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37-沉醉不知歸路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1日 10:03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歡迎更為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我是營主鵬飛。今天我們要為您展播的是第37號參選方案。這條線路的設計者呢,可是非常的有學問。他是來自復旦大學的一名學生,名字叫做黃永方,他為本條線路起了一個非常詩情畫意的名字叫做“沉醉不知歸路”。到底是什麼樣的美景才能夠配上李清照的這句詞呢?各位不要心急,本營主馬上派出感情豐富的外經主持天笑帶您一塊去看個究竟。


  大家好,我是天笑,現在我的旅行又開始了,這條線路叫做“環太湖四日休閒舒適遊”。第一站,我要到無錫去感受一個美麗的,而又煙波浩渺的太湖。當然,我也要到無錫去看一看它的影視基地啊。第二站我要到蘇州,一提到蘇州,相信大家都知道,我要去蘇州欣賞它的的園林藝術,可是舉世聞名的。那麼第三站呢,是周莊,我要到那裏去感受一下江南水鄉它獨特的氣息和魅力。總之,看完這條方案之後呢,我覺得這絕對是一條今夏的完美假期的方案。一起走吧。

  無錫素有無終聖地之稱,擁有太湖風光最美的一角。因此這次旅程的第一站就是到無錫去領略水天一色的太湖美景。山不高而清秀,水不深而遼闊,這便是太湖。它是我國第三大淡水湖,湖中散落著大大小小幾十座島嶼,形成了山外有山,湖中有湖的山水美景。雲頭主(音)是觀太湖的最佳位置,郭沫若曾有太湖絕佳處,畢竟在源頭的詩句。淡淡的霧氣當中,幾隻漁船悠然掠過,碧水粼粼,煙波浩渺,使太湖呈現出了一種蒼茫曠達的氣韻。

  到了無錫,除了太湖要看之外,按照方案的設計,這個影視基地也是必然要看的。為什麼呢?因為很多的影視劇都是在這裡拍攝完成。

  中央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位於太湖風景區中心地段,包括三國城、水滸城、唐城等幾個特色鮮明的主題公園。在這裡,你不僅可以看到依據原著還原的古建築,而且還有眾多公民可以免費參觀的娛樂項目。忽而是越馬揚鞭的英雄,忽而又變成了獨孤求敗的武林高手。天笑也沉醉在這時空交錯的異樣的感受中。

  鵬飛,你説我的功夫是不是很不錯?不過,在地上舞刀弄槍那還都是小意思,哥們,把我挂上。慢點!知道那些武林豪俠在空中怎麼飛的了吧,以後我建議江湖上所有的俠客,慢點哥們,都按照我這種飛行路線飛,因為這是最實用,也是最帥,也是最酷,也是天下絕無僅有的飛行。哥們,放我下去,我不吹牛了,我頭暈,我目眩,我不行了。

  沒錯,我們在電視機裏看到的很到武林高手也是像我們的天笑一樣,吊著鋼絲在空中做出很多高難度的這個武打動作啊,當然啊,沒有天笑做得這麼難看。在這個無錫影視城裏面,您還可以體驗到很多電視劇拍攝過程當中的樂趣,我想這一點是您在其他很多地方都體驗不到的。這是這個地方可值得一去的。接下來按照我們的線路設計呢,天笑在被吊得暈頭轉向之後,哈哈,要乘坐大巴了,行程一個小時,到達有人間天堂之稱的蘇州。

  蘇州已經有2500多年的歷史,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蘇州園林是這座古城最亮麗的名片。城內現有保存良好的園林數十處,而線路方案提到的這一處被稱之為“天下園林之母”,體現了蘇州園林的最高水平,這就是著名的拙政園。拙政園始建於明代正德年間,御史王憲成因為官場爭奪棄官還鄉建成此園。大或許沒有想到,自己的仕途失意,卻成就了我國園林藝術的傑作。400多年過去了,拙政園在清秀、靈動之外,更多了一絲歷經滄桑變先後的忘我。

  蘇州園林,之所以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之類,之所以能夠舉世聞名,我覺得跟當年的那些文人和畫家積極的投身於造園運動,把他們所見到的美麗景色,融入到這有限的園林空間當中,是密不可分的。漫步在這裡,看著這裡的水、建築、假山、花木,我感覺,就好像是一幅中國畫,呈現在了我的面前。

