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理智與情感之??離婚判決有效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10:30 來源:CCTV.com

  大家看到了,我左手拿的是燙金的結婚證書,右手拿的是燙銀的離婚證書,都非常的精緻。但是,只有真正持有兩本證書的人,才知道它們的背後,包含有多少幸福,多少痛苦啊,有資料顯示説,近幾年中國的離婚率一直持攀升的狀態,我相信當初兩個相愛結婚,步入結婚殿堂的人,誰也不希望自己的婚姻破裂,但是事實難料,萬一不幸,婚姻終結了我們又該怎麼辦呢?我們今天的話題就和婚姻有關。

  滾,我不跟你過,你給我出來。你給出來,你説誰是潑婦。

  蕭蕭和丈夫結婚,結婚不到一年,就經常的為很多瑣事吵架拌嘴,特別是最近,蕭蕭發現,齊飛自己背著自己,周濟生活困難的初戀情人,這樣蕭蕭非常不滿,兩個人之間的衝突也因此日漸頻繁。

  好啊,姓齊的,你居然為她打我,我告訴你,我要跟你離婚。

  離就離,我怕你呀。

  這一次的爭吵,讓兩個人的關係陷入了冷戰,蕭蕭已經在做著離婚的準備了。

  你幹什麼去呀?

  你管不著。

  其實齊飛本人並不想離婚,那次爭吵過後,齊飛一直想找機會與蕭蕭和解。

  蕭蕭,我要和談談。

  談什麼?

  你看咱們能不能不離婚?

  我告訴你吧,我已經委託律師把起訴書寫好了。你就等著接法院傳票吧。

  儘管齊飛並不願意離婚,在蕭蕭的堅持下,兩個人最終還是鬧上了法院。

  一 准予蕭蕭與齊飛離婚。

  蕭蕭與齊飛除了一套共同居住的套房外,還有部分的存款,法院對此也進行了公證。

  兩居室房屋一套,歸被告齊飛所有。三,存款53萬元,歸被告蕭蕭所有。如不服本判決,可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法院遞交上訴狀。

  齊飛心裏很清楚,如果自己不在15日之內提起上訴的話,離婚的判決就將自動生效。

  從法院出來之後,齊飛的心情真是糟糕透了,畢竟他和蕭蕭的感情並沒有完全破裂,難道他們倆的矛盾就只能用離婚來解決嗎?齊飛在想,要不要在判決生效之前提起上訴呢?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就在齊飛還沒來得及決定是否上訴的時候,意外發生了。

  喂,喂。

  就在從法院回家的路上,齊飛遭遇了車禍而身亡。

  畢竟是夫妻一場,蕭蕭本想幫助齊飛的家人一起處理齊飛的喪事,卻遭到了齊飛母親堅決的拒絕。

  媽,您別太難過了。

  你還來幹什麼?齊飛就是讓你給害死的,要沒有你,他能死嗎?你給我滾,滾。給我滾。

  我的兒啊!

  料理完兒子的後事,齊飛的母親找到了蕭蕭。

  你們有什麼事嗎?

  你打算什麼時候搬出去呀?

  搬出去,這是我家呀!我為什麼要搬出去?

  為什麼?這你難道還不明白嗎?

  這房子是我哥的,你和我哥已經離婚了,你當然不能住了。

  原來他們是要討要法院判決給齊飛的那套住房。

  這是離婚判決書,還有一個禮拜才生效呢,現在我還是齊飛的合法妻子,當然得住這兒了,我為什麼要搬出去呀?

