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57-大連休閒五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8日 10:41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我是營主鵬飛,我們節目已經為你展播了五十六條初選入圍線路,可以説每一條線路都非常的精彩,各具特色呀。那麼今天我們這條線路要帶你去的地方同樣是非常值得期待,説到這個地方,我相信有三種人特別喜歡它,這第一種就是特別喜歡看足球的朋友;第二種就是愛美的姑娘們;還有第三種人就是正在談戀愛的青年朋友們。如果想找的地方散步而又找不到的話,説了半天,到底是哪呢,馬上請出我們的線路設計者給各位解開這個謎底。

  我這條線路設計的目的地是大連,我仔細的研究了中國的旅遊現狀,離城市的距離不超過100公里的範疇內,能讓遊客玩三到五天的城市,除了北京就是大連。所以説呢大連這個城市特別適合休閒和觀光,再加上我本身就是大連人,我對大連情有獨鍾,所以我特別想大連介紹給全國的旅遊愛好者。


  大連位於遼東半島的最南端,這座美麗的海濱城市有足球之城、服裝之城、廣場之城等諸多美譽,這裡優美的山海風光,整潔的市容市貌,人們安逸悠閒的生活,讓大連成為無數人嚮往的浪漫之都。不過我們這條線路的起點並不是大連市區,我們的第一站是距離大連有200多公里的銀石潭國家森林公園,銀石潭國家森林公園是一處剛剛開發的景點,這裡有鬱鬱蔥蔥的森林,漫山遍野的野花,潺潺流淌的小溪,以及各式各樣的奇峰怪石。遊人在這裡可以和大自然進行最親密的接觸,真正體會到一種山間野趣。

  猜猜這是什麼,這個是野草莓,在這個山裏面,餓了就吃這個也草莓,渴了就到這底下喝這山泉水。好看嗎?

  玩累了還可以就地來一次浪漫的野餐,離開銀石潭國家森林公園,我們趕往下一站?金石灘旅遊度假區。

  現在到站金石灘。

  金石灘旅遊度假區向來以海邊休閒著稱,但這個線路的作者卻獨闢蹊徑,首先安排大家遊覽的是剛剛開業不久的發現王國主題公園。

  哇,這個有意思。

  我想吐。


  很暈。

  挺恐怖的。

  有點迷糊。

  刺激。

  害怕。

  我現在心裏比較複雜,但是我還是要試一試。我聽工作人員説,這個遊戲是半途中如果你不行你可以喊停的,這個更能説明它的驚險程度有多高了,我心跳現在是每分鐘兩百下。這我會不會掉下來,別走啊!我緩一會兒,我緩一會兒,哎呀,相當爽,太刺激了,感覺你的天空整個都在旋轉,哎喲,讓我緩一會兒。

  發現王國主題公園是目前國內建設水準最高的主題公園之一,原來諒有二十多種代表世界先進水平的大型遊樂設備,每一種設備都會帶給人一種全新的新鮮刺激的感受,讓人欲罷不能。

  人啊就是挺怪的,越害怕越想去玩,越心裏癢癢,這個叫做星際旅程,我去試一下。

  看到以上這些內容,本營主感到也不是太滿意,因為在節目開始的時候我所説到的那些內容在片子當中好像都沒有體現,不過話説回來,看點新鮮的東西感覺也是蠻不錯。在這本營主還要給你提個醒,那就是我們的攝製組在去到大連的時候,那一想炎炎夏日還不得熱死,所以呢,準備了很多防曬的用品,比如説這個墨鏡啊,帽子啊,防曬霜啊。可是去到大連之後,他們去的那幾天正好趕上特別涼快,特別是到早晨和晚上,還會有冷颼颼的感覺。所以説各位如果你在夏日去大連的話,可不要大意,最好也能帶上一件長袖的衣服。還有一點特別引起了本營主的關注,那就是我們美女主持人丁曦(音)不甘享受這麼浪漫的旅程,於是把自己的白馬王子也給帶上了。而且他們乘坐了一種非常浪漫的交通工具,也不是火車也不是飛機也不是輪船,也不是牛車,到底是什麼交通工具這麼浪漫呢,各位,廣告回來告訴你。

