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44-大話西遊??遊寧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13:47 來源:CCTV.com

  哎喲,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看這個《大話西遊》看入迷了,這可並不是本營主今天在這兒開小差啊,而是我們的編導他有意設計了這麼一段。因為今天我們的旅行線路跟這個《大話西遊》有關係,那我們今天的雙喜中國完美假期到底要把大家帶到哪去呢?各位來看一下,大話西遊,遊寧夏。這個大話西遊跟寧夏到底有什麼樣的關係呢?咱們還是馬上請出我們的線路設計者,來自河北的禹陽來跟大家解釋一下。

  大話西遊遊寧夏,其實是有兩層意思,除了電影給大家的吸引外,寧夏正好也位於我國的西部,大話西遊遊寧夏,也就是讓大家帶著快樂、輕鬆的心情去了解寧夏獨特的西部風物人情。


  設計者的線路安排是這樣的,第一天到達寧夏首府銀川,第二天遊覽寧夏沙湖,第三天上午遊鎮北堡影視城,下午去西夏王陵,第四天前往寧夏的中衛遊覽沙坡頭,第五天前往同心感受回鄉風情,第六天返程。下面就是娜娜的西遊之旅。

  真是太感謝設計者了,她是一個大話西遊迷,所以設計了這條大話西遊遊寧夏的線路。我現在就在當年紫霞仙子出現的蘆葦蕩,寧夏的沙湖,我這個現代版的紫霞仙子當然乘坐的交通工具也不一樣了,現在就要去鳥島,出發嘍。

  大話西遊的主人公紫霞仙子選取沙湖作為她的出場地,當然有她的道理。也許這種“葦叢河湖面”你覺得沒什麼稀奇,在別的地方也能看到,那這種被沙漠環抱著的湖,應該是相當獨特了。沙湖的得名也就在於此,外層是黃沙,裏麵包裹著的是一片盈盈的湖水,而湖面上又星星點點著翠綠的葦叢,既有江南秀色,又有塞外壯景,活脫脫一片沙漠中的綠洲。

  我們現在已經漸漸的要進入鳥島了,這兒呢,一共有一百九十多種,一百多萬隻的鳥,在這兒你能聞見很生態的味道,鳥糞的味道。我們船要慢慢地進去,而且要輕輕地,不能驚擾它們。

  告別沙湖,即將開始的第三天會是比較忙碌的一天。

  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啊,往前走,這個呢,就是電影《紅高粱》裏面的月亮門。根據線路設計呢,我現在來到了寧夏鎮北堡影視城,下面呢,我就要去找大話西遊裏面的場景了。走嘍。

  從開始就唸唸不忘的電影《大話西遊》,現在終於到了它的主要拍攝地,對於喜歡這部電影的朋友們,這些場景是否有些熟悉呢?

  打雷了。

  下雨收衣服啊。


  鎮北堡影視城的前身是明清兩座久已廢棄的古城堡,在八十年代初期,著名作家張賢亮發現了它的獨特之處,並把它推薦給了影視界。從此這裡就成為了中國西部題材和古代題材的最佳拍攝地。迄今為止,這裡已經拍了不下七十部影視作品,而且大部分的影片場景都保留在城中,對於每一個到這裡的遊客都可以免費開放,喜歡留影的你可以想怎麼拍就怎麼拍,如果還不過癮,可以來一段DV錄像來做紀念。

  來到鎮北堡影視城呢,我不單單發現了設計者提到的大話西遊的拍攝場景,而且我發現還有好多電影,都是在這兒拍的。走在這條古老的街上,我好像有一種坐時空穿梭機的感覺,耳朵裏聽的是陜北民歌,而這兒,還有位代寫書信的老先生,好奇怪的感覺啊。這兒呢,有好多好看、好玩的東西,值得一來。

  告別鎮北堡,下午我們來到寧夏境內極富盛名的西夏王陵參觀。

  西夏王陵,我終於看見你了。我眼前的這個就是三號陵,據説這是開國皇帝李元昊的塔陵,雖然現在看起來有一些荒涼,不過從它的建築群落來看呢,還是可以看出西夏王朝當年的輝煌。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