  亭臺樓榭臨水而建,取自幽深處,別有洞天。一隻碧水襯著浮萍點點,清風撲面,驅散了城市裏的煩惱。

  在拙政園裏轉了一圈呢,方案的設計者告訴我,要想更加全面的、立體的來感受蘇州園林特有的那種韻味,有一項千萬不能落下,那就是到這裡來聽一聽蘇州評彈。好聽、好聽。雖然我聽不懂,但是呢,當評彈的旋律包圍我全身的時候,當它在我的腦海裏不斷的迴旋的時候,我卻可以讀得懂它的意境。所以鵬飛,我要告訴你,此時,我的心,醉了。


  蘇州評彈被譽為是中國一絕,怪不得我們的天笑現在聽得是如癡如醉啊。其實在蘇州除了拙政園之外呢,還有很多景點是非常值得一遊的。比如説,獅子林。再比如虎修(音),蘇東坡曾經説過到蘇州,不遊虎修就乃憾是也。所以呢,一定要到那兒去看一看。好了,那麼接下來天笑也該上路了。下一站我們要去的是水鄉古鎮周莊,咱們先稍微休息一下,廣告之後帶你們去領略一下小橋流水人家的秀美。

  (廣告)

  按照線路設計,第四天一大早,天笑來到了蘇州東南3、4百公路以外的水鄉古鎮周莊。

  哎呀,一天之際在於晨,方案的設計者説呢,到了水鄉周莊,它的清晨一定要來好好的看一看。我來了,感覺的確是不一樣,非常的寧靜,也非常的舒服,那種遠離喧囂的感覺,我已經好久沒有感受過了。

  蘇州園林體現了寫意山水的古典美,被稱作“中國第一水鄉”的周莊,則是江南水鄉的典型代表。用小橋流水人家來形容周莊的秀美,最恰當不過。這裡有至今仍保存完好的明清住宅,這裡有各具風格的拱橋,在綠樹的掩映下,小船從橋洞中穿過,是水鄉別具的風景。周莊好似一幅畫,流動著醉人的詩意。

  方案的設計者想得非常的週到,上我們坐船來感受。坐在這搖搖晃晃的小船上,四週的景色也跟著慢慢地搖晃了起來。搖得我全身懶洋洋的,而且這個時候再聽上一曲船娘唱的船歌,唱得我是心潮盪漾。慢一點,船兒,再慢一點。

  看到了這麼多風景如畫的景色之後呢,我相信各位一定不會否認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周莊真的不愧為中國第一水鄉啊,真的可以説是風景這邊獨好啊。好了,各位現在呢,旅程已經結束了,這條環太湖遊的休閒旅遊線路也是集中了江南景色的精華部分啊。有太湖的壯美,有蘇州園林的古典美,也有周莊水鄉的柔美。本營主覺得,如果時間更充裕一些,特別是能夠在蘇州和周莊多停留幾天,那就更好了。因為那樣的話,就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更加放鬆的、更加悠閒的在那個主要慢慢的品味江南獨特的風景。我相信這個時候我們的天笑一定會很陶醉了。我們一起來聽一下天笑的體驗、感受。


  四天的行程下來之後呢,通過體驗,我覺得這條線路絕對是一條名副其實的休閒舒適遊的旅遊線路。在這條線路當中的各個景點,像無錫太湖啊,蘇州園林啊,水鄉周莊呢,服務的設施發展得都比較完善,而且吃住行遊購娛各個方面也都比較豐富。遊玩起來不會感覺到非常的勞累,所以我覺得這條線路是適合各類人群來好好體驗的。那麼四天的費用呢,我大概花了1100塊錢左右,我覺得這個價格還是比較的適中。所以這條線路,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講,我要好好的向大家推薦。

  北京電臺全國旅遊廣播網 雅心:太湖是中國第三大淡水湖,大家都知道,它煙波浩渺而且氣勢磅薄。在太湖周圍,有非常有名的景致,無錫山水,蘇州園林,還有周莊古鎮,設計者把這些景致結合在一起,進行休閒旅行,我認為應該是一條非常有詩意的旅行線路。

  如果您有嚮往這種“沉醉不知歸路”的美,那麼就抓緊時間為這條線路投票,沒準您還可以獲得一個免費沉醉的機會。那麼在明天我們將帶各位到雲南去感受一下滇西南的神秘風情。好了各位,雙喜中國,完美假期,實心您心中的旅遊夢想。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