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夏日危機之(7)??駕校裏的車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11:06 來源:CCTV.com

  不怕你笑話,我的車是不怎麼樣,尤其是倒庫,很少一次倒成功的,怎麼也得揉幾把啊。但是有那種,有人在後面指揮你倒庫,我特別害怕,因為一方面你要豎著耳朵聽他的指令,另外呢一方面你時刻警惕著不要刮著別人的車,如果要是真刮著別人的車,你就得給錢賠人家就是了,但是要是指揮你倒庫那個人給撞了,那麻煩可就大了。

  你好,學車是不是。

  劉小姐是某公司白領,看著同事們一個個都申領了汽車駕駛證,劉小姐也想學,於是她來到了某駕駛學校進行出學。

  這太複雜了,我能學會嗎

  怎麼,怕自己學不會,沒關係,我親自教你,包教包會。

  這是我們公司的經理,駕齡都20多年了,您要是跟他學的話。

  在馬經理的耐心指導下,劉小姐很快就通過了考試,並順利的上了車,等上了車馬經理才發現,劉小姐運動神經先天遲鈍,她的學習進程要比別人明顯的慢一大結。

  好,向左打,打,打輪,別跟油,回輪,打死了,停車停車。

  教練遇到這樣的學員也真是夠頭疼的,不過俗話説的好啊,勤能補拙,開車也是熟能生巧的事,咱不是學的慢嗎,那就勤學教練苦練吧,教練對於劉小姐也是夠認真負責的,不厭其煩,手把手地教,但是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就在這個時候,意外發生了。

  好,起車,倒,對,打輪,往左打,不對。

  沒想到勤學之下的劉小姐,竟然一腳踩上了油門上。

  教練,教練。

  馬經理被撞的不清,他在醫院上住了一個多月才出來,前後花去了一萬多塊錢的醫藥費,這次醫藥費讓劉小姐徹底的放棄了學車的念頭,劉小姐再也沒有去過駕銷練車,直到有一天,劉小姐接到了駕校一個電話。

  喂,駕校啊。

  這是我的醫藥費,一共是11432.8元,你去看一下。

  馬經理你這是什麼意思啊。

  什麼意思,你給我撞成這樣,你得給付我醫藥費啊。

  這麼多錢,我憑什麼要賠這麼多錢啊。

  你給我撞的,我找別人付得著嗎。

  這話你説的,我要是會開車,把你撞了,這錢我肯定得付。可是我是不會開車對不對。

  看著你這意思,我撞我白撞了。

  這話我可沒説,這是你自己説的,當初是你自己説的,包教包會的對不對。我還沒告你呢。

  我姑娘你要是這麼説話的話,你可就別怪我了。

  劉小姐想知道,自己遇到這種情況,自己該怎麼辦,接下來有請雲玉生律師,給您做出法律解答。

  律師

  這個案件中,劉小姐與駕銷之間是一種服務的合同關係,她到駕校來主要是學車,她本身是不會開車的,那被作為一個教練來講,就五是知道劉小姐她是不會開車的,那麼他站在車後來指揮,是有可能會給他造成損害或者帶來危險的,但是教練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最後導致了這起事故的發生,所以説這個過錯責任呢,是在教練以及在駕校這一方,劉小姐本身是沒有過錯的,所以説她是不需要對這起事故承擔責任的,那麼她既然不需要對這起事故承擔責任,那麼現在駕校要求她來賠償這個教練的損失的,她是可以拒絕的。

  為您服務提醒您,學員在駕校學車期間,請注意保護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根據我們國家公安管理部門的數字顯示,每年在這個交通事故當中喪生的人達到10萬人,受傷的人更多50萬人以上,所以如果我們一旦遭遇那種突如其來的事故,第一時間處理事關重要的,打個比方説,你遇到了一場車禍,這個時候你身邊的人頭部正在出血,你該怎麼辦呢。

