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8-田園山色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8:25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營主鵬飛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今天我們要為嫩展播的是第28號參選線路,叫做“田園山色遊”。

  我這條線路可以感受到山水田園、古鎮小村的恬靜幽怨,可以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帶來的震撼,當然還有那讓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用眼睛去搜尋風景,用心靈去感受文化,投我一票吧,


  天笑:大家好,我們是天笑,這裡是在江西省的九江,我的一條嶄新的旅遊線路,田園山色遊馬上就要開始了,這條線路是從江西省的九江出發,經過景德鎮、婺源、三清山,最後是在浙江省的衢州結束,我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去婺源感受它的田園風光,以及去三清山去感受它的山色的美麗。

  第一天一早到達九江,進到汽車站買好中午發車去景德鎮的車票,空出三個小時在九江逛逛。下午三點鐘到達瓷都景德鎮,可以租車遊覽長江大堤,也可以登上潯陽樓俯瞰長江的壯麗景色,瀏覽一下滿街的瓷器,就可以搭上直達婺源清華縣城的班車,田園之旅就要開始了。

  婺源是骨灰周(音)的典型代表,到現在仍然完好地保存著明清兩代的民居建築,同時也被譽為中國最美的村莊,婺源有很多種玩法,線路設計者則挑選了三個最具特色的村落,用了兩天的時間逐個體驗。

  天笑:婺源縣的居民,自古以來就對整個村落的佈局以及建築非常非常的有講究,尤其是在這個村口,在這兒他們叫做水口,在水口要有一個大的樟樹,你看,這裡就有,在樹下要有潺潺的流水,這裡也有,正應古人那句話,樹養家丁水養財。

  嚴田古樟以村中的千年古樟樹而得名,在這裡可見的是小橋流水人家,和遍佈的茶園。

  天笑:這裡還有這個呢,這個我知道,這個是老式的風扇,感受一下。真的有陣陣的微風吹過來。

  離開嚴田古樟,趕赴14公里外的彩虹橋,這座建於南宋時期,長達140米的木質廊橋,無聲地向我們講述著關於追求智慧,追求幸福的故事。彩虹橋最初的設計就完全考慮了防洪體系的建立,建在最寬的河面上,以減少衝擊力,橋洞之間的距離,依據流水的流速設定,下游設立十大排擋水位,這些措施構成彩虹橋可以承載800多年的原因。

  按照線路設計者的提示,這天晚上可以入住彩虹橋所在地紫陽的家庭旅館。

  天笑:田園的景色實在是太美了,而且在這裡我告訴大家,如果你喜歡這個地方的話,可以帶這裡花上二三百塊錢住上一晚,今天晚上我就決定在這兒住了。

  早上動身去李坑村,這是線路設計者自己在這條線路中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田笑:田女士説,他在李坑度過了20個小時,雖然短暫,但是這20個小時卻被她稱為日子,因為她覺得她在這裡收穫的生活的色彩。我也來了,李坑我也希望我在這裡也可以裝慢慢一口袋的美好生活的色彩。


  李坑是一個以女性聚居為主的古村落,距婺源縣城12公里,李坑自宋至清,文工武將,商人聚古,層出不窮,因而這裡的建築,除了普通的民居之外,更有雕梁畫棟的深宅大院。

  田笑:走了大半天,肚子也餓了,不過還好,田女士介紹李坑有很多吃飯的地方,到這裡來品嘗一下農家菜吧。

  在李坑吃東西很方便,如果住在當地人家裏的話,每天每人多交十塊錢,就可以讓主人包飯,一定要品嘗的是荷包紅鯉魚,由於婺源地區山高水冷水質好,所以魚的味道特別鮮美,而胡豆腐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山中放完的土雞和蔬菜也最好不要錯過。

  天笑:這個地方真的是如田女士所説,農家飯是肉香、魚鮮,青菜美,吃的我是不亦樂乎,好了,酒足飯飽,我也該上路了,走吧。

  飯後務必定去的地方就是李坑的核心地帶,武狀元府,這裡是南宋一位李姓武狀元的府邸,也許也是只有260戶人家的李坑,所以能夠成為村落的原因。

  天笑:婺源的古民居很美,但是婺源的田園更美,田女士在形容婺源田園風光的時候説,薄霧如輕紗般纏繞著高高低低錯落有致的古民居,空氣中透著田野的清香,早期人們在小溪邊忙碌著,今天雖然我沒有看到薄霧,沒有看到早期忙碌的人們,但是我卻看到了雨。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