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64-登五嶽之尊 遊孔子故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7日 11:12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我是營主鵬飛,今天我要給你推薦的這條旅行線路真是不得了啊,因為沿途經過的景點呢都可以稱得上是世界級的遺産了,我們毫不誇張的説,這條線路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去走一走的線路,在線路當中有一座山,被人們稱做是天下第一山,連古代的皇帝也都非常的尊崇它,那麼跟這座山有關係的成語被我們一直沿用至今,他們這條線路當中還會經過一座城市,這座城市被人們稱做是東方勝城,在這個城市裏出了一個大大的大名人,到底是什麼樣的線路,到底是什麼山,到底是什麼樣的大名人呢?各位今天我就不再賣關子了,馬上出發。

  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如果,如果你今天回家的時候,電梯突然間沒有電了,你不得不爬樓梯上樓,假如你的家住在二十層,又如果每一層有二十個臺階的話,那你就一共要爬四百個臺階,可是今天我的任務比你要繁重多了,今天我一共要爬六千六百六十六個臺階,天哪這是哪啊,這裡是泰山。


  五嶽獨尊,天下第一山,2000年來泰山不僅是帝王朝拜的對象,更是中華文明和信仰的特徵,是中國人的心靈聖地。這條線路就是從泰山到孔子的故里曲阜,去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與深邃,最後一天到曲阜附近的東平縣,去看看水滸裏描寫的八百里水泊現在的樣子。

  泰山是古人心目中的神山,歷代皇帝曾經在此舉行豐善活動,古代的文人雅士更是對它頂禮膜拜,留下的不計其數的傳世名篇。

  泰山又被稱為天然的歷史博物館,有眾多的古建築遺跡,摩崖石刻,這些石刻及我國書法藝術之大城,規模宏大,技術精湛,是其他名山所無法比擬的,所以爬山的路上腳不能停,這眼睛也歇不住。

  你看這兩個字,這個字我們都認識,這個,一個蟲子加上一撇是什麼意思呢?可能有很多的朋友都知道,如果你把它外面加上一個邊的話就是繁體的風,這邊加上一個同樣的邊,月字,意思就是風月無邊。

  聞名天下的泰山石刻有許多至今還是未解的謎。

  這個也很奇特,你知道它是什麼意思嗎?

  除了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泰山的自然風光更是恢弘與秀麗並並存,山高水長,處處是美景,要不然怎麼是世界自然與文化的雙遺産呢。

  緊十八,慢十八,不僅不慢又十八,這十八盤可是泰山最艱險的一段,不足一公里長的路,垂直高度卻有四百多米。

  蒼天啊,每次轉過來,還有一截臺階。

  師傅,上面還有多遠啊。

  老遠老遠的。

  老遠老遠的。

  這還不到一半呢。

  不行了,我走不動了,馬上就要過十八盤,但我真的走不動了。

  今年還準備再上山嗎?


  挑山工是泰山最堅韌的美風景,這位師傅已經走了三個來回了,天孝你可要加油啊。

  問,有哪一條街是能讓你穿梭在雲霧當中,好似騰雲駕霧一般。又問,有哪一條街市能煙霧繚繞好似仙境一樣。答,泰山天街,你看這條天街一草一木,一建築全部都隱沒在濃霧之中,而且不似仙境,勝似仙境,絕對是美景。

  對於這樣的天氣,我必須得刻一個這個來震一下,你看,泰山石敢當,這個人物就叫做石敢當,據説他是古時候一個英雄人物,能夠降妖伏魔的,於是後人就把適敢當的像,以及他的石敢當的這個字樣刻在堅硬的泰山石上,以做鎮寨之寶,避邪之用,為什麼要刻在泰山石頭上呢?因為泰山石頭非常的堅硬,也能夠有這個驅邪的作用,怎麼樣,我這個刻的還不錯吧。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