  在車禍中,頭部受到撞擊,而導致顱腦外傷,十分常見,受傷的位置多發于頭頂及兩側,並且能損傷頭部動脈,威脅生命。

  哎呀,怎麼流那麼多血啊。

  哎呀,頭破了好大的口子,流了好多血。

  剛出現顱腦外傷時,傷者大多都血流不止,因為人的頭髮下面有豐富的毛細血管網,裏面有很多微細的小動脈,即使頭部出現小的破損,也會有多條動脈血管被橫向切破,導致很多的血流出,如果不及時處理,輕著可能導致失血性休克,重者危急傷者生命。在這時危險者的性命無論是傷口成什麼狀態,我們第一次要做的就是要止血,那麼在救護車到來時,面對遭受顱腦外傷,頭頂及頭部兩側出血的傷口需要止血,你該怎麼辦。我們還是向專家請教一下,有請北京120急救中心主治醫生陳志,為我們解答。請問,對於頭頂或者頭部兩側外傷需要止血應該怎麼做?

  醫生

  這個時候我們要選擇最快,和最有效的方法,那麼就是指壓止血法,那麼指壓止血法的要點就是,你的按壓位置一定要準確,那麼這個位置就是耳及上方的地方,這個地方有一個明顯的動脈波動點,用我們的兩個手指按住這個動脈的波動點,就達到指壓止血的效果。

  先記住,按壓顳淺動脈,壓住頭部兩側的顳淺動脈,具體的位置是兩個耳朵的斜上方兩厘米處,有脈搏突突跳動的地方,一旦找到後,要用兩指用力按壓下去,這樣就可以快速止住止血,這個是為什麼呢。

  醫生

  因為我們人的頭頂和耳朵兩側的血的供應,大多數都是來自於耳朵上方的這個顳淺動脈供應的,那麼當我們把顳淺動脈壓住了以後呢,就達到了指壓止血的效果。

  當車禍發生後,如果傷者是頭頂或頭部兩側受傷應該馬上按壓顳淺動脈,一直堅持到救護車到來之前,這樣就這樣做才能有效的一直主動脈出血,挽救傷者性命。

  一旦發生車禍劇烈的撞擊,不僅是我們頭部受到損害,而且還有可能讓我們的胸部或者是內部都受到了損害,有的時候這種傷害未必是內傷,有可能是開放式的,比如説一片小小的玻璃,一個小小的車上的鋼筋啊,一些堅硬的物體,都有可能把我們的身體壓迫而造成臟器的外流。那麼作為身邊的人幫你看到別人臟器外流的時候,你該怎麼辦呢。

  當駕駛員在疲勞狀態下駕駛時,很容易出現短暫睡眠,雖然這只是在兩到三秒的睡眠期,但這一眨眼的工夫足以釀成一次慘烈的交通事故。

  你怎麼樣,你流了好多血,好大的口子。

  車禍發生時,現場環境非常的複雜,一些尖銳的東西很有可能滑傷腹部,如果傷口較深會造成臟器外流。

  疼。

  你別在動了,好像腸子流出來了。

  啊。

  當發現有人腹部被深度滑傷,臟器外流的時候,一定要特別警惕互相感染,一旦第一時間處理不當,輕可以造成感染性休克,重則會有腹腔感染,演變成敗血症,造成無法挽回的惡果。求救車禍中臟器外流的傷員你該怎麼辦。有請北京120主治醫生陳志為我們解答。

  醫生

  在這個時候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應該找一個合適的,相應大小的這麼一個器皿,比較堅硬的器皿把這個流到體外的臟器呢罩下面,做一個很好的固定。

  當發現有人腹部被滑傷,臟器外流時,應該馬上找到卷成卷的毛巾,一塊乾淨的敷料,一個堅硬的器皿,一個捆綁的繩帶,首先將毛巾卷把臟器套起來固定住,然後用一塊乾淨的塑料覆蓋在傷口處,再用容器扣在毛巾卷上,最後用繩帶固定在身體上就可以了。當然根據現場情況的不同,可以省略一些步驟,但是必不可少的就是一應要找到堅固的容器扣住外流的臟器。請記住當處理臟器外流這樣緊急的事情,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找到一個堅固的容器扣住外流的臟器,這樣做可以避免臟器與外界發生接觸,而造成破損或者是感染,在救護車到來前,只有這樣做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護臟器,迎娶更大的生還機會。多學一種技巧關鍵時刻就能挽救他人生命。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