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夏日危機之??青蘋果的誘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1日 09:59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先向大家通報一個新的消息,就是從今天開始呢,我們的為您服務節目,改成每天晚上18點開始播出了,這個時間呢會比較穩定的來進行播出。

  現在天氣很熱嘛,很多的朋友都會遇到一些麻煩,比方説,臉上一天到晚總是油汪汪的,很多人都會問道這些問題,怎麼辦?

  女孩子對這個非常非常的熟悉,這個是吸油紙,臉上有油光了,我們就拿吸油紙來蘸一蘸。但是呢,如果你要一天總是吸油總是吸油的話呢,這個油會出得越來越多,而且呢,對我們的皮膚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好多的油脂被你用吸油紙給吸走了,皮膚就有點犯傻了,哎?到底是我分泌還是沒分泌?所以它會加倍的本能的再分泌油。所以這樣呢,你越吸,臉就會越油汪汪的。

  一天用的次數要控制一下,一到兩次也就可以了。那我們現在是進入這個暑期了嘛,我們的為您服務有一個暑期的特別的安排,這個星期的這個特別編排的主題就叫做“如何應對夏日危機”。

  夏日誘惑之青蘋果的誘惑

  如果説要比較現在的孩子和上一代孩子的區別,我想最大的特點就是現在的孩子更加的獨立,更加的勇於嘗試。這些當然都是年輕人應該張揚的個性了,但是如果你現在還未成年,有些嘗試就應該慎之又慎,適度把握了,接下來我要給您講的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曉炎和小敏,他們兩個是一對戀人,但是小敏到今年還不到14歲,他們之間的愛又會帶來什麼呢?

  趙曉炎,男20歲,因被人舉報強姦了一名名叫小敏的女孩而被公安機關拘留。

  什麼?強姦?不,不是的,我沒有強姦她,我真的沒有!

  你媽的臉都讓你給丟盡了,你説你這個敗家的孩子,你知道不知道你現在還不到14歲呢。

  什麼?她還不到14歲?這怎麼可能呢?

  半年前,小敏和曉炎在網上相識,生活環境的相似,讓兩個人覺得彼此很投緣,雙方逐漸産生了好感。

  以後你不會孤獨了,哎,對了,到現在你都還沒有告訴我,你多大了?

  嗯,我17歲了。

  小敏,我想見見你可以嗎?

  好啊。

  一個多月的網絡聊天,讓兩個人的心越走越近。於是他們決定見面了。曉炎和小敏解除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小敏有些時候表現得有些幼稚,並不像17歲的女孩。但是這些曉炎並沒有很在意,因為他覺得,他和小敏都是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孩子,相似的經歷和缺失的父愛,使他們在對方身上找到了不曾有過的關心和快樂。很快曉炎和小敏就墮入了愛河,並且在曉炎20歲生日的那一天,兩個年少的孩子偷嘗了禁果。

  這孩子懷孕了。

  啊?什麼?懷孕啊?我告訴你,他流氓!畜生!他強姦!這是強姦幼女。

  我沒有強姦她,我真的沒有!她是自願的。

  那麼這種情況下,趙曉炎的行為是否構成強姦呢?下面有情岳運生律師為您做出法律的解答。

  律師(岳運生):我們國家的刑法規定,和未滿14歲的幼女發生性行為的,即使雙方是自願的話,那麼也是以強姦罪來論處。而且是從重處罰,只有兩種情況是例外。一種是14周歲以上,16周歲以下的少年,與未滿14周歲的幼女發生性行為,如果情節僅是輕微,沒有其他嚴重後果的話,不以強姦罪論處。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這個14周歲的幼女,她長得比較的成熟,你確確實實認為她是一個成年人,而並不是一個14周歲以下的幼女。這種情況下呢,如果沒有其他嚴重的後果,情節也比較輕微的話,也是不以強姦罪論處。那麼本案中曉炎的這種情況,應該不屬於這種例外的情況。因為他是只有小敏她是一個初中生,那麼初中生就非常有可能是14周歲以下,那麼他在和小敏發生性關係的時候呢,沒有核實清楚,在這種情況下,是應該認定為是姦淫幼女罪,應該受到刑事處罰。

  為您服務提醒您,青春期的孩子容易早戀,暑假期間,請您多抽出時間和孩子交流,傾聽他們的心聲,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愛。

  夏日危急之迷幻藥中毒,你該怎麼辦?

  您看看這是什麼?我相信有很多的觀眾説,這太容易了吧,感冒膠囊,或者是這個消炎的膠囊。錯了,你被它的外表迷惑住了,實際上這裡面裝的呢,是迷魂藥。以前呢,這些東西都是用在外科手術當中的,現在越來越多的犯罪分子把這個東西加以利用來實施犯罪活動。那麼今天我們就來做一個假設,假如説,你不慎誤食了這樣的迷魂藥之後,您應該怎麼辦呢?

  酒吧、迪廳、車站、列車,對於獨自一人的女性而言,在這些公眾場所出現的陌生人,也許就意味著危險。

  我請您喝杯紅酒怎麼樣?

