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4-神奇山水古建築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31日 09:33 來源:CCTV.com

  鵬飛:雙喜中國、完美假期。營主鵬飛歡迎各位再次光臨我們的大本營。那今天本營主為您展播的是14號參賽方案,那就是神奇山水古建築遊。我們的設計者是來自湖北十堰市的胡江橋,他是一名科技信息工作者,同時也是中國攝影家協會的會員,遊歷了全國20多個省份,發表了大量的旅遊文章以及圖片,真的可謂是來頭不小啊。那麼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胡江橋。

  胡江橋:為什麼叫神奇山水古建築遊呢?這水就有我們的長江和我們的漢水,這個山呢有武當山和神農架。這個古建築就是包括五代山歷史文化遺産中的古建築,希望大家支持我,投我一票。

  鵬飛:那麼首先我們來看一下這條線路具體是怎麼樣安排的。第一天到達丹江口市,在那裏住下,第二天遊覽丹江口水庫,然後趕往武當山,第三天和第四天呢,行程安排是遊覽武當山。行程的第五天和第六天,在神農架遊覽。行程最後一天,參加三峽大壩,我們的外景主持天笑已經趕到了丹江口水庫。現在我們就跟隨他一塊去看一看。

  天笑:大家好,我是天笑。現在我是在丹江口的小太平洋附近,雖然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但是我的心情很好。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又有一條全新的旅遊線路開始了,這條線路就是鄂西北的神奇山水古建築遊。這條線路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曾經離遙不可及的夢想,今天已經近在咫尺了,你想跟我一起去感受嗎?那就馬上出發吧。

  這裡是亞洲最大的水庫,叫做丹江口水庫,據説在不久的將來,這裡將會對北京、天津、河南、河北等地來調水,所以這裡就是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的一個調水源頭。


  由於肩負著向北方地方供水的重任,所以丹江口水庫的水特別清澈,達到國家二級飲用水標準,可以直接引用。在這樣的湖水里長大的魚,那味道一定非常鮮美。

  鵬飛:原來這個丹江口水庫的水在幾年之後也會調往中原,到那個時候呢,本營主也能夠喝上一口了。天笑,雖然説你沒有喝到,不過也算是先睹為快了。好了,馬上進入到下一個景點,這個地方可以説是名揚四海、威震天下。並且經常會出現在武俠小説裏。

  天笑:參觀完丹江口水庫,我們一路驅車來到這裡,這就是在我們國家非常著名的武當山。門票110塊,保險費是2塊。

  武當山是一座道教名山,明朝永樂皇帝把它當做皇家道場來修建。派了30萬工匠在武當山大興土木。它的建造是和北京的故宮同步進行的,其佈局也按照北京的故宮建造。北京有紫禁城,這裡也有紫禁城。北京的紫禁城裏有玉帶河和金水橋,這裡也有玉帶河和金水橋。北京紫禁城的城磚重達千金,這裡的城磚重量也不相上下。由於武當山上規模宏大的古建築群,武當山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按照線路設計者胡江橋的方案,在武當山就是要欣賞古建築,在這些古建築中,最重要的是位於金鼎上的金殿。這座金殿號稱古今天下第一金殿,一共用了90噸的銅,300公斤的黃金打造而成。因為是在山上修建宮殿,許多宮殿就建造在懸崖絕壁上,難度可想而知。南岩宮是其中非常出名的一座。

  天笑:我覺得這個地方比較奇特,是南岩宮的一個算是奇怪了,這個地方剛才跟導遊了解了一下,叫做龍頭香。為什麼呢?因為你看,一根石柱伸到了這個懸崖的外側,在整個石柱上刻有龍的形狀,而且在龍頭的部分有一個香爐,據導遊説千百年來有很多的人,為了表示自己的虔誠,就在這裡燒一炷龍頭香來祈福,但是呢,也因此有不少的遊客在燒香的時候墜崖身亡了,當然現在這個地方也已經允許遊客到外邊去燒香了。

  武當山上另一處建築奇怪是位於太子坡五雲樓裏的一柱12梁。

  天笑:這個地方可以説是整個武當古建築的一個點睛之筆,為什麼這麼説呢?因為你看到它的建築呢非常的奇特,一根柱子撐起了十二根橫樑。

  武當山的建築令人嘆為觀止。武當拳更是名震天下。武當拳又稱內家拳,特點是以靜制動,以柔克剛,武林中素有北崇少林,南尊武當的説法。在武當山的紫霄宮,每個周圍都有武當拳的表演。

  天笑:紫霄殿,這個想當年張三丰不就是在這裡創立了武當派的武功嗎?遙想一下,我也好多年沒有練過了,今天也真的很想找一個人練上兩招。

  請問有何貴幹?

  説對手,對手就到了。

  那我們就切磋切磋吧。

  好熟悉的動作啊!

  我也只是想想而已,也不能真打吧。

  鵬飛:啊!你看這個天笑,學人家打太極拳,結果呢三拳兩腳被人家打翻在地,真的是搞得本營主顏面盡失啊,回來之後,我要好好地調教調教他了,那麼接下來呢,我要把一個更加艱巨的任務來交給天笑,那就是要去到一個充滿了神秘感的地方。


  離開了武當山,按照設計者的方案,我們趕往這條線路的下一站神農架。武當山至神農架的道路以國道和山路為主,無論是自駕車還是搭乘長途車都需要5到6個小時的時間,這對遊客的體力是一個不大不小的考驗。

  天笑:又到了天笑大講堂的時間了,這堂課要講什麼呢?就是講包車的問題。由於整個神農架地方非常大,所以按照我們方案的作者所提到的幾個大的景點,想在兩天之內遊歷完畢的話,包車那是非常必要的。

  包你這車包一天多少錢?

  三百塊。三百塊錢是吧?可以坐幾個人?

  7個人。

  覺得這裡的感覺真的叫做風景如畫,你知道嗎?你看一下,目光所及的地方,每一處都非常非常美,不用擔心,你的雙眼沒有一個美好的著陸點。太美了!

  神農架是我國中緯度地區保存完好的一片原始森林,穿行茫茫原始森林,是遊玩神農架的主要方式,人行走期間,就好像行走在一座巨大的氧吧之內,清新的空氣,會把你的五臟六腑徹底清晰一遍。在神農架開闢成熟的原始森林穿越路線中游人不會有任何危險,這些線路一般都是在1到4個小時內可以穿越完成。

1/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