  離開了動感刺激的金石灘,第三站我們終於回到了嚮往已久的大連市區。


  行程的第三天我才來到大連市內,這個線路的設計者告訴我,今天就純粹的欣賞大連的街景,去體驗街邊的休閒方式。

  説大連是浪漫之都,其實置身其中你才能真正體會到它的浪漫氣質,呼吸著這裡潔凈清新的空氣,沐浴著徐徐的海風,在這裡的氣氛裏,哪怕是坐在街邊的椅子上發發呆也足夠讓人愜意了。如果在街邊坐久了,有些膩了,你還可以騎著雙人自行車或者是乘坐欣賞成立的美麗風光。另外還有一種更有味道的玩法,那就是乘坐大連已有百年曆史的有軌電車遊覽大連。

  第一次坐上有軌電車,感覺特別有的感覺,因為這裡的東西非常復古,能在這樣一個大都市裏感受這樣的復古東西,我覺得很難得,這外面是非常時尚的景色,而裏面卻是這樣的電車,這種感覺很愜意。哇,這麼大的啤酒瓶,真的是頭一次見。剛剛我們才欣賞完了非常慵懶和休閒的大連,這個馬上就安排我們去參加大連市民會參加的狂歡大派對,啤酒節,你看到沒有那邊有花車,這個是開幕前的巡遊用的。哇,好熱鬧啊,不過真正的精彩要等到夜幕降臨之後。現在夜幕降臨了,這個啤酒節也真正的熱鬧了起來,達到了一個高潮,我到這裡來以後覺得非常驚心動魄,因為各種各樣的非常多的花樣展臺,啤酒展臺,像這個就是嘉年華,還有就是各種各樣的美食,哎呀,這裡真是太爽了,讓我盡情享受啤酒節吧。我不管這麼多,開心就好,反正你到時候把我抬會去,來來,走一個。

  第四天按線路的安排我們前往旅順遊覽,在這裡以觀光休閒為主,我們將參觀一些歷史遺跡和博物館,切身感受大連的歷史。第五天,根據線路的安排我們將從市區出發趕往我們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西中島。

  我現在就在大連非常有名的濱海路上,這個濱海路又叫情人路,你看一對對戀人非常愜意的在這裡散步呢,所以我今天也不會一個人來,我今天要向大家隆重的介紹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這個是房車,我們今天打算開這它去海邊兜風,其實今天我們也是初次見面,所以説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去了解了解。

  房車顧名思義,就如同我們居住的房間一樣,裏面床、桌子、廚具、衛生間、儲物櫃等一應俱全。走在路上就如同是一個流動的家,從大連市區到西中島有三個小時的程,一路上景色優美,加上舒適的房車陪伴,不知不覺就到了。

  哇,線路設計者告訴我這裡沙軟灘平,海水也非常的清澈,到了這一看果然是名不虛傳啊,我要趕快去擁抱大海啦。


  西中島位於渤海海域,這裡因為剛開發,附近又沒有水産品養殖,所以水質異常清澈,再加上長達三公里的細沙質灘,這樣的自然條件在以海灘著稱的大連也是首屈一指,另外這裡遊人很少,非常安靜。這也就難怪線路設計者為什麼放棄那些大連著名的沙灘,而惟獨對這裡情有獨鍾。

  哎呀,有房車就是好,什麼都可以往裏面裝,正所謂萬事不求人,現在要看看我的百寶箱了。這可是我的百寶箱。陽光、海水、沙灘,還有手中的美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呢!

  看過了整條線路之後,本營主總算是看明白了,感覺非常的不錯,因為以往到大連去旅遊一般看的是這個城市,然後再吃一些海鮮就走了,可是這條線路這個基礎之上,又讓我們去體現了山間野趣,並且呢,是座著房車去旅行,真的是太浪漫了,浪漫歸浪漫,但是錢沒少花。來本營主給你算算帳,這個門票加在一塊是500塊錢,包括一些遊樂設施在裏邊,還有吃住行1200塊錢,當然也是比較划算的,最貴的關鍵要特別強調的就是租這個房車要1000?1500塊錢,哎呀,浪漫是浪漫,可是也夠貴的。當然還有一種方式是免費去旅行,免費坐這個房車,那就是為今天這位旅行線路投上寶貴的一票,沒準你就是幸運兒,免費享受大連之旅,好了,各位中國完美假期,實現你的旅遊夢想。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