  你還真夠不要臉的,法院已經判了,還口口聲聲説什麼合法妻子。

  那你們可看好了,這離婚判決還沒生效呢,這房子也有我一份。

  那麼在離婚判決尚未生效的時候,齊飛去世,蕭蕭還有權繼承齊飛的遺産嗎?接下來有請斯偉江律師給您做法律解答。

  我們説蕭蕭,還是有權來繼承齊飛的遺産的,因為本案當中,這個離婚判決是在上訴期間,那麼上訴期未滿的情況下,這個判決書沒發生效率,沒發生效率,就意味著就雙方還是一個夫妻關係,既然雙方是夫妻關係,根據我們國家《繼承法》的規定,她還是有權繼承她丈夫的遺産的這個權利的,所以本案當中是不能剝奪蕭蕭的繼承權的,而且在本案當中,齊飛的父母跟蕭蕭一樣,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那麼根據人數來平均分配齊飛的遺産。

  為您服務提醒您 ,在離婚判決送達15日內,當事人可以提起上訴,上訴期滿當事人沒有提起上訴的,可視為判決生效,具有法律效率。

  幸運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想在不幸的因素當中,家庭暴力應該算是其中之一了,有關部門曾經做過一個統計,咱們國家2.6億的家庭當中,大約有8千萬的家庭,都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現象,全國婦聯有一個數字的統計,僅2002年一年,關於家庭暴力的信訪量就達到了36600多件,其中最重要的受害者就是婦女和兒童,家庭暴力給這些受害者的身心,造成了極大的摧殘。那今天我們想跟大家探討一下,假如,我説的是假如,您遇到了家庭暴力的現象,您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嗎?

  2003年6月,張君26歲,漂亮聰明的她實在不能想像,自己曾經那樣渴望的平凡和諧的生活,竟會成為一場噩夢。

  新婚後不久,張君發現,丈夫總是喜歡在大街上盯著別的女孩看,並撒嬌的要求丈夫,保證不再這樣,沒想到,原本開玩笑的要求,卻成為了噩夢的導火索。

  快説啊你 向我保證。

  閉嘴。

  你快説呀!

  我讓你閉嘴,聽見沒有。

  你就知道喝酒你。

  找死了啊你。

  你怎麼?

  你還急了你。

  我告訴你啊,你少跟我唧唧歪歪。

  從這件事開始,張君發現,在以後的日子裏,丈夫經常因為一些小事對她發脾氣,並且大打出手,劇烈的疼痛,讓張君不得不到醫院檢查,經醫院檢查,張君因經常挨打,致死腰椎中有三處骨節都出現了骨折現象,必須臥床修養,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不良的後遺症還會重復顯現,張君陷入了無限的恐懼之中,那麼像張君這樣,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應該怎樣做才能保護自己呢?

  如果女性遭遇家庭暴力,你該怎麼辦?我們有請中國法學會,家庭暴力專家為我們做出解答。

  按照家庭暴力這個發展的規律,在這一階段的爆發,往往給受害人造成一些身體上的傷害,以及心理上的恐懼,最好的辦法是在受暴初期就離開施暴人,儘管這個時候,你在感覺上可能會難以接受,但是這是惟一有效的辦法。主動的蒐集證據,能保存證據,並且把自己的遭遇告訴家人,取得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是非常正確的。

  專家提醒,女性最好在遭受家庭暴力的初期,就離開施暴人,因為家庭暴力是有規律性的,一旦第一次原諒了施暴人,第二次,第三次就會隨之到來,所以女性要注意蒐集受暴的證據,以便有利於日後協議離婚時使用,而且對於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離婚是你最明智的選擇。

  根據北京大學婦女與法律研究中心的調查顯示,由於婚外情而導致夫妻離婚的比例高達15%,這在種種的離婚原因當中是排在第一位的,因此新修改的《婚姻法》當中,就尤其強調了,夫妻之間一定要相互忠貞,而且還規定了,如果由於婚外情導致離婚的,無過錯一方有權要求賠償,在我看來,法律僅僅是約束了條款,但是對於家庭的維繫來説,更重要的還是要靠情感和責任。

  親愛的,你怎麼那麼長時間才來啊,我都想死你了。

  寶貝,我也想你。

  今天的事件諮詢人是34歲的徐玉仁徐先生,這一天他正陪著可愛的女友逛街,沒想到竟然發生了讓他最擔心的事情。

  你愛不愛我,你愛我,你現在就親我。

  就在徐玉仁和女友在街頭親熱的時候。

  快點,快點!快點。

  你幹嗎呀?

  你説我幹嗎?

  老婆?

  好,你們這對狗男女。

  你,你怎麼來呢?

