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47-走向第一縷陽光升起的地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12:11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我是營主鵬飛,今天我要給你推薦的這條旅行線路,本營主看過之後心中馬上涌起一股羨慕之情,羨慕誰呢,羨慕我們的外景主持人,因為他可以到祖國的最東部,去第一個看到日出,這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事情。這條線路的名字叫做走向第一縷陽光升起的地方,一聽這個名字就很有吸引力,而且的外景主持人萬俊回來跟我説,這條線路好,因為它始終讓你有一種期待感,不停地走啊走啊,一定要走到能看見第一縷縷陽光升起的地方,各位説了這麼多,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充滿了期待,這個時候咱們就要請出我們的線路設計者,來跟多少大家聊一聊了。

  設計者


  我設計這條線路的特點是從號稱東方小巴黎的哈爾濱開始,到我國最東方的東方第一哨為止,沿途可以欣賞城市風光、濕地、少數民族風情,我認為這條線路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如果朋友喜歡,請投我一票。

  按照方案的設計,我們的行程第一天要在哈爾濱遊覽中央大街和東北虎林園;第二天遊覽伊春的國家森林公園;第三天是在鶴崗蘿北縣的黑龍江上遊覽;第四天遊覽同江的中國之最和赫哲族風情園等;第五天到達我國的最東端,遊覽佳木斯附近的中國第一哨卡和三江濕地;全程共計五天。設計者之所以設計這樣一條旅遊線路,主要是為了讓人們能夠了解黑龍江以東的旅遊線路,那麼我們第一天就是從拉開了行程的序幕。

  嗨,各位好,又見面了,看見沒,我現在走的這條街道,先不告訴大家在哪兒,看看周圍的環境,像不像走在外國的某一條街道當中,其實現在我們是在中國東北的哈爾濱,在這個中央大街上,那麼今天我們的旅程就從這裡開始。據説這個哈爾濱穿著都非常時尚,所以我今天也穿了一件非常鮮艷的衣服,開始我們的精彩旅程。

  哈爾濱這個素有東方莫斯科雅號的城市,早已因一曲《太陽島上》而蜚聲中外。我們遊覽的中央大街,就是哈爾濱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他全場1450米,也是眾多遊客來哈爾濱首先光顧的地方,這個始建於1898年的大街上坐落著眾多的歐式建築,是國內罕見的一條建築藝術長廊,步行於此,仿佛步入了一部西方建築的教科書中。遊完了中央大街,下午,你就可以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東北虎林園逛一逛。

  哎,看到沒,大老虎,根據這個方案設計者的介紹,咱們到東北來,到哈爾濱來得,一定要到這裡來看一看,雖然説現在我們要看到野生的東北虎比較的困難,但是方案設計者就説,在這裡還是能夠最近距離的接觸到東北虎,看到沒,就是這裡。

  東北虎林園佔地140多萬平方米,擁有各種不同年齡的純種東北虎600多只,在這裡你完全可以近距離的領略到這些獸中之王的勇者風範。按照方案設計行程的第二天,我們到趕往伊春的五營國家森林公園遊覽。

  五營國家森林公園,怎麼樣,這環境還不錯吧,一眼望過去,這個青山,還有綠水,而且今天天氣也不錯,現在我們就算進入了小興安嶺的腹地。

  五營國家森林公園站立140多平方公里,平均海拔約400米,這一帶的林區已有了幾千年的自然歷史,一經演變形成了以紅松為主的針闊葉混交林的頂級群落,是目前我國最大的紅松天然林自然保護區。茂盛的森林植被,構成了蒼翠、幽深、神秘的林海景觀,真不愧為天然的大氧吧。

  你看我走了這麼半天,一點兒不覺得累,為什麼呢,據説這個地方這個負氧離子含量是城市的五十到一百倍,所以很多人到這兒來會覺得空氣清新,所以説夏天到這兒裏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按照方案設計,我們行程的第三天是前往鶴崗的邊境口岸蘿北縣遊覽。

  哎呀,看到沒,這就是黑龍江,這是我們到達黑龍江省,第一次看到黑龍江,高一會兒我們就會順江而下,這個方案設計當中告訴我們,我們會看到這個黑龍江最美的一段。

  在這一天中,我們主要是在黑龍江中俄邊境上,觀賞被稱為龍江三峽的界河風光。蘿北是我國的北部邊陲重要口岸之一。因為中俄邊境上的龍江三峽,無論景致還是地域都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以這裡也就成為了黑龍江省重要的特色旅遊區域。乘船在界河上遊覽,中俄兩國兩岸的美景,真是讓你目不暇給,令人流連忘返。

  在那兒招收,看到沒有。


  我記得在上個星期的節目當中有一期叫做情係黑土地,去的也是黑龍江,不過那期節目當中,我們看到的是黑土地上豐富的地質資源,而今天我們看到的是滿眼的綠色。在這兒,本營主還要為你補補充一條資訊,那就是在8月26好,在黑龍江的蘿北縣,將要舉辦“中國蘿北中俄遊國際戲水狂歡節”。那這個地方正好也在我們今天所走的這條旅行線路上,如果説你有時間在那個點去那個地方的話,你不妨也去狂歡一把。另外不光是資源豐富,而且還有很多的中國之最,接下來我們的萬俊就是要去這樣一個地方,到底去哪呢,各位廣告回來之後再看。

  按照方案行程的第四天,我們將前往歷史上的邊關重鎮,邊境口岸同江市遊覽。

  哎,看到沒有,方案設計者説,看到這個標誌就説明我們到了這個同江,那麼我們現在就站在同江的土地上,而且還站在了同三公路的起點處,看到沒有,這個點點,就是同三公路的清起點處,這個同三公路據説是目前我國縱跨南北總的一條國道,總長5500公里,起點就在同江,那麼終點在海南省的三亞市,非常有紀念意義,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江匯於此,公路始於此,海通於此。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