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41-蘇北魯南紅色之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10:57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我是英主鵬飛。今天我們要為您展播的是41號參選題,非常有意義的,蘇北魯南紅色之旅,這是一趟紀念英雄懷念革命前輩的紅色履行。

  我這次紅色線路叫做紅色旅遊線路,橫跨蘇魯兩省,縱跨抗日解放兩大戰爭。這條線路特色非常鮮明,也是這條線路從難到北,能力鄰居到蘇魯兩省的美好風光。


  蘇北魯南是著名的革命老區,在這裡曾經發生過一系列的震驚中外的事件,這一次紅色履行就講從江蘇省泰州開始,第九天最終達到山東濟南,前四天分別遊覽泰州,鹽城,徐州,淮安,到泰州一定要參觀黃橋戰役紀念館,黃橋戰役是1940年在抗日戰爭過程中,新四軍對國民黨頑固派進行的四隊反擊戰役,在陳毅的領導下,新四軍以新千兵力,戰勝國民黨軍隊,一萬五千人,並且殲敵一萬一千,黃橋戰役的勝利為蘇北根據地奠定了基礎。第二天道路鹽城,參加新四軍從建紀念館,第三天道路淮安,參觀周恩來紀念館和故居,第四天達到徐州,徐州是解放戰爭三大戰役之一,淮海戰役的發生地,參觀淮海戰役紀念館,更直接的感受當年這場60萬對80萬敵軍,玉速奮戰85晝夜,最終以少勝多的偉大戰役,第五天到達這條線路的重點,連雲港,贛榆抗日山,抗日山高達173米,高原樹林,不高大也不險峻,然後這坐山是全國唯一以抗日命名的山峰,在這裡安葬著民族的自由和尊嚴,是抵抗外來侵略者的數千兵力。1941年三月,八路軍在贛榆地區浴血奮戰,過到了冰海抗日根據地,為了紀念在這次贛榆戰役中犧牲的將士,蘇北抗日根據地在這坐山上開間贛榆歷史名園,烈區內,安葬著800余位抗日烈士的中骨,墓碑上還明刻著3576位抗戰烈士的英名。時至今日,每天親臨仍然有很多人到這裡。

  李子山,陳方生,王成名,無人烈士之墓,我覺得看著這一坐一坐的墓碑,我想到的是在這個林園當中,在這坐,抗日烈士紀念壇,以及這一片墓地,他們並不僅僅的記錄著每一個犧牲烈士的名字,更重要的是他也是一個標誌,一個民族精神和民族細節的標誌。

  從抗日山所在地,向東二三十公里,就要了黃海的海中灣,在這裡可以在漁家出網可以放鬆一下。

  彈網是嗎。

  對,我們這裡啊,這個是最古老最簡單的一個捕魚方法,這個就是把這個網撒到海裏去,你看到這個旗漂的地方紅旗啊,它下面都是網,下去以後大約過了兩三個小時以後,慢慢地把網拉上來。

  看到網,看到網。

  對。

  有魚啊,今天也挺好,沒看到太多魚,但是看到了這種原始打魚的狀態。

  打魚歸來自然可以享受海鮮大餐,感受一下不同的海鮮烹飪方法。


  的確是像船老大所説的,這個地方這個海鮮是太美味可口了,原離污染,真的是太美味太美味了。

  漁家們都有一句古話,三月蟹子滿殼黃,六月蟹子曬肥瓤,這都是按照農曆計算的,所以要想到海邊吃到最肥的海鮮,還是要計算一下出行時間的,吃海鮮還是可以趁著退潮的機會,到海邊吃螃蟹,這是祖國江邊的慷慨正名。

  我一直不明百,當年有無數的子彈在我耳邊呼嘯而過的時候,當一個又一個的戰士在身邊倒下去的時候,那些在衝鋒陷陣的戰士們,為什麼還能夠做到一往無前,無拒生死,方案的設計者告訴我,如果要想知道原因的話,一定要到這來看一看現在這裡人民的生活狀態,看。

  其實贛榆自古就是人斜必靈,物産豐富。這個線路設計者我們在贛榆一定要品嘗一下那裏的美食品,比如説有什麼蟹渣啊,酥燒啊,糊塗啊,鴨子啊,還有各種的海鮮,這名字光是聽起來就是很好聽,但是呢如果光是聽一般很難想象出,到底是什麼東西,所以説一定要自己親自的去品嘗一下。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