,用一個字來表達吧,你們認為解決方案,正確的解決方案是什麼?好,來,我們翻過來看一下。

  給大家看一下。

  幫,斷,躲。怎麼躲啊?

  應該説先有一段時間來淡化他們之間的這種,這種強烈的情緒。

  所謂的冷處理。

  對,兩人稍微離開一段時間會好一點。

  既然躲就得躲得徹頭徹尾,真讓對方找不到你,就是比方説請長假,離開這個城市讓你的前男友確實找不到你。

  那我估計得付出一定代價,還要到一個陌生的城市。

  對。

  那得躲到多久,我對這個躲我有點質疑。來張欒。

  就是來吧,咱倆把這件事情了斷。

  要動武呢?

  對。

  動武就動武了,也許真的就沒什麼事了。

  哦,你覺得對方可能嚇唬他。

  真來…

  其實你心裏也…你也不知道他是真的假的,對嗎?

  這種情況下,作為女孩來説,我想先可以説不分手,然後我們好好説。

  緩兵之計。

  緩兵之計,可以找一些,就是好友,或者是一些比如説家裏的父母,或者説能夠調節這個危機的人來幫助。

  我明白了,第三人出現,然後跟雙方都談一談,這樣雙方都冷靜下來。

  我們每個人有對這個世界的人治,對這個世界上不同人的認知,不一而足,不能説哪個對哪個不對,但是我們是希望能夠尋求到一種非常明智的非常理智的解決方案,現在我們想跟專家來溝通一下,看看他們有什麼好的辦法能夠提供給我們。

  我們有請中國公安大學王大偉教授做出解答。

  我們有這麼一個口訣叫做八段二留不收錢,換機小休不見,雙方家長做工作,不害自己的原則。我們可以簡單的介紹一下,斷還是要斷,但是要給他留20%的餘地,就是要留活口,那麼這樣呢對方就不能夠激進,産生激情,甚至激情傷害,激情殺人。還有呢就是既然要斷,那就不要再去管別人要錢,你要是再要別人錢,這就留下很大的隱患。第二呢,如果大家都斷了的話,那麼這個男孩子他會不斷的給你打電話,那麼這個時候你把電話號碼換了的話也是一種措施,暫時的回避一下,你可以暫時的退一步,這樣呢留個餘地,等對方清醒了呢,我們再認真的去談。那麼還有兩方家長是重要的,而重要的核心呢恰恰是男孩子那方面的家長,我們有很多這種案例,就是最後這個分手能夠和平的分手,友誼的分手,最後都是取決於男孩子那方面家長父母所做的工作。不傷害自己為原則,但是又不國防激怒對方的原則,那麼這樣就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

  為您服務特別提示,情侶分手時如果對方行為過激,可先暫時做出妥協,平定對方情緒,然後再以保護自身安全為原則,採取有力措施。

  剛才呢我們跟大家一起來分析的是説如果跟對方分手,遇到了過激的言行咱們應該怎麼應對,但是我覺得還是應該防範未然,就是最好不出現這樣的事情。

  也就是説,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你去談分手這樣的事是有學問的。

  有學問有藝術的,來看一下,有公園,飯館,街上和家中。

  你要如果選中了後就站到這個牌子…

  站在這個小桌後面。你為什麼選街上。

  我覺得在街上談分手的話,一家人,男男女女在街上來往,會讓他這個心裏面容易接受一點。

  就是那麼多人來來往往的,你知道他們是不是剛剛分完手。

  對,也許大家心裏面都有一個…

  張健,飯館。

  如果要是發現什麼,就是這個對方有什麼這個…

  不正常啊。

  對,或者是有點氣憤得的時候,他再怎麼爆發也不會就是説像在家中那樣就是很放得開。

  但是分手飯我覺得不太好吃。

  馬銳是最奇怪的地方,在公園應該是談情況不應該是分手。

  我認為不見得,因為我認為這個地點是人們交流的地方,你可以看見旁邊一對對情侶,你跟他分了之後還可以相識其他的人。我説的這點就是今後的路還長,看到別人感覺到不會為眼前的這點事想不開。

  針對分手時應該選擇什麼地方,驗證團的團員們都做出了各自的選擇,那麼到底哪一個是更具安全性的呢?

  家裏頭我們先看,安全指數兩星,為什麼呢,家裏人都被你支走了,家裏的這種環境非常的私密出點什麼事都別人都不知道。

  …然後我們來看看這個。

  街上。

  對。

  張欒選的街上,三星,不是最好的。為什麼呢?比方説談崩了對方扎了你一刀,我們打比方説。他可以乘亂跑了,因為人來人往,車來車去。

  而且我也認為不利於你表達,因為太嘈雜了,你還得跟他大聲嚷嚷,他也聽不明白,你想分手的不能不容易達到。

  對。

  飯館。

  五星。

  飯館它是一個相對封閉的空間,它又是一個公共場合,至少它還有服務員,還有其他的客人還有桌椅板凳的這種阻礙,萬一齣現一些惡性事件這種過激行為的話,他要有所顧忌。

  而且就是,出了事你也可以求助嘛。

  對。

  這公園馬銳你自己撕下來,你看看安全倒指數到底有幾星。

  零。

  一星。我覺得是這樣,公園雖然容易讓人理智,但是人太少了,流動性又大,出了事以後沒人發現。

  連棄屍的地方都不用再找了。

  太恐怖了。

  所以這個公園是不可以選擇去分手的。

  我們在這今天笑談分手,男女的戀愛,實際上不是開玩笑,我們確實是想所有的人,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是我們也不希望看到很多強扭的瓜,當大家談到分手這個話題的時候能夠平和的安全的,能夠好和好散的來解決自己人生一些大的事情。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