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夏日危機之(10)??替補隊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14:08 來源:CCTV.com

  好吧,今天進入我們暑期的今天的編排,如果我們真的遭遇了飛來橫禍的話,你知道你該怎麼辦嗎。

  剛剛結束的這個世界盃呢,在這個夏天著實的讓球迷們過了一把癮啊,我想絕大多數人,雖然不能夠親身到德國去觀戰,但是就是看電視直播,也能讓大家瘋狂起來。那有這樣一個人,他也確實是地地道道的球迷,可是他怎麼也是興奮不起來,因為前些時候他遇到了倒楣的事,而這件事呢,卻和足球有關。

  這天是週末劉濤找好友鄭小剛,正巧趕上鄭小剛所在的冬天酒店要和井雲酒店踢球,身為超級球迷的劉濤,決定一通前往。比賽開始了,劉濤更加賣力了,恨不得衝上球場親自追殺一翻。

  快點,這球怎麼這樣啊。

  裏風酒店率先得了一分,劉濤只能在旁邊幹著急。

  怎麼回事?

  沒想到剛開賽20分鐘,鄭小剛就受傷了,比賽不得不暫時中斷。

  沒事吧,下去吧,別踢了,休息,別傷者,不行不行我不回去。

  咱們比賽還沒完我不能回去。

  那不行,這有傷啊。

  那沒人替我了。

  我來啊,正經的前鋒在這擺著呢。

  現在鄭小剛受了傷,劉濤便主動上場比賽。

  我沒問題,我原來校隊踢過前鋒的啊當年還行的,別看現在胖了。

  那行,就你吧。

  支持人。

  真是天助劉濤啊,沒想到好友的受傷,竟換來了他一次上場的機會,劉濤決定好好的在場上表現一下,在場上劉濤是生龍活虎啊,一會兒傳球,一會兒碰門,不一會兒的功夫中天九練隊就反敗為勝了。可是樂極生悲,就在這結骨眼上,劉濤突然出了意外。

  上場後的劉濤,顯得格外興奮,不放過任何一個表現自己的機會。

  小心。

  然而樂極生悲,劉濤在一個替球踢的過程中也受傷了,送到醫院一檢查,醫生診斷為腳踝粉碎性骨折,沒辦法,只能住院治療,前前後後花去了12000多元的醫藥費,兩個禮拜後,酒店經理來到了醫院。

  劉濤小夥子真不錯,那個,酒店啊,代表酒店,500塊錢收好,買點營養品好好養養。

  500,那我12000呢

  什麼什麼

  我在這住這麼長時間,上上下下的,又是醫藥費,又是住院費的,我總共花了12000呢。

  劉濤,你給我評評這理,我給你們踢球去,受了傷了,是不是應該你們應該把錢都賠給我啊。

  小劉啊,你看你也不是我們酒店員工啊。

  那我是替你們上的

  當時是你主動要求上的,我我們也沒讓你上啊。

  那我上了你們也是沒攔著我啊。我不替你們酒店踢球,我能成這樣嗎。

  替好友的酒店踢球,碰傷,劉濤能否要求該酒店賠償呢。接下來有輕雲玉生律師,為您做出解答。

  律師:在這個案子裏面,酒店是要為劉濤的受傷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的,雖然是踢球過程中造成的損害,應該説是一種意外的事件,但是在劉濤上場的時候啊,酒店的經理並沒有制止,那麼也就是説明酒店是允許他,代表酒店去踢球去,同時劉濤上場踢球他是為了酒店的利益,,那麼他才上場踢球的,所以他在踢球多的過程中受到的損害,應該是有酒店替他賠償責任。

  為您服務提醒您,在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已經形成了事實上的雇傭關係,一旦工作中發生意外,應當認定的工傷。

  剛才咱們説的是工傷,咱們再來説説私傷,當然是沒有稱位的了,我的意思是説比如説咱們在家裏打掃除的時候,有些高的地方像吊燈,房頂什麼的,夠不到,就得救助一些工具,比如説梯子,如果説我這個時候從高高的梯子上摔下來了該怎麼辦呢。

  平常的一次大掃除,也許會有意外發生。

  腰,疼,疼。

  從高處摔落,身體最容易受傷的是軀幹部委,腰部,尾椎,頸椎都有可能受到強烈的衝擊。

  能不能動現在。

  動不了。

  那怎麼辦?