  行啊。

  來兩杯紅酒。謝謝,來。

  我先去趟洗手間吧,一會兒。

  好。

  犯罪分子通常都會使用大量的安眠鎮靜藥片。

  來,乾杯。

  乾杯。

  在服下後,三到五分鐘內,就會令人突然的出現疲倦、乏力,以及極度嗜睡等症狀。

  怎麼樣?

  一旦感覺自己好像被實施了麻醉,應該迅速報警尋求幫助。但是,犯罪分子使用的安眠鎮靜藥品,劑量大,見效快,受害者極有可能在警務人員到達現場之前就進入昏睡狀態。失去抵抗能力,而陷入極度危險的境地。在這樣的危機時刻,你該如何自救?有請中國公安大學苗翠英教授。

  中國公安大學 苗翠英: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用涼水潑臉,應該是一種比較有效的方法,因為通過涼水潑臉,第一是可以使我們的體溫下降,毛細血管一下收縮,這樣血液循環就是比較慢了。再一個就是這一類藥物對我們人體的主要的藥理作用就是,讓我們的中樞神經處於抑制狀態。處於抑制狀態的時候,會産生一種近似于生理性的睡眠,但是這一潑冷水呢,就相當於外界給它一個刺激,就讓我們這個人中樞神經系統一下子就興奮起來了。一般來説,潑這一下涼水呢,正常情況下可以維持我們人清醒狀態一到兩分鐘的時間。那麼這個時間的感覺過了以後,你可以再潑一次,維持一兩分鐘以後再潑一次,一直等到,以清醒的狀態保持到警察的到來。

  專家推薦的方法是。一旦感覺自己被實施麻醉,除了迅速報警之外,還要馬上用冷水潑臉,直到警務人員趕到現場。

  夏日危機之公布於眾的隱私

  在電視臺有這樣一類節目是備受關注的,這類節目是紀實性的,它就是通過真實人物的不幸經歷,來引發人們的同情和共鳴,那麼接下來我要給你們講的故事就是由一檔類似于這樣的節目引發出來的。

  看什麼呢?津津有味的?

  吸引陳嘉的是電視臺正在播出的一個叫做“尋覓”的欄目,節目正在幫助一位從小被遺棄的女孩尋找母親。

  媽媽,我是秀秀。媽媽,我很聽話的。

  隨著電視裏女孩一聲聲的呼喚,陳嘉的心也被糾了起來。“尋覓”欄目,是電視臺一檔紀實性的節目,有著相當高的收視率。小女孩找母親的事一播出,就有許多的觀眾為電視臺提供線索。

  哎呀,她挺慘的,聽人家説呀,她是被人給強姦了。

  關於這個孤兒院的小孩的事吧,我還能記得一些。我記得是我和我一個同事把她給送多孤兒院去的,她的媽媽,是紅星紡織廠的一個工人。

  看到這兒,陳嘉的表情似乎有些異常,因為剛才知情人提到的紅星紡織廠就是她曾經工作過的地方。莫非電視臺要找的人她認識?看完節目,陳嘉做了一件事,她給電視臺打了一個電話,希望電視臺能夠替那位母親想一想,這樣找下去,會不會打擾別人原來平靜的生活呢?可是電視臺的工作人員並沒有聽從她的勸告,最終電視臺還是找到了那位母親。

  觀眾朋友,經過一個多月的尋找,在熱線觀眾的幫助下,我們終於找到了秀秀的媽媽。

  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陳嘉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這天電視臺的記者竟然帶著小女孩找到了陳嘉的住處。

  您好,您是陳嘉的愛人嗎?

  你們是幹嘛的啊?

  我們是電視臺的記者,這位是秀秀,想必你已經知道。

  你們找錯人了,不要再拍了。

  原來陳嘉就是電視臺要找的母親,12年前,陳嘉被人強暴,被迫生下了一名女嬰。在生下孩子的當天,陳嘉就把女兒遺棄,獨自離開了。12年來,陳嘉一直保守著這個秘密。可經過電視臺這麼一播出,陳嘉所有的努力全部付之東流。

  你們的節目一曝光,我愛人的隱私,全世界都知道!你們考慮過她的感受嗎?你們這叫辦的什麼節目啊?這叫。啊?

  是這樣的,我們是一檔公益性的節目,只要觀眾需要的,我們都儘量的幫助,所以我們沒有惡意要去揭示她的隱私。

  我告訴你們,我們這麼好一個家庭,就被你們,被你們給毀了你們知道嗎?

  現在陳嘉想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自己應該怎麼辦呢?接下來有請律師給你做出法律的解答。

  律師(岳運生):在這個案件裏面呢,電視臺很明顯是侵犯了陳嘉的隱私權。按照我們國家有關法律的規定呢,公開宣揚他人的隱私,使得他人名譽受到損害的話,那麼這是一種侵權行為。在這個案件裏面,陳嘉的那段往事,很顯然是她的隱私的行為,她是不願意被別人所知道的,在這種情況下,陳嘉可以先跟電視臺去協商,要求電視臺承擔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這樣的責任。如果電視臺拒絕的話,她也可以向人民法院來起訴,來追究電視臺的這種侵權的責任。

  為您服務提醒您,公民享有隱私權,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得隨意的宣揚、披露。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