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6-廣西上山下海跨國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1日 10:31 來源:CCTV.com

  説起完美假期,鵬飛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今天我們要為您展播的這條線路的名字呢,就叫廣西上山下海跨國旅,這個名字聽起來就是非常的誘人啊。

  按照設計者的方案,此時線路的形成是第一天從南寧出發,前往第一站上思縣的十萬大山遊覽,第二天遊覽中嶽邊境小城東興和金灘,第三天防城港港市的大平坡,第四天趕往欽州去三陽灣拉大網抓沙蟹下海捕魚,第五天遊覽八寨溝,第六天返程結束。

  馬上請出我們的外景體驗主持人,萬駿馬。


  各位好 我是萬駿在廣西向大家問好,大家提到廣西都會想到桂林,沒錯,這句話就叫做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是還一句話大家可能就沒聽説過了,叫做廣西處處是桂林。

  設計者之所以設計這樣一條旅遊線路,主要是能夠讓人們更多的了解廣西,十萬大山在人們的印象中還比較陌生的名字,此方案設計中第一個要遊覽的地方。

  我們現在才算是正式開始我們的上山之行,我們上山還有一個最大的目的,據説前面有一個珠江的源頭。

  十萬大山是國家級森林公園,它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上思縣境內,距離南寧一百三十公里,園內有保存完好的原始亞熱帶雨林,有著豐富的動植物資源,這裡面空氣,新鮮景色秀麗,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高達一立方厘米8.9萬,是廣西境內第一大山。我們的萬駿按照方位指示主要也是為了更遠的看到珠江的源頭,這裡的環境一切都是原始的狀態。

  這裡就是以前的古商道,據説當時兩廣的商人都是通過這條路來運送他們的貨物。終於到了,看見沒有這就是珠江源,也就是橫穿兩廣珠江它的發源地就在這裡,應該説從這裡匯集一條一條的溪流,就匯集成了珠江,就是一點珠江源頭最純凈的礦泉水,嘗一嘗。感覺真的不錯,很涼快啊,我先嘗一嘗,很甜,鵬飛你也在這個珠江流域算是工作過 ,估計你都沒有來過珠江的源頭,這樣吧我帶一瓶回去當做禮物送給你,可得好好謝謝我。

  哎喲,這可怎麼得了啊,我們的完竣才第一天行程就可以氣本英主了,連喝礦泉水都想著我,這接下來的行程還有好幾天呢,他不得把我氣死啊,不過我在廣州的珠江源頭生活了六年的時間,可是我一直不知道珠江的源頭原來就是在廣西的十萬大山,今天是好好的上了一課啊,我們這條線路的主題呢就是上山,下海,跨過遊,那山是上過了,接下來會不會下海呢。

  第二天按照線路方案我們不是去下海,而是千萬邊境小城東興。

  這裡叫中越友誼橋,那麼這個應該是中國和越南的這麼一個邊境口岸的一個畢竟之地,在我們這一邊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到這一邊就是越南,那麼一天這兩國的人民,他們都會通過這個橋來到對方做生意也好,還是做其他的事情也好,都會通過這裡。

  東興位於我國大陸海岸線最南端,東邊北陽灣,南邊與越南接壤,既臨海又連天,是我國唯一與越南海岸相連的國家一類口岸。按照方案設計在這裡旅遊,你想到越南遊覽這裡的旅行社是可以代辦出國手續的。

  這裡正好有一家旅行社,進去看一看有沒有辦異地簽證的。您好。


  你好。

  有一個問題我想問一下,我們想去越南那邊去處境遊,我們現在之前知道可以辦異地的簽證,現在還能不能夠辦呢。

  不好意思,從去年一月份開始已經被一這個異地辦證已經停止了,這邊的話我們現在就是説只辦護照境。

  護照?

  對。

  完了,戶照沒有帶呀,所以各位千萬注意這個方案者告訴我們,辦理異地簽證的這樣一個環節在這裡現在已經停辦了,所以大家來你要千萬注意帶好你這個護照,否則你可能像我今天這樣留下一個遺憾,只能遠遠的張望。

  如果你也像我們的萬駿一樣沒有帶護照,可以在邊境線旁觀走一走看一看,隔海相望也是一種感覺。接下來在北論河上的遊覽可以看又會有什麼不同。

  看到沒有,我現在全身武裝,準備到這個北侖河上漂流了,棄市説到漂流可能大家覺得沒什麼特別,但是這個北侖河漂流是非常特別的,為什麼你看,對岸就是越南,我們這條路上的漂流應該是界河的漂流,這個在其他地方可是不多見的,説不定一會漂著漂著我們就出國了。

  北侖河全長100多公里,兩岸原始叢林與清澈的河面,相互匯映,構成了一幅自然的畫卷。中越界10公里立於中越十四灘,湖中擊有遊沖浪,淺灘推舟,漂於此地,讓人流連忘返。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