  你説我怎麼來呢?

  原來,徐玉仁早已結婚,而這一天他和黎歐的婚外戀情徹底的暴露在他的老婆周小雨的面前。在周小魚的逼迫下,徐玉仁就自己婚外戀的事情寫了一份深刻的悔過書。

  寫得還挺清楚。看看這個,沒什麼意見趕緊簽字吧!

  離婚協議書。

  拿到了悔過書的周小魚,立刻就提出了離婚的要求,然而這份協議書上,關於財産分割的條款,讓徐玉仁非常驚訝。

  什麼?這車子房子存款還有兒子都給你。

  那上面不還給你留10%呢嗎?

  你這也太過分了吧!

  我告訴你徐玉仁,我對你夠意思了,你跟別的女人在外面鬼混,這悔過書上面寫的清清楚楚的,我要是弄到公堂上去,你是個錯方,懂不懂你?你還得賠我錢呢你。

  由於徐玉仁自知是自己的過錯,導致兩人離婚,他自己覺得理虧,對不起妻子和兒子,並同意了妻子的離婚協議書上提出的要求,隨後去民政局辦理了離婚。

  離婚之後的徐玉仁,顯得有些落魄,兒子周周和90%的財産都判給了前妻周小魚,徐玉仁也只能認同,因為畢竟是他發生了婚外情,就算是對他的一種懲罰吧!本來這件事情呢?應該隨著兩個人的離婚就徹底結束了,可是偏偏就在他們離婚之後,兒子周周發生了車禍,就在這一次,徐玉仁意外的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快點快點,快點輸血,血庫裏的血不夠了,你們誰。

  抽我的吧,我是B型。

  B型,B型不行。

  那抽我的,我是O型。抽我的,我是O型。

  O型。那你們孩子的血怎麼會是A型?

  A型血。

  兒子周周的血型怎麼會跟他們兩人都不一樣呢,徐玉仁似乎明白了什麼,而就在此時,他又聽到了前妻周小魚打了一個奇怪的電話。

  喂,你趕緊過來一趟,兒子要輸血。

  你説什麼?

  你,你給誰打電話呢?給誰。你説呀,給誰打電話呢你?

  原來就在七年前,周小魚和徐玉仁結婚後不久,周小魚趁著徐玉仁出差的機會和前任男友發生了關係。

  周周是我跟老秦的孩子。

  一個交通意外,竟然讓徐玉仁知道了周周並非自己的親生兒子,徐玉仁對此非常憤怒,周周出院不久,徐玉仁找到了前妻周小魚。

  你又來幹什麼?

  你別跟我耍賴。 我告訴你,你幹了那麼不要臉的事,我不抽你就不錯了,今天我來,是要回屬於我的東西,咱們離婚歸離婚,所有財産都歸你,這事不行了,咱們現在得重新分。

  你的那個悔過書還在我這兒。

  別拿那個悔過書説事行嗎?你兒子,那麼大一個物證就擺在那兒,七年前是你先犯的錯誤知道嗎?照你這邏輯,咱們家所有的財産,那不都得歸我。

  這個離婚協議書在法律上已經生效了,你後悔了?來不及了。

  你,你耍無賴是不是你?我,我告你。

  那麼這種情況下,徐玉仁能和周小魚重新分割財産嗎?接下來有請斯偉江律師為您做出法律解答。

  應該説徐玉仁是可以要求重新分配夫妻財産的,本來雙方的夫妻離婚協議簽訂之後,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再推翻的,重新分配,但是我們國家法律規定,如果存在欺詐和脅迫兩種情況,你可以要求重新分配,那麼本案當中,徐玉仁為什麼少分財産,他的前妻是基於覺得自己有過錯,所以他願意少分財産,但其實事後,他發現他妻子有一個比他更大的過錯在裏面,所以根據這個規定,他妻子是有一個隱瞞的式欺詐在裏面,那麼他可以在一年之內,像法院提出要求,撤銷原有的離婚協議,重新分配夫妻財産。

  為您服務提醒您,當事人如果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離婚協議提出質疑的,可在一年之內向法院申請撤銷協議,重新審理。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