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5-珠峰之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0日 10:14 來源:CCTV.com

  歡喜中國《完美假期》,營主鵬飛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我相信我要問十個朋友説,你們最想到哪旅遊的話,至少會有六個人告訴我説,我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西藏,那時候西藏是世界之巔,而且那兒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峰,而且西藏有著自己獨特的地理風貌和文化氛圍,所以話説到這兒,各位一定猜到了,今天我們想帶大家到西藏走一趟,我們的線路設計者給我們設計了一條從拉薩到珠穆朗瑪峰的自駕車之旅,線路設計者名字叫做于文勝。

  現在我們具體來看一下,行程是怎麼樣安排的?線路設計者是建議各位坐飛機到拉薩,特別是住在低海拔地區的遊客,一定要到拉薩好好地修整一兩天,適應一下拉薩3600多米高的海拔,因為越往後走就會海拔越高,到了珠峰大本營的時候會達到海拔5000多米,那麼真正的行程是從第三天開始的。


  第三天從拉薩駕車途徑羊卓雍湖到達浪卡子,第四天途徑卡若拉冰川到達江孜,第五天到日喀則,這是珠峰之旅最後的補給站了,第六天直奔絨布寺,觀珠峰勝景並前往珠峰大本營,第七天返城,整個行程大約需要八天的時間,幸好我們的線路設計者還是非常地人性化,要求到高原的人在拉薩一定要休息一兩天,因為很多人到了高原都會有高原反應,各位可以看一下我們的柯林,有了高原反應以後,覺得頭疼欲裂,非常地痛苦,看到這個畫面讓本營主也覺得非常地心疼我們的柯林,柯林在修整了一到兩天之後就可以上路了,按照我們作者的建議,他説可以在巴郎學旅店的留言板上留言,這樣可以找到一些人跟你結伴同行,可以省一些租車的費用,好了各位,現在去看一看吧。

  柯林:這次是我和我的一個體驗者最激動的一次,為什麼呢?因為這條線路最後的終點是要到達珠峰,珠穆朗瑪峰在無數人心目當中是一個無限嚮往和的魂牽夢繞的地方,它是離天最近的地方,離太陽最近的地方,我記得我看我們參選稿件的時候,咱們這位參選者,他是經過一年的時間,來準備心理上還有生理上還有物質上的準備,我希望我能把他這條線路裏的精華和喜悅帶給大家,咱們經過拉薩出發,經過日喀則,共赴珠峰。

  海拔3648米的日光城拉薩是西藏第一大城市,更是今天第25號線路方案珠峰之旅的起點,目前沒有直達珠峰的專線班車,前往珠峰的遊客可以在拉薩正規的旅行社租車,由於路途較遠,所以停車費較高,一般大家都選擇和同路的遊客共同租車,以節省旅費,作者提示,在拉薩的老字號甜茶館裏可以體驗到當地人的生活。

  柯林:帶著對拉薩的留戀和對珠峰的嚮往,我們出發。

  珠峰是最令人嚮往的旅遊勝地之一,它神秘而遙遠讓人敬畏,似乎可望而不可即,但那種永恒的誘惑令人們無法抗拒,珠峰自駕線路是世界知名的經典旅遊路線,而我們25號線路方案的精彩之處在於,它不是走傳統的中儀(音)公路到達珠峰,而是走自然和人文靜觀更加豐富的南線,經羊卓雍措到浪卡子,之後過卡若拉冰川到達江孜和日喀則。

  線路途徑西藏三大盛湖之一的羊卓雍措,羊卓雍措是喜瑪拉雅北路最大的內路湖泊,因為景色秀美,歷來是攝影愛好者的必到之地。 過卡若拉冰川70公里以後便可以到達江孜縣城,1904年,英軍包圍江孜宗山城堡,上萬藏族同胞用長矛大刀對抗火槍大炮,最後剩下的將士跳崖就義,江孜是電影《紅河谷》中藏族同胞抗英故事的真是發生地。

  行程第五天從江孜前往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則。日喀則最著名的靜電就是紮實倫步寺,這裡從第四代班禪開始是歷代班禪的駐師地。

  紮實倫步寺彌勒店擁有西藏最大的一樽墻八佛,佛高22.4米,由900名工匠耗時九年完工,佛身裝飾著大量的黃金珠寶,令人嘆為觀止。

  柯林:棄市去珠峰,不單單我們是一種自駕車的旅行方式,休息一會兒吧。

  女孩:你們是從哪兒開過來的呀?

  柯林:我們從拉薩,我們要開到珠峰去,你從哪兒騎過來呀。

  女孩:我是走滇藏線到的拉薩。


  柯林:那你一個人想拍張照片都不行啊,誰幫你拍啊?

  女孩:望風景就夠了,我不用拍我自己。

  柯林:那怎麼證明自己來過呢?

  女孩:我自己知道我來過就行了,為什麼要給別人證明。

  柯林:注意安全。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