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遇到難以清除的廚房油污你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1日 10:36 來源:CCTV.com

  酷暑之下,再簡單的家務活也成為了折磨,何妨是清理惱人的廚房油污。簡單的擦洗不僅不能去除粘膩的油污,而且還會造成污水橫流的慘狀。那麼為什麼廚房的油污如此難以去除呢?廚房油污的主要成分是食用油,這些油脂在高溫下能發生氧化聚集反應,便和其他油污夾雜在一起。受到高溫後蒸發,形成像油漆一樣的粘性油垢。油垢越來越粘,甚至變幹硬結,使清洗越發睏難。《為您服務》提醒,廚房墻壁的油污如果積存太多,會有引發火災的危險,而上面沾的灰塵和滋生的細菌,又會影響廚房影響,應該定期清理。遇到難以去除的廚房油污,你該怎麼辦?

  今天我們解決的問題出來了,重度的或者中度的廚房油污到底我們應該拿它怎麼辦?來。

  我們在網上徵集的方法中選出了三種人氣最高的供嘉賓選擇。

  A,用醋配合海綿來擦。B,用氫氧化鈉,也就是燒鹼,我們平常説的燒鹼,配合鋼絲球使勁的擦。第三個C,用洗滌劑配合保鮮膜去污。

  你讓我們驗證朋友在選擇之前,我先有一個質疑,幹嗎非要用做這些選擇,直接去超市百那個專門去廚房油污的油污凈不就得了嗎?

  應該是可以的,但是我們現在前提條件是什麼呢?一呢,不需要過多的花費,要便宜。第二,每個人家裏的廚房都順手都能拿來的東西,它比較簡便,是這個意思。

  我選A。

  用醋?

  用醋。

  和海綿擦。

  對,我在家的時候我媽媽和我説,所有的油污用檸檬就能夠解決,去除,所以那個醋也是酸的,檸檬也是酸的,我覺得應該可以。

  對,如果我們要吃油膩東西吃膩口了,喝檸檬水也是能夠解膩的。

  喝醋也解膩。

  好,這是你的選擇。王樂燕?

  我選C,用洗滌劑配合保鮮膜。反正洗滌劑肯定能去油。

  來,于水。

  我會選擇燒鹼配合鋼絲球。

  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燒鹼?你知道過去好多人家都用燒鹼來刷廁所的。

  是這樣,因為我小時候在東北農村長大,可能那個時候的條件不如現在,但那個時候我記得我媽媽洗鍋的時候,尤其鍋時間長了會沾那種大油,通常她都會用燒鹼配著鋼絲球之類的擦。

  好吧,那我們現在讓專家來解答一下,對廚房當中的油污到底應該用ABC哪一種方法。

  當遇到難以去除的廚房油污,以上哪一個才是正確的解決之道呢?有請北京化工大學講師林彥軍為我們解答。請問,用醋配合海綿擦的方法可以嗎?

  這種方法是不可以的,因為醋它是一種酸性物質,它只可以分解油污中的鹼性的污垢,但是它不能夠分解油脂,所以説用這種方法去除污垢是不可行的。

  醋並不能真正的分解油污,所以用醋去除廚房油污的方法是錯誤的。那麼,用燒鹼加鋼絲球的方法可以嗎?

  這種方法也是不可行的。氫氧化鈉這是一種非常強的鹼性物質,我們在使用的過程當中很容易對皮膚造成灼傷,所以説我們一般家庭使用也不推薦使用這種方法。

  燒鹼的腐蝕性較強,稍有不慎就會灼傷皮膚,不適闔家庭使用。

  那麼用洗滌靈配合保鮮膜的方法去除油污可以嗎?

  用洗滌靈配合保鮮膜的方法是可行的,因為洗滌靈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劑,我們覆蓋上保鮮膜以後,可以有效的防止水分的流失、蒸發,使表面活性劑在一個比較好的濃度範圍下發揮去污作用。另外呢,保鮮膜它是一種高分子材料,它可以和油污發生吸附作用,這樣的話也可以起到去除油污的效果。洗滌靈配合保鮮膜的方法是一種比較好的方法。

  用洗滌靈配合保鮮膜去除油污的具體操作是這樣的,首先,在需要去除油污的表面塗抹洗滌靈,接著,在涂好洗滌靈的地方覆蓋保鮮膜,並將保鮮膜弄平整。等待十分鐘後,將保鮮膜團起,擦拭已軟化的油污。看,很輕鬆的就擦掉了。利用廚房中簡單的工具就能夠擁有亮麗如新的墻面,這樣的好方法您不妨馬上試一試吧。

  其實這種辦法呢,也可以用在擦咱們廚房結了很多油污的那個櫥櫃和玻璃上。看看啊,好多老油耶,這家主人也夠愛吃的。涂滿,抹一下,你要不戴手套你看全都涂手上了。

  對,粘粘的。

  要薄薄的一層給它全部涂滿。來,咱們蒙上。

  你看這保鮮膜,有的保鮮膜特別容易粘在一起。好,我們現在把它剪開,這樣啊,一般的油污是呆上個五、六分鐘,七、八分鐘的樣子,但是重度油污呆的時間要長一點兒,這樣的話,它去除的清潔的功能更加的強大一點。

  要蒙上十分鐘左右。

  蒙上。

  在這段時間,“小仙”還有另一個效果神奇的竅門教給大家,一起來看一看吧。

  磨刀不誤砍柴工,咱們教一個另外的竅門。這是一團項鏈,好幾條呢,可是呢,你放得不夠規矩的話它就成這樣的結果了。怎麼辦?給大家支一個招,支一招怎麼解。

  慢慢解唄。

  你解這個,用手解,我們用竅門解。你先別開始,先跟大家講一下,拿這個爽身粉把它倒在這個項鏈上,然後呢,對,是這樣的,揉一揉,搓一搓,就可以很快。三,二,一,開始。

  這個爽身粉,我相信你這個方法,裏面有滑石粉啊,對吧,然後它項鏈和項鏈之間就不黏附在一起了,你看你看你看。

  好,三條,四條,最後一條還沒解開來。

  快快快。

  這個我就可以用一個更,開了。

  幾條了?一、二、三、四、五。

  六,我這兒還有一條呢。

  六條。

  我解了三條。

  為了避免這個項鏈互相糾纏到一起,我們就要用吸管,不明白吧?

  他們兩個都看傻了。

  拿這個粗口的吸管,這樣呢把它放進來,穿進來,好,再給它繫上。

  這樣看也挺漂亮的。

  又是一條項鏈,所以我覺得如果你要套上吸管之後,這兩條項鏈就永遠也不會糾纏在一起了。

  對啊,好收拾了,想要哪條的時候,一拎就出來了。

  這個方法我是不是要檢驗一下?

  差不多了,我們把保鮮膜把它團在一起。

  就這樣,就這樣,看能不能這樣子,一邊抹著一邊再拿。

  也好啊,對啊,你看還有一些非常頑固的油漬,咱把保鮮膜團起來,然後當抹布,稍稍用一點兒勁兒一摩擦。

  咱們擦完了,看看保鮮膜是個什麼狀態。

  油污都在上面。

  黃拉吧嘰的,都是油都在上面。你要是用水擦個抹布上來的,加洗潔精,會搞得到處都是污水橫流的,非常的顯得很,用東北話,叫很“埋汰”。

  所以用保鮮膜加上這個洗潔精你看方法很“淺”。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