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9-年寶玉則自駕之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8日 11:07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大本營,我的節目播出之後引起了很大的反響,有很多朋友參與到我們的節目投票當中來。那截止到今天我們這期節目,之前我們的錄製的節目當中得票最多的就是皖東北歷史古跡遊,一天就超過了三千多票,那在之前播出的節目當中也有18位幸運觀眾通過看我們的節目中獎而獲得了免費旅遊的機會,好的,現在我們來看一下第19號的參賽線路。來,“年寶玉則自駕之旅”,真的是蠻有特色,因為在以往的節目當中,都是一個人,由一個觀眾來策劃這個旅行線路,而這次的這條線路是來自於一個旅行俱樂部,所以在節目的一開始我們要請出的是線路的設計者,來自四川新體育旅遊俱樂部的代表,資深的旅遊策劃人羅樂,説一説他的策劃的想法。

  這次我們這個假期大家就一直在找,希望去到一個沒有人去過的地方,所以後來我們就按照地圖也查閱了很多的資料,發現那個地方有雪山、有湖泊,而且也有草原,所以我們就組織車隊,應該算是一個發現之旅吧。

  你像一隻自由的小鳥,歌唱在那草原上,你像春天廢物的彩蝶,閃爍在那花叢中,年報玉則,自駕之旅,投我們票。


  一群非常活潑可愛的年輕人,而且他們的歌唱的非常的好,所以説本營主持從這一點也會投他們一票,閒話少説了,因為我知道你們已經等的很著急了,想看一看這條線路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是不是?來,韓冬。

  完美假期又出發了,陽光明媚,真是個好天,適合出行啊!我這次的這個線路體驗和往常不太一樣,以往大家都是把自己那種美好的假期描述下來,是一個過去時了,而這次我們跟著一個自駕車隊去年寶玉則,這是一個實時進行的,正在進行時的自駕之旅,我想這一路上除了跟團員們有很多交流,發生很多故事之外,我們能夠體驗到不同的風景,很期待,一起走吧。

  和韓冬共同體驗這次年寶玉則自駕之旅共有17輛車,45個人,按照線路設計者的方案車隊第一天要從成都趕往米亞羅,第二天欣賞著草原風光,從米亞羅開赴阿壩,第三天時穿越四川省界進入青海九至縣,就可以到達方案目的地神秘未知的年寶玉則雪山,第四天返程車隊要從阿壩趕到馬爾康,第五天返回成都,線路設計的第一天行程257公里,雖然全天在趕路,但車窗外閩江河流兩岸的風光並不使大家感覺枯燥,車隊于第一天下午到達第一站米亞羅,在這裡稍做修整後明天將又是一段新的旅程。

  我們今天是去阿壩,有123公里,從米亞羅出發早晨起來我們列隊繼續向前進發,經過了第一個山口是鷓鴣山。

  鷓鴣山隧道是目前我國最長的高原公路隧道,全長4.4公里,通過隧道後,按照線路方案的設計,車隊將在下午兩點左右抵達龍日壩大草原。

  一個車五萬,同意不同意?


  按照方案的設計,龍日壩大草原是車隊今天的主要停車景點,它位於阿壩自治州羌族境內,與紅原草原接壤,春夏兩季是它的黃金季節,在線路方案中對立面龍日壩有著這樣的描述,夏季的草場上時常雲霧繚繞,有時日月同輝的光芒,好像是一幅中世紀的水彩畫,雖然沒能看到線路描述中的美景,但這裡的一望無際和質樸清新,也讓久居都市中的人們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放鬆。在阿壩藏族自治州像龍日壩草原這樣可共遊客停車遊玩的草場還有很多,只需在路邊的帳篷中和當地的藏族同胞談好價錢就可以在這裡停下車盡情享受大草原帶得你的無限樂趣。帶著愉快的心情大家繼續趕往阿壩縣城,明天又是一個新的旅程。

  天氣真好,又出發了,按照今天的行程設計,我們是要去我們的目的地年寶玉則,剛剛除了這個阿壩縣,一個漂亮的壩子,看後面一個漂亮的寺院,是一個尼姑寺,我們在這兒休息一下,然後就繼續上路向著目的地進發。從這個阿壩藏族自治州,四川的阿壩藏族自治州就要進入青海了,過去就是青海。

  過了青海界,當車窗外越來越的出現雪山時,大家以為也許它們中的某一座就是每個人心中都熱切盼望著的年寶玉則。終於看到了這個地方,眼前過於寧靜的畫面反而使大家的心情一下子平靜了下來,45個人腦海裏的45種遐想此刻終於還原到了眼前實實在在的年寶玉則,沒有光彩奪目的外表,也沒有奇跡或是神話發生,反而是如此的質樸,但當這種寧靜和質樸一點點的深入心中才發現,原來年寶玉則的美麗是一種平和與包容。

  今天是我們從成都出來的第三天了,我們終於到了年寶玉則。

  在成都,在這種情況下,很少有人走這麼遠的距離。

  第一次出來,然後第一個是鍛鍊身體,還有一個是體驗大自然。

  有高原反應,但是心情很高興然後這個湖給人感覺很清涼,然後心胸很開放的感覺。

1/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