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法不容情之??玩笑的代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20:03 來源:CCTV.com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也大,如果能夠時不時的開個玩笑,倒也是一個不錯的緩解壓力的方式,不過凡事都有個度,玩笑開過火了也會給我們增加很多的麻煩,接下來我要給你講的案例的主人公就是一對非常愛開玩笑的朋友,這一次他們開的玩笑可不一般,最終變成了一場血光之災。

  下回,下回我一定注意。

  下回,下回就是開除,扣你這月獎金作為警告,出去吧。

  經理再見。

  今天王莎莎因為一貫愛收客人小費的老毛病被飯店經理下了最後通牒,王莎莎非常氣憤,自己收客人小費的事只有好朋友張建知道,這時她突然想起,中午曾看見張建和收銀員張燕背著他不知嘀咕些什麼。王莎莎想,肯定是張建把自己收客人小費的事給張燕説了。

  我問你,收顧客小費那事,是你跟張燕那八婆説的吧,瞧你倆中午鬼鬼祟祟那樣。

  説什麼呢你,吃醋了把吧你。

  德行。我這個月的獎金全打水漂了,你知道嗎?你。

  喲喲,莎莎很生氣,後果很嚴重啊。

  少裝蒜。

  王莎莎認定她收小費的事是通過張建的嘴傳出去的,可是看著張建既不承認又滿不在乎的樣子,王莎莎突然冒出了一個危險的念頭。

  你信不信,我一刀剁了你。

  不勞妹妹動手,我自行了斷。

  耍把戲吧你,是男人嗎?是男人你使這個啊。

  對於他們倆人之間的玩鬧,其他廚師們早就習以為常,雖然王莎莎舉起了菜刀,但是誰也沒有太在意,張建自己更是沒有當回事。

  剁。

  剁了。

  剁啊。

  有種你可別躲。

  警官,莎莎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們就是開開玩笑,您説當時我就是太自信了,沒想到。

  沒想到,沒想到他咋那實在呢?也不往後躲,平時,平時我們都是這樣開玩笑的,我以為,我以為他指定會抽手的。

  王莎莎的這種由於開玩笑導致他人受傷的行為算是犯罪嘛,接下來有請斯偉江律師給你帶裏法理分析。

  王莎莎的行為構成了《刑法》規定的過失重傷罪,雖然我們説王莎莎的行為,她是一種從開玩笑開始的,但是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條的規定,過失造成他人重傷的,要構成過失重傷罪。那麼王莎莎的行為是一種過失的行為,她由於過於自信,以為這個事情能夠避免,但事實上沒有避免,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屬於一種過失,最後結果也是造成了張建的重傷。所以這種情況下,她是構成了這個過失重傷罪,根據我們國家《刑法》的規定,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所以我們平時開玩笑開是要注意有分寸。

  《為您服務》提醒你,過失致人重傷罪屬於公訴案件,即使受害人不追究,行為人也要追究法律責任。

   法不容情之斷指之後你該怎麼辦

  如果我跟你説一個人的手指頭在斷掉81天之後還可以接上再成活,你是不是覺得我有點癡人説夢,但是這的確是一個事實。我給你看一張新聞圖片,就是這個男孩子,他的手指頭斷掉81天之後,再植成功了,他的手指頭在81天當中一直是在這個零下196攝氏度的超低溫情況下來進行低溫冷藏了。那麼創造了幾個記錄的是我們國家山東省的一所醫院當記者採訪的時候,問到主治醫師是如何讓這個高難度的手術成功的時候,醫生説關鍵就在於如何在發生意外的時候將這根斷指來進行保存,這是問題的關鍵。

  手指頭,手指頭掉了。

  僅以北京為例,120急救中心平均每天都要接收4?5位肢體斷離的患者,其中有一半以上患者因為斷肢沒有得到正確的處理和保存,造成斷肢再植手術無法順利進行。在這樣的危急時刻,你該怎麼辦呢?有請北京同仁醫院骨科崔鵬醫生。當手指被切斷時,有水沖洗,並直接放在保溫桶中,這樣可以嗎?

  這樣不行,因為咱們一般在家中用的自來水沖洗,並不能達到斷指斷面的清潔要求,反而可能會對它有不良的影響的,這種清潔是需要由醫生在無菌的條件下做處理的。

  斷指處理原則之一就是不要接觸任何液體,包括水和各種藥液等,這都會能使手指受到二次污染。在保溫桶中放入冰塊,然後直接將斷指放入其中,這樣做可以嗎?

  這樣做不行,因為讓斷指的斷面和冰塊還有冰水接觸在一起了,對斷指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對斷指是一個再次污染。

  冰塊也會對斷指造成污染,而且冰塊的溫度過低可能會造成斷指細胞壞死,因此這個方法也是錯誤的。將斷指用塑料袋包裹密封放置在裝有冰水的保溫桶中,這樣做可以嗎?

  這樣是最正確的,它呢,把它放在了密封袋裏,給它了一個相對乾淨的環境,然後放置在冷的低溫的條件下,降低了局部細胞的新陳代謝,保持了斷指的活力,給它一個充裕的時間,讓它有能再次把斷指接回到原處去。

   法不容情之被甲魚咬著手指你該怎麼辦

  這甲魚可是高級營養品,大家都知道,要是你趕上體虛多病、大病初愈或者是生小孩坐月子的時候,買上一隻甲魚回家燉湯,那可是大補啊,很會養生。但是隨之而來我們有一個問題,買回來總要收拾它,對不對,一不留神,可能就會碰上這樣的問題。

  甲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但是人們在家中處理活的甲魚時,卻常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處於不安狀況之中的甲魚,會本能的咬住周圍一切可能會對其造成危險的物品。不慎被甲魚咬住手指,突然的刺痛會讓人驚惶失措,而甲魚一旦咬住周圍的物體就不會輕易鬆開。不慎被甲魚咬住手指,應該怎麼做才能讓甲魚把嘴鬆開呢?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