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打好揹包遊西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9日 11:06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營主紅飛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現在為您展播的都是經過層層初選的篩選入圍方案,之前也帶您去過很多景色美麗地方,那麼我們的欄目組也是根據旅遊季節來 進行逐步拍攝的,之前大家看到很多都是華東的路線,現在就把目光轉移一下,轉到西部去,比如今天帶您看到的就是西藏七日遊。説到西藏真是很多人心目當中非常嚮往的一個旅遊勝地,首先來認識一下線路設計者是來自天津的王維。

  大家好,我是王維,我沒有去過西藏,但是我特別想去西藏,所以寫了這樣一個計劃,因為沒去過,所以隨便寫來,我的方案會有一些差距,也請經驗的朋友多多指點。謝謝大家。


  我們知道王唯自己其實並沒有去過西藏,但是她把自己心中最想去的是很多沒有去過西藏的人最想去的這個地方做了精心的設計和安排,但是高原畢竟是高原,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那我們派出的外景體驗者克林也是第一次到西藏去,所以説他的感受代表了很多第一次到西藏去的人的感受。

  城市越來越大,地球越來越小了,現在選擇在一個地方終老一生這種生活方式的人現在越來越少了,更多的人願意打上揹包遊走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通過對身心的這種歷練達到精神上最大的滿足,在這種潮流當中西藏又成為了一個終極之地,很多人旅遊的終極目標,在西藏有巍峨屹立雪山,有浩瀚縹緲的湖泊,有一望無際的草原、燦爛輝煌的宮殿,純樸善良的人們,這一切都構成了震撼人心靈之美的西藏,這期節目您打好揹包跟我走咱們開始西藏之旅。

  到拉薩後修整一晚,第二天開始在拉薩市的遊程,布達拉宮牢牢的牽引著遠道而來的遊客的目光,我們也迫不及待的跨進了它的大門,布達拉宮是我一直心目所嚮往的。儘管現在爬這麼高在高原上很累,但是能到裏面去看一看是我一直以來宿怨,但是再往裏頭走攝像機就進不去了,也不允許拍照,出於對文物的保護,這一點是必須遵守的,所以説我很遺憾的告訴大家我替您進去看了。布達拉宮是一座莊嚴的聖殿,裏面有大大小小的殿堂,布達拉宮的歷史差不多就是西藏 民族發展的歷史,您要有時間可以細細品味。除了布達拉宮外,線路設計者在拉薩還安排了羅布林卡、哲棒寺等許多地方,對於第一次來西藏的人來説這些地方相當有吸引力,但是有一個 地方你不能不去。

  在拉薩市區布達拉宮是 最高建築物,圍著布達拉宮有大大小小的寺院,如果您走這條線路的話,我建議你早上去看布達拉宮,然後中午和下午的時間可以逛逛周圍寺廟,但是要記住在下午三點半的時候要來到色拉寺,這裡面就會有那種特別出名的叫辯經,辯經在西藏的各大寺院中都有,但是只有在拉薩色拉寺的辯經場面是對遊客開放的。這其實是一種學習的方式,一問一答,這個人在問,就是這個人問擊了一聲響聲就代表打開我心中的智慧,然後你來答,這個問問題的時候是不分長幼的,小孩可以問大人,大人也可以問小孩,可是天文、地理、政治、哲學, 包括的範圍是非常非常大。

  色拉寺的邊境場面激動人心,來拉薩絕對不可錯過。

  今天是行程的第一天很累,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這裡是高原,無形當中你身體上就會多背負30公斤的重量,這樣對我的體力你想想就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另外還有一個特別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這位參選者設計的內容實在是太多了,滿滿噹噹,我緊趕慢趕才把所有內容基本上算是看完了,但是最後也是經過了這重點,這裡就是大昭寺。

  大昭寺裏供奉著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12歲等身像,所以這個寺院在西藏乃至整個藏區都是地位崇高的寺院,也是藏族群眾心中的聖地。大昭寺外的八闊街是一條轉經道,每天轉經的人流手持轉筒從清晨一直持續到黃昏,筒圍繞大昭寺綿綿不絕,以表達自己的虔誠之心。現在的八闊街不僅是一條轉經道,同時也是拉薩最大商業街。

  看這個黃顏色的是寺廟裏面供奉給佛祖用的,而這個白顏色就是給朋友用的,對吧?

  八闊街有太多的新鮮吸引著你,儘管拉薩和內地有兩個小時的時差,但是卻遠遠不夠你在八闊街的流連忘返,何況我們的線路設計者還在這裡安排了一個相當知名的瑪姬阿米酒吧。住在瑪姬阿米酒吧的窗前你能俯瞰整個八闊街,許多來西藏的人喜歡先到這裡喝上一杯奶茶,翻看一下酒吧裏的留言本。

  這個酒吧還有一個特別有意思的地方,到這個地方都會在一個本子上寫下自己的留言,大多數是關於愛情的,我來了之後發現這不是那個誰誰誰給我留的言嗎?


  體驗了瑪姬阿米酒吧的溫情,拉薩的其他任務恐怕是完成不了了。我們的克林同志已經倒下了 ,實在太辛苦了,第一天跑了很多景點有高原反應了,看了本營主也是非常的心疼他,所以到西藏去一定要安排好你的行程,身體搞不好的話,否則的話所有的美景都看不成了,還有一點本營主要提醒大家的是布達拉宮的門票一定是在頭一天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去預定的,因為布達拉宮每天遊人的數量是會控制一下,每半個小時放進去五十個人,就跟看電影似的,所以如果説第一天不預定的話,第二天你就很麻煩了,好了,經過一天的時間我們的拉薩之行就已經完成了,克林具體來説也已經修整的差不多了。我們繼續我們的遊程。

  第三天線路安排我們到山南的桑耶寺,下了汽車換乘渡船,去桑耶寺的途中體驗了一回橫渡雅魯藏布江的快意。

1/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