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38-行走滇西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2日 10:30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我是營主鵬飛。今天我們要為您轉播的是38號參選方案,行走滇西南。那麼這條線路的設計者是來自廣東珠海的余遠昱。説到雲南省,真的是我們每個人都非常嚮往的一個旅遊勝地,那今天這條行走滇西南,又會給您帶來什麼樣不一樣的感覺呢?首先我們來看一下余遠昱他自己是怎麼説的。


  電話採訪

  大家好,我今天向大家介紹一條不同尋常的雲南旅遊路線,我們首先從美麗的大理古城出發,前往騰衝,之後我們會抵達中緬邊境小城瑞麗,這條行程雖説有點長,但一路上既有美麗的景色,又有濃郁的民族風情。我相信它一定會讓你耳目一新。

  根據作者的安排,第一天我們在大理的倒影公園看完三塔後,再去蝴蝶泉找金花。

  蝴蝶泉的泉水,這個泉水跟別的不一樣,洗第一遍,你會交好運,洗第二遍,你會交財運,我最主要的是洗這第三遍,可以交桃花運,我的金花有希望了。金花,金花。

  大理處處有金花,第二天到洱海再找。

  坐船遊洱海,現在早晨八點多鐘,我要坐船去了。

  在洱海的遊船上,金花會給你敬上白族的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喝了白族的三道茶,你會永遠記住美麗的大理。遊玩大理,第三天起早上路,六個小時的車程我們要去騰衝。

  到騰衝了,這個騰衝呢,是著名的僑鄉。按照這個線路設計呢,我們第一站先到了最有代表性的和順鄉。

  和順鄉是西南絲綢古道上一個美麗的百年小村,白墻灰瓦的古宅依山而建,早年這裡的人下南洋,闖緬甸,鑿馬康,雲南最早的跨國貿易也就在這裡掀起了,一百多年前,這裡曾經盛極一時。今天的和順鄉是一個恬靜的小鎮,繞村而過的河上點綴著一座座洗衣亭,這恐怕是和順鄉特有的建築了。

  哎呀,這是羨慕生活在這兒的人,你看這環境多好。我現在在的這個小亭子有講究,是專門用來洗衣服的,叫做洗衣亭。因為很多人外出打工的時候,他當然就會想念他的妻子,在家裏洗衣服的時候,太陽曬到怎麼辦?下雨淋到怎麼辦?想了個辦法,集資建了這樣的小亭。在這個村裏一共有6個這樣的亭子,應該算是國內最早的愛妻號了。


  洗衣亭讓人倍感溫馨,可是最令這個村子自豪的是它擁有一個中國最古老的鄉村圖書館?和順圖書館。和順圖書館有村裏最高最好的建築,有專門從英國定做的大門,有胡適先生的題字,當然還有萬卷藏書。這個圖書館從建成以來一直沿用至今,村裏人勞作之餘,常常在這裡讀書看報,外鄉人眼裏,這儼然成了一道風景。與這裡純凈優美的田園仙色一道,深深吸引著你的目光。

  騰衝是被人們譽作是極地天城,而和順鄉則是非常謙虛的把自己稱作是極邊小鎮。其實在去年的全國十大魅力名鎮的評選當中呢,和順鄉排在了第一位,所以説還是非常值得一看的。還有一點是本營主要特別向您推薦的,那就是在離縣城西南一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國商墓園。

  這裡埋葬著為收復騰衝而犧牲的3346名有名有姓的中國遠征軍將士,當年滇緬大通道是抗戰時期唯一的國際通建,這些遠征軍將士們為了這條大通道而獻出了生命,到了這裡一定要來到墓園緬懷一下這些保家衛國的先烈們。

  騰衝有著極其獨特的地質景觀,非常的有看頭。我們的韓東在旅館裏已經美美的睡了一覺,現在應該好好地帶大家去欣賞欣賞了。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