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圓珠筆印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1日 20:41 來源:CCTV.com

  有一位女觀眾給我們寫來了一封信,她説她買了一條今年夏天最流行的連衣裙,是白色的純棉的特別好看,但是一不小心就劃上了長長的圓珠筆印,試過了各種各樣的洗滌方法,這道印還在裙子上,她説你們《為您服務》能不能救一救我這條裙子。

  找對人了,這位觀眾,其實非常的簡單,你的梳妝檯上會不會有一瓶這個。

  香水。

  香水,對。香水就可以去掉那個圓珠筆的油筆印,你是不是懷疑,你質疑我的觀點是吧,那我們現在就試一試。

  試一試啊。

  香水能去油筆印,這到底行不行呢?在同樣材質兩塊棉布上涂上兩道油筆印,然後兩位男士只用普通的洗衣粉進行清洗,樂燕這邊先用香水噴,再用洗衣粉洗,雙管齊下,不知效果會如何呢?

  他用那麼大勁都洗不掉,而且我感覺好像更牢固了。

  結實了。

  牽進去了。

  你這一搓都搓到裏面去了,對吧。

  對對。

  看一下。

  真厲害。

  還可以吧。

  原因是什麼呢?因為香水當中含有酒精,酒精是一種有機溶劑,所以,而且油墨的分子和它非常相似,你老師説相似者相溶,然後再拿洗衣粉稍微再一搓就掉了。

  你洗的是棉布,如果用別的布料呢?比如説。

  絲綢的裙子。

  香水去油筆印是否適用於其他布料呢?人們決定用亞麻和絲綢兩種夏季常用的面料進行驗證,香水噴在絲綢上揉搓幾下,油筆印就奇跡般的不見了,噴在亞麻上經過洗滌效果也不錯,驗證成功。

  這位觀眾朋友,我們知道我們這個方法已經是把那個連衣裙給救了。

  沒錯。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