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1-黔行如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13日 13:25 來源:CCTV.com

  演播室:説起中國,完美假期,鵬飛歡迎各位再次關穎我們的大本營,今天要帶您去的這個地方,我説一句話您就知道是什麼地方了,那就是天無三日晴,地無三尺平,沒錯,那就是我國西南部的貴州省,簡稱黔,黔驢技窮的典故就出自於那個地方。今天我們的線路設計的唐白滔是來自湖南的一名大學老師,曾經先後六次去過貴州,遊遍了那個山山水水,那麼現在我們來看一下,他為自己的線路所做的開場白。

  同期:你想知道中國最有特色的中國喀斯特地貌嗎,你想感受亞洲最大的瀑布的壯觀景色吧,你想感受第二奢城貴陽的美麗溫馨嗎,那就跟我一起走上黔行如歌,旅遊之路吧,它不會讓你失望的。


  演播室:21號參賽的線路名字叫做黔行如歌,非常文雅的一個名字,那設計者在方案當中是這樣寫的,本設計方案名曰黔行如歌,這個歌是怎麼理解呢,歡歌,喜歌,情歌,還是某種情感的寄託呢,得了,咱們還是別猜了,因為黔行七日之後答案自然會浮出水面。

  解説:本條線路的行程共七天,但設計者第一點是從湖南長沙出發,第二天才開始在貴州的履行,這條黔行如歌它匯集了具有像黃果樹瀑布,紅楓湖,乾陵山,花溪公園這樣一些自然景觀,也有甲秀樓遵義會議會址這些聞名於世的人文景觀,雖然只有斷斷的六天,卻緊密的安排了四個地極市,十于處經典,真可謂是內容豐富。了解了線路的行程,我們的外景主持人萬俊,現在已經行走在貴州安順的大街上了。

  同期:這裡是貴州安順,黔行如歌的第一站就從這離開時,這首歌的開頭很不錯啊。

  解説:因為到安順的時間比較早,清晨在黔西小城徒行感覺也不錯,根據線路設計上午8點,萬俊作為今天首批遊客進入市區的門廟遊覽。

  同期:可能是早上沒有什麼人比較安靜,但是比較符合這種門廟的一種的文化氛圍,這種感覺很高興。

  解説:門廟是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是以石雕藝術為主要特色的古建築群,它精湛的石雕記憶由大殿前的根個整石頭雕龍柱就可看一般,在龍柱上及弧形雕,圓雕,龍雕多種石雕記憶于一身,構思獨特,精妙絕倫,在門廟簡單遊覽一翻之後,我們趕往去安順市區,40公里的黃果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同期:其實今天我們比方案設計者給我們安排的時間,要早一點到達這個黃果樹瀑布的景區,一是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今天天氣不太好,比較陰,過一會兒太晚了我們看不好非常好的景色,還有一個就是現在據我們了解,為了保證遊人的安全,這個公園的入口在六點鐘的時候就已經關閉了,所以我們提前了一些到這來,我也是第一次到黃果樹瀑布來,所以裏面的景色我也是很期待啊。

  解説:黃果樹瀑布也許你已經無數遍在各種畫冊裏面看到,它是貴州最出名的旅遊景點,被地址專家稱為世界上最壯觀,最優美的喀斯特瀑布,當然只有你走進它的時候,才能真真切切感受到那種撲面而來的氣息。

  同期:你看到沒,這裡的青草因為揚起的水珠都顯得格外的青嫩,還有現在我的身上,可能你看不到,但是我能親身的感受大,這揚起的水珠就像我剛剛做過蒸汽面膜一樣,非常的清爽,現在貴州已經進入了雨季,黃果樹瀑布從現在一直到秋天是它最為壯觀的時刻,不過是貴州旅遊標誌性的景點,真的是太美了。

  解説:第一初次來黃果樹景區的人可能不知道,黃果樹瀑布不僅讓你遠觀,還能讓你穿越它,與它進行臨距離接觸。

  同期:來了。


  好爽啊,看我全身都濕了,但是感覺非常好,因為從來沒有在瀑布裏頭站過,所以第一次體驗這種感覺,也是別的地方感受不到的。想想看當年孫悟空住在水簾洞是什麼感覺,就是這種感覺吧,太爽了。

  演播室:真不愧是亞洲的第一大瀑布啊,真的非常的有氣勢,在離開安順的之前,我要給大家提個醒,因為這個行程可以抽半天的時間,到安順的屯普去一趟,因為那有一個戲是非常吸引人的,叫羅戲,當地人叫做地戲,在去年的張藝謀去年的影片《千里走單騎》當中,主角高峰建來中國尋找的就是這個戲。繼續我們的行程,在離開黃果樹瀑布之後,我們要前往貴陽市的途中,首先我們要遊覽的是貴州高原第一人工大湖泊那就是紅楓湖,當要坐船遊覽才過癮,在遊完紅楓湖之後,我們要去貴陽市非常的近,也就是半個小時的時間吧貴陽市看到很多的景區 可就是很多了。

  同期:和很多中國的城市一樣,這個貴陽也有它標誌性的建築,就是這裡,甲秀樓,據説這個甲秀樓是建立在萬曆年間也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比較久遠一點。你看這個樓非常有特點,它整個是建立在這塊孤立的石頭上,所以象徵的是什麼呢,有堅實的這樣的基礎,因此也希望像貴陽當地能培養出更多具有堅實基礎的人才,所以甲秀因此而來。

  解説:為了讓初次來旅遊的人更多的了解貴陽市,方案設計者,還特意安排了一處自然景觀,位於市中心的乾陵山。

  同期:看沒,猴子,這裡的猴子特別多,而且都不怕人,跟著走,我剛才差點被它咬一口,其實這個乾陵山是在貴陽市區內,也是貴陽市區的森林公園,而且公園叫陵城,到這來才有這種感覺,所謂的陵城全是樹。

1/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