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40-甘肅回藏風情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10:39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我是營主鵬飛,今天我們要為您介紹的是第40號參選線路,不知不覺80條初選方案的展播已經進行了一半了,今天我們要看到這條線路是甘肅回藏風情遊,説到甘肅,那可真是個好地方,民俗文化豐富多彩,而且人文景觀也是非常地有特色,今天我們要看到這條旅行線路是一條四天行程的短途旅行的線路,我們主要體現一下在甘肅省境內的回族和漢族的民族風情,我們的線路設計者曾興是來自蘭州大學的一名研究生,他從小就熱愛旅遊,他設計的這條線路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自然純樸生活的,對民族風情比較感興趣的人,好了,各位話不多説説馬上來認識一下我們的曾興。


  這條線路的最大特點是可以讓你同時體驗到甘肅省回族、藏族民俗風情,它所能帶給你的不僅是美麗的風情,而且是一次心靈之旅。

  作者曾興設計的是一條短途旅行線路,第一天到達蘭州前往夏河,品嘗藏餐,第二天就能重點遊覽夏河的拉卜楞寺,走訪唐卡畫家,第三天前往寧夏,參觀清真寺和珍珠塔,並參加阿拉伯語學校,第四天返回蘭州。

  這條先是甘肅的回藏風情遊,既然到這這種地方來,你不學兩句問候語怎麼能行呢?薩蘭是回族問候的意思,喬德蒙是藏語文化的意思,我現在已經掌握了,現在可以出發了。

  第一天按照線路安排,我們從蘭州出發,前往百公里外的夏河縣,很多人有個誤區,認為甘肅是典型的漢族聚集地,其實不然,甘肅自古是多民族聚居之地,甘南歷來是安多藏區的一部分,而夏河堪稱中國藏區的樞紐。

  好,旅行就是神奇,我已經從蘭州趕到了夏河,到一個地方,一定壓吃到當地地道的風味,才能夠幹受到當地的風情,你看這邊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帥氣的安多漢子在給我煮奶茶,一會兒我就要吃一個地道的藏餐。

  三刀肉,血腸、牦牛肉包子和糌粑,這些都是最地道的夏河藏族風味。

  給大家介紹這個,這個是一個重頭戲,因為作者特意説了,到這兒一定要嘗嘗這個蕨麻米飯,蕨麻跟酥油是産自藏區,而這個米飯跟白糖是産自漢區,所以這道飯就是很典型漢藏結合式的一道風味。

  品嘗了美味的藏餐,我們養精蓄銳,準備第二天一早遊覽拉卜楞寺。拉卜楞寺是藏傳佛教六大…寺之一,這裡也是藏傳佛教最大的經學院,它更是安多地區眾多藏族同胞心中的聖地,拉卜楞寺背靠堅實寬厚的臥象山,大夏河從四泉繞過,寺院始建於1709年,經多次修建,寺院規模逐漸宏大起來,寺內藏有各類的佛教…,六萬餘冊,匯集了大量的宗教文化藝術珍品。

  線路設計者她説,到拉卜楞寺來參觀一定要起一個早,第一是光線好,第二個是人少,很有意境,只有一些轉經的人,到這兒看了一下,有一點遺憾,因為我們的攝像機不便進去拍攝,但是人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你看我現在在的這個是拉卜楞寺的第一座建築叫做大金瓦寺,正是因為有了它,拉卜楞寺才有了現在的規模。


  可能通過電視你感受不到,我從這兒就可以問一道那種濃濃的煨桑的味道,聽設計者説,在這個寺院裏邊,如果是全程講解,跟著去遊覽的話需要三個小時,但是我感覺你如果在這個地方待著的話,一天都不夠。

  有了屬於自己的自行車,看,昨天我是按照她的這個設計,主導了寶馬賓館,一個藏式的賓館,多有風情啊,商務區逛了拉卜楞寺,下午我就按照她的設計,租一輛自行車去看看那些田野、村莊,去還要拜訪一位會畫唐卡的畫家。

  夏河縣位於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西北部,這裡草原風光景色如畫,人文景觀特色濃厚,疾行在田野鄉間,經過了一座座寺院,仿佛是身在畫中。

  雅鴿塘253號,到了。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