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8-湘西經典之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7日 10:30 來源:CCTV.com

  好,還是跟我們的觀眾再多?嗦一句,有任何生活當中的法律疑問,或者對我們今天所分析的案例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撥打熱線電話,或者發送手機短信告訴我們,專業律師將會給您專業的解答。

  説起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了大本營,今天我們要為您展播的是初選的8條線路當中的第18號線路,今天我們的線路設計者是來自河北石家莊的李林給我們帶來一條浪漫之旅。

  這條線路是我04年的設計的蜜月旅行線路,它可以在最短的時間體驗不同風格的旅行,既有張家界雄渾的氣勢,又有鳳凰溫潤的柔美,既有土家風情又有苗家風貌,最關鍵的是這條線路景點豐富集中,免去很多旅途的奔波,可以很悠閒的度過一個假期。


  李林的這條線路的確十分集中,主要行程都在湖南的西部,一共是遊歷當地張家界和鳳凰兩大景區,七天時間可以充分領略當地的風土人情,前三天都在張家界,第一天可以看到寶豐湖,黃龍洞的美麗,而不能錯過的雄偉壯麗的張家界森林公園就可以玩足兩天,第四天出發趕往古城鳳凰,輕輕鬆鬆邊玩邊走,下午就可以入住鳳凰獨特的掉角樓,後三天就可以輕輕鬆鬆的逛古城了,選擇玩故居,苗寨風情和當地地道的 小吃都是旅行計劃的重點。不過李林説最好在春季或者秋季到那裏去,好了我們外景主持萬軍已經乘坐K267次列車到達了本條線路的起點。

  火車終於到站了,有點辛苦,現在我們是在湖南境內,方案設計者向我介紹這條線路是他經歷過最每的一次旅程,我也特別期待,完美假期到站張家界

  第一天一早到達張家界舟車勞頓,線路設計者請大家上午可以先到武林園區挑一家家庭旅館住下,下午玩安排一個輕鬆的行程到寶豐湖吹吹風,欣賞猶如山水畫的山色湖光,寶豐湖附近就是著名的溶洞黃龍洞,洞中有密集的石筍和幽深的暗河,景致不錯,遊覽黃龍洞進去出來一共要兩個小時左右, 之後就可以回駐地休息,準備第二天的行程,張家界森林公園,張家界地區的公交車非常多,可以很方便的乘車直達張家界桑林公園。

  您好,給我一張票。

  248,含3塊錢的保險。

  好,謝謝。

  您的票,兩天之內有效。

  謝謝,248,還有三塊錢的保險在裏頭,和咱們這個方案是沒有出入的,非常好,我到了張家界現在才是馬上要進入咱們核心的景區武林園了,你看這個門口奇山異石就映入我的眼簾,非常期待,趕快走吧。

  這裡風景的特點就是山峰陡峭、怪石林立,充分體現著自然的威嚴聳立。而設計者還告訴我們一條風景更好的路線,就是沿著金邊溪一直走,走到一半地時候沿著山高溝夠遊線覽上山,不但風景好,而且躲開了遊客大潮,大約兩個小時就可以上到山頂。

  那根據咱們這個方案設計者給我們的方案呢,我們應該是在山上找一個地方住下來,但是根據咱們的驗證團找了一圈都沒有發現可以住的地方,為什麼呢?因為當地 出於環保的考慮已經把山上的住地給取消了,所以沒辦法我們還得下山去找地方住,不過好在票是兩天有效。明天再上山吧。

  第二天一大早竟然起了大霧,在探訪線路設計者介紹的天子山景區之前我們就在張家界市區的住地附近發現了更奇妙的景色。天門山古稱雲露山,三國時被天門山,就坐落在張家界市區以南十公里的地方,而它與市區的海拔絕對差竟然達到了1300米。每逢霧巔山尖,雲霧繚繞頗有意境,開車到達半山腳再爬上999級臺階了天門山上的天門洞,這個自然形成的大洞被人們成為天門,天門山的名字也就由此而來。

  這條天梯走的,其實前面就是天門洞,我們剛才在上山的時候據説經過了99個彎,這還不算什麼,現在更厲害走的這個臺階就有999級,誰説天門洞不震撼,在路上這些數字就能夠讓你震撼一把,不過好在快到了,近在咫尺,加把油,繼續努力。到了,看,天門洞,終於到這兒了,確實震撼二字才能夠形容這裡,這裡確實是我見過的應該是最的山門了,説山門一點都不假,有點冷,但是太棒了。

  時近中午大霧漸漸散去,終於可以趕往天子山景區,從天門山到天子山之間大約有40公里的路程,一樣可以坐公交車直達,在天子山景區可以直接坐纜車到達山頂,天子山就在整個武林園景區的腹地,地面高,四面都可以觀景,看的遠、看的多,而且景致層次豐富,如果來不及玩遍整個武林園景區,到天子山是不錯的選擇。

  各位你們好嗎,在幹嗎呢?看到沒,其實我剛才是在和全國的朋友打招呼,知道為什麼嗎?這個在張家界景區的話有很多這樣的攝像頭,它會在24小時的直播,會及時的更新張家界的信息,剛才這一段説不定你在網上都已經看到了,你想想我們到張家界天氣情況都可以在這個網上找到,而且如果你沒有機會親身到張家界來也可以通過網上這些視頻欣賞到張家界非常美麗景色,你看現在這裡是一望無際的這種峽谷,很多石峰,然後我站在高處對著全國的觀眾打個招呼,這種感覺不是在別的地方能夠體會的到的。

  三天下來看盡了山水,一睜眼就是綠色,我們的外景主持這個…,第三天晚上夜宿土家風情園,好玩的就不多説了,反正吃的、住的、用的、喝的,跟你平時的都是不一樣的,並且有一點特便利,就是一齣門坐車就可以直達鳳凰,並且車價可以講的,告訴你車價可以講到20元,多便宜。而且這段路程並不會覺得枯燥,不像平時我們坐車百無聊賴的感覺,這一路才是真正的可以説遊山玩水。


  您好,我買一票,多説少錢?九十,不是八十六嗎?漲價了是吧,好,行,好,謝謝,門票在手,看看這個門票,它這是一個通票,98元一個人,你看上面寫的,可以逛一逛沈從文故居、(熊希林)故居,楊傢俬堂等等,有六個景點,還不錯,但是就是這個票價和原來我們方案上説的八十六元有一個變化,也就説漲價了,所以各位朋友來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好了,趕快跟我去逛逛古城吧。

  鳳凰自古以來一直是苗族和土家族的聚居地區,這裡的建築風格、生活習俗、飲食習慣都具有濃厚的民族特點,在鳳凰古城邊走邊逛,滿眼看的都是新鮮景致,而鳳凰誘人的美食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的食物口味以酸辣為主,臘肉、姜糖、獼猴桃、糯米酒、食鳳凰四大有名的食物,除此之外,還有苗家(壽飯)、(血扒)鴨子、苗家酸湯和各種的泡菜。

1/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