  那去醫院也不能這麼躺著。

  當身邊有人突然受傷,需要送醫治療,你會採取什麼樣的方法搬運傷者的,直接搬運並不是一個好的辦法,尤其對於腰部或者是頸部受傷的傷者,在運送的過程當中,不當伸拉,反而更會更大的傷害,和不可挽回的惡果。

  怎麼辦。

  這個時候有一種方法,可以安全的搬運傷者,是非常的簡單,那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方法呢。有請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骨關節主治醫師林建浩為我們解答,請問有沒有辦法能夠安全簡便的運送者?

  醫生:有一個辦法比較簡單,就是採用椅子的辦法,讓患者坐在椅子上,有一個人抬椅背,一個人抬椅腿,因為椅子它的椅背是比較硬也是比較平坦,那麼患者的背部,僅挨著這個椅背可以起到固定作用,如果有條件,還可以用一個綁帶或者是一個繩子,把患者固定在整個軀幹,固定在椅背上,這樣會效果更好。

  原來答案非常簡單,就是利用一張普通的靠背椅,首先要盡可能少的活動傷者的腰部,把傷員放在椅子上,讓她的腰部僅貼椅子。搬運時將緩慢的把椅子後傾,然後一個人抬椅背,一個人抬椅角,同時看輕周圍有無障礙物,這樣就能夠安全簡便的運送傷者了。

  有一個統計數字説是在戶外運動當中,哪個部委最容易受到受害呢,是我們的下肢,佔到了所有運動傷害的42.5%,我現在手裏拿了一小片玻璃,非常非常的鋒利,可以説它是玻璃茬子,在很多的意外傷害當中,它都是兇手,比方説我們不小心,腳踩到了這樣的玻璃茬子,而且碰巧就把我們腳部的動脈給滑傷了,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辦呢。

  做戶外運動,原本幸運的事,但危險有可能就嫌藏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掉樹上了。

  掉樹上了。

  就在這時,危險發生了,人們腳踝部委有兩條動脈通過,一個被硬器滑傷,會出現鮮血血腥的場面。

  你怎麼出血了。

  一個成年人身體中,有4000到5000毫升血液,失血量超過2200毫升,就會有死亡的危險。在這樣的微機時刻,止血是至管重要,但是在現場根本找不到乾淨的濕布,對傷口進行包紮止血。因此必須找到正確的止血位置進行按壓止血,按住傷的哪個部委,才能達到止血的目的呢。有情北京市120急救中心的陳志醫生為我們解答。

  醫生:因為在我們的膝窩裏面有一個叫國動脈,它供應我們整個膝蓋以下的供血,那麼如果在我們下肢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傷口以後,尤其是在腳或者是小腿的地方,出了很大的傷口,當我們進行止血不能達到效果的時候呢,我們可以暫時壓迫膝哦裏面的國動脈,以達到止學效果。

  正確的方法是,因為膝蓋窩處有一條國動脈通過,並且走性較險,所以按壓膝蓋窩,也就是相當於阻段了膝蓋以下的供血,但是在一般人很難一下子找到國動脈的位置,我們又該怎麼做呢。

  醫生:因為我們可以選擇一個合適大下小的面求或者是手卷,團成一團,塞在膝窩裏面,然後使這個下肢驅曲,同時也可以把大腿和小腿綁在一起。這樣利用棉團的壓力壓迫國動脈,達到一個止血的效果。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