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9-多情黔東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7日 15:10 來源:CCTV.com

  説起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來到我們的大本營,我是英主鵬飛,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是貴州,貴州話説的不是很好,很多朋友一定了解到,是山多,雨多,瀑布多,還有少數民族特別多,整個貴州省是有48個少數民族,那其中人數最多的就是苗族和侗族,所以今天我們帶各位到苗侗村寨去感受一翻了,好了首先我們要請出是線路的設計者。


  這條線路的設計呢,主要是體現苗族和侗族的風情,不管是對我們少數民族的服飾或者是居住還有其他的一些生活上的這些民俗,都有一定的了解,如果説想最深刻的了解的話,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找我們這前東南的這條線,那我想大家會有更意外的驚喜和發現。

  我們這次去的地方雖然只有雷山,榕江,從江三縣,但涉及到的苗族,侗族村寨卻不下十個。我們期待這次的旅程中感受到最濃郁,最苗族的侗族的風行。從貴陽出發,我們進入黔東南自治州,第一處可以看的經典要算是距雷山縣城28公里的雷公山。

  挺漂亮的,其實這個雷公山走一路上看都能看到這樣非常有地域性的東西,你看一層一層的梯田,還有這個苗寨是依山而建的,我覺得在這裡在這裡生活這種感覺也不錯。

  因為今天的形成比較遠,道路棟樑主源地之稱的榕江縣是下午四點,根據方案設計,先在縣城參觀紅軍第七軍軍部舊址,第二天早上前往城北五公里的三寶先戶眾寨。

  好,謝謝,看見沒有,門票在手,現在就在這個天下第一洞寨當中去,這個名頭可不小了。

  中國最大的寨,苗寨東南我們今天來大了三寶,就是全國侗族最大的聚集地,可能是時間太早,我們沒有看到侗族家人熱鬧的生活場景,但是現在在我們眼前出現的這個高大氣派的鼓樓,來感受這個村寨的風情了。

  一共有21層啊,這個鼓樓應該算是榕江地區最大的一座鼓樓了,據説這座鼓樓是密不可分的。 哪有侗族的同胞居住哪就有鼓樓。


  鼓樓是侗寨的標誌,就好比很多地方宗祠一樣,是村寨,村民夥種氣質的長河,可以説是侗寨最重要的建設。因此到侗寨旅遊鼓樓不可能不看,他是了解侗家建設和鄉土風情的一個窗口。

  走在這條鵝卵石鋪的路上,非常的涼快,為什麼呢,你看這周圍有很多的這種的古龍樹,據説這一帶是古龍樹生長最密集的一個地區每一棵古龍樹都有300年的歷史,看來這是一寶了,這有一種大樹底下好乘涼的感覺。不過我覺得雖然我們這個線路現在雖然是在早上,但是放在傍晚也許更有一翻情趣,體驗一下。夏天這種清涼的感覺。

  縣城榕江的地名就是江多,榕樹多而得名,當然榕樹最為密集的地段就處三寶了,不管是在榕樹底下走,還是在橋上遠觀,都會感到心情舒暢。

  看看,我們這過來了,在這裡能夠看到很多的體驗到很多當地農民生活的景象,挑的這些的蔬菜,苦瓜多大啊,其實在這裡這個三寶這一帶,看到的更多是當地的這種的人文景觀,還有這種體驗當地的心情,放眼望去,這一帶的景象呢確實是我們城市裏看不到的,不過我們這個方案設計,今天的形成還是比較多,向下一帶出發吧。

  離開三寶貝不到十公里來到另一個侗寨,大地侗寨,對我們來説這裡更像是一處世外桃源,山坳裏面的寨子,小橋流水田園景致,讓人有一種錯覺的,仿佛是一落在大山裏的江南古村。

  形成的第四天根據方案設計,我們來到離縣城90公里的樂子鎮,但是走到這個第三個線路侗寨,本裏侗寨之後呢,我們前往相距不院的空山苗寨,吸引我們的是那裏有一隻著裝非常特別的苗族同胞。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