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55-川北探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10:07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今天本營主要給你推薦的這條旅行線路在四川省的北部,範圍不大,但是它是一條神秘而有趣的旅行線路。在這條線路的行徑當中,咱們可以一塊去尋找大熊貓的足跡,可以看到變遷當中的羌族村寨,同時還可以看到被地震摧毀的爹係(音)古城的遺址,還有一點非常的重要,那就是這是一趟涼爽的旅程。好個,各位,讓我們在炎炎夏日跟隨我們的外景主持人天笑一起穿上兩件衣服起程吧。


  好涼爽啊,昨天晚上睡了一個好覺,今天早上一齣門,哇,這裡景色首先就吸引我了。看一看群山、白霧,還有小鳥的叫聲不絕於耳,在這樣一個清涼的天氣上路,心情那是格外的好。

  本條線路全程五天,遊客從成都出發,第一站到達臥龍鎮,進入原始叢林中尋找大熊貓的蹤跡。在與國寶大熊貓近距離接觸後,前往有古蜀源頭之稱的茂縣,探訪羌族村寨,找尋消失的爹係(音)古城和狂野的閩江漂流。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行程,但會讓你覺得非常充實。臥龍自然保護區現已開發的景點有二十多處,景點之間的距離都不算很遠,因而儘管各景點之間有公交車來往,但更多的旅遊者都喜歡徒步前往。

  這條河以前叫做皮條河,不過現在由於大熊貓非常的著名,所以這個地方的人,現在也管它叫作熊貓河,因此,按照這個邏輯思維推理下去的話,我接下來要去的這個溝,你應該知道當地人叫他什麼吧,沒錯,叫熊貓溝。一派繁忙的景象,熊貓溝溝口還在修建當中,也許下次你來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它已經修好了。大哥你好。

  你好。

  什麼,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你慢慢走。

  你慢慢走。

  熊貓溝是新興對遊客開放的峽谷,遊客走進熊貓溝不但能看到飛瀑流懸,還可以看到從亞熱帶到寒帶的植被分佈,臥龍地處岷山和邛崍山脈的交會處,高山峽谷景觀是隨處可見,但像熊貓溝這樣兼有雄奇幽俊四大特點的也是不多見的。

  哇,水氣撲面,在這個熊貓溝裏所有的東西都是那麼原生態的擺在你的面前,山、樹還有這水,哪怕你閉上眼睛你就能夠感覺到它的那種原生態的狀態,感覺很妙,你走著走就融入到它當中去了,一起來感受吧。一路走過來,風景不斷,感覺非常好,其實本來這個線路的設計者是讓我在這個地方來看野生的大熊貓,可是野生大熊貓哪會等著我去看呢,要不然也就不叫野生的了,對不對。不過,過一段時間在這個地方,你如果來的話,工作人員給你提供一些相應的器材和設備,跟蹤大熊貓,去觀察它們的生活狀態。現在在這,我是看不到那熊貓了,不過沒關係,一會我要去的這個地方就一定可以看得到。就是這裡了,想看大熊貓跟我走吧。

  大熊貓我國的國寶,也是大自然留給人類不可多得的自然遺産,目前全世界僅存大熊貓一千隻左右,如今即使在這世界上最大的大熊貓保護區也只存大熊貓兩百多只,為了救助大熊貓在臥龍建立了世界級的大熊貓研究中心,這裡根據所收養繁育大熊貓野外生存能力的不同,分為三大區域,觀賞區、圈養區和野外放養區,在經過生存訓練之後,大熊貓們都將最終重返大自然。

  三年前,也就是在2003年的8月14日,我們欄目組來到這兒的時候恰巧碰上兩隻大熊貓出生。

  你看,現在的時間是2003年8月14號20點37分,我們趕過來,小寶寶已經生下來了,現在是男的女的還不知道,由於條件所限,我們也不能去拍特寫,但是我想這終歸是一件好事,你下次再來臥龍的時候,也許兩個小寶寶就活靈活現的在院子裏跑了,多好,值得慶祝一下。

  還記得我們三年前,我們欄目組來的那個情景嗎?

  記得,當時在外面看了一下。

  那現在還能看到那兩隻大熊貓嗎?

  就那兩隻。

  哪兩隻?

  就這兩隻。

  前面這兩隻,是吧。那當時我們接生的時候沒取名字。

  當時沒有,沒有取名字。

  現在呢?現在應該有名字。

  現在有,叫瑛美、瑛華。

  瑛美、瑛華,好名字,好名字。那現在他們大概三歲左右,還有多長時間能夠放生到大自然去。

  再過一年吧。

  我們祝願瑛美、瑛華健康成長,早日回歸大自然。這裡是臥龍自然保護區的幼兒園,在這個幼兒園裏生活著人工繁育的大熊貓,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這些熊貓寶寶。


  你看,是不是很可愛,你看這一群,這群大概有一二三四五六,六隻,不知道扭搭在一起在幹什麼,好像是在開會一樣,就一個話題展開激烈的討論,又打又咬的,這邊已經熱火朝天,再看那邊,你看那邊悠閒自得的,還有兩隻在睡覺,還有一隻在爬,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愛,我都想跳進去跟它們一起玩了。你們這裡還有工作人員嗎?

  這個我做不了主。

  在這兒當飼養員真好,可以天天和大熊貓在一起玩兒,我走了,我走了,再不走我怕就不捨得離開了。終於抱到大熊貓了,感覺真好,宋鵬飛我也買了一個送給你,好不好,我就送你這個,這個也是很有紀念意義的,也是需要花銀子的。

  這個天笑真是太小氣了,自己懷裏抱著那麼大一個大熊貓,結果就給我一個那麼小的,不過話説回來了,有總比沒有強,那個大熊貓非常的可愛,憨態可掬,是我們的國寶。那我們國家在人工繁育大熊貓的技術絕對是世界一流的,在今年的4月28號,全球第一隻人工繁育的大熊貓祥祥也正式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並且健康的生活著,真的是讓我們覺得蠻高興的。好了,各位,説到這,我們的天笑也要繼續行程了,他離開了臥龍鎮之後,馬上去到下一站。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