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7-換一種方法遊海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6日 15:00 來源:CCTV.com

  解説:説起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今天的"完美假期"我們要帶您換一種玩法遊海南!給我們提供線路設計方案的是來自海南的陳小華,首先我們來聯絡一下。

  小華您好,

  鵬飛,您好


  小華我們知道海南遊是一個大熱點,那麼這一次線路設計當中也是熱門,你是脫穎而出,到底有什麼樣的致勝法寶來跟我們説一説好不好?

  海南是一個具有得天獨厚自然條件的地方,而且非常適合自駕旅遊,所以我設計這條線路呢採用就是自駕車的方式,但是其中有很多景點不為廣大遊客。

  所熟悉,我相信大家看了我的計劃以後自然會有自己的評價,也希望能為您的海南旅行增加一些新的選擇,最後別忘了為我投票,謝謝。

  解説:這個小華還給我們賣了一個關子,留了一個懸念,但是我們都知道海南是一個旅遊勝地,很多朋友都去過,不過小華是海南當地人,對自己的家鄉肯定是非常的熟悉,所以他的設計肯定會有自己的特點,好了那麼首先來看一下小華設計的先具體是怎麼樣的?首先是從海口出發經海南東部的主要景點,一路向南到達三亞,全長是500公里路程,第一天到達海口出租跑車一輛,第二天從海口啟程趨車150公里到達瓊海,體驗40公里的外萬泉河宿溪漂流。第三天從瓊海驅車200公里去寶瓶,遊(七間裏)風景區,第四天寶瓶至三亞修整一天,在三亞的吳之州島體驗潛水和海上運動。我們的外景克林已經是一馬當先衝在了前面,這一次他要採取自駕遊的方式來旅行了,克林雖然你是駕駛的高手,不過在出發之前要做好準備。

  十分鐘是吧,好的,那我在這兒等您,行,怎麼待會兒見。

  解説:在海南租車非常便利,只需要一個電話租車公司就會在約好的時間內把車開到您指定地點,並且辦理手續。

  租到車以後心裏踏實多了,就知道自己最起碼交通工具是有保障的,再買份地圖,別的東西都已經備齊了,我現在就可以上路了。

  解説:海南各景區之間很少有直達的公交車,旅遊專線有時間的限制,因此線路作者安排我自駕車出遊,海南路礦平坦沿途風光宜人,邊開車邊呼吸著海南特有清新空氣,那非常的愜意。根據線路安排,我從海口下車150公里到達瓊海後,再行駛40公里就來到了萬泉河的源頭,宿溪位於萬泉河的一處原始的熱帶雨林內,這裡植被茂盛,水量充沛,果然理想的宿息之地。感謝線路作者安排我在宿息之前先體驗懸崖宿將,這個項目可以充分激發你挑戰自然得慾望。宿溪顧名思義就是沿溪流而跋涉,它考驗的是人的耐力和勇氣,同時需要有膽識和吸引力,方案作者説這個項目玩的就是心跳,我現在已經完全體會到了。

  咬人嗎?

  解説:線路方案中並沒有寫明宿溪過程中需要游泳,如果你像我一樣不善水性的話,在過深水地段時那就。

  宿溪很有挑戰性,但是你如果敢於挑戰宿溪的話,最重要的首先克服這種心理障礙,如果你能可能第一次,能克服第二次,那再往後習慣成自然,你就會很享受這種自宿溪的樂趣。剛才你看到我水的時候很狼狽,現在看,這事要一定較量。

  解説:萬泉河是海南的母親河,是中國未受污染的、生態環境優美的熱帶河流,結束了驚險刺激的萬泉河上遊宿溪,按線路安排我順萬泉河漂流到下游,這樣可以避免徒步回到景區入口,另外順便欣賞兩岸的風光和鄉土民情,正好可以放鬆一下心情。第二天的行程的確是非常的刺激,不過你可以放心因為這個萬泉河宿溪絕對可以説是有驚無險,在你玩的時候有很多安全措施在保護你,同時在入口處也會有一個安全提示,你要看清楚了,只要身體條件允許的話,完全可以去嘗試一下。到了晚上的時候,忙了一天、累了一天我們線路設計者

  還是非常的人性化,他安排我們克林去泡泡溫泉,好了克林溫泉也泡了,也放鬆了,也舒服了,這第三天有什麼好事在等著你呢?按照線路者的設計,第三天我們要從瓊海市駕車500公里到達寶瓶,遊覽七仙嶺風景區。

  好多人的概念裏面都覺得海南只有海,只有熱帶雨林,但是我這次以後有一個特別不同的感受,就是海南的山也很漂亮,今天我就要去看看海南非常著名的七仙嶺,領略一下海南美麗閔山大川。


  解説:遠處的七座山峰就是七仙嶺風景區的標誌,七仙嶺是熱帶雨林,俊峰奇石野溪溫泉為一體,不是仙境勝似仙境。從山口攀登主峰全程兩公里,往返三個小時,在這三個小時裏你可以盡情享受在熱帶植被間穿行的樂趣,熱帶雨林內陸的山體有很大區別,但是我們的鏡頭並不能把它的面貌完全呈現給你,你只有身臨其境才能真正體會到雨林的魅力。登完七仙嶺線路作者特意安排我入住山腳下的"天上人間"熱帶雨林度假村,這家酒店坐落自然雨林中,以原生態而聞名,你可以享受露天SPA,也可以泡在溫泉中欣賞雨林景觀,住在這裡就是住在風景裏。

  今天我要抵達的目的地三亞那可是著名的海濱城市,據説賽過夏威夷,對於我這樣的頭一次去三亞的人來講還是充滿了誘惑的。

1/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