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1-閩東北親水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5日 09:49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營主鵬飛,歡迎各位光臨我們的大本營,那今天要帶您體驗是一表閩東北的玩水之旅,給我們提供設計方案的是63歲的退休教師黃國宜阿姨,跟另外17歲退休老人一起,在閩東北四三天夜的這個自助遊的線圖,行程是怎麼安排的呢?來看看,從各地先中福州,第一天到著名的白水洋,在淺水灘中涉水騎車,快樂無比。第二天到周寧縣,哪有一個流傳了八百餘年的鯉魚溪,下午可以欣賞九龍瀑布群。第三天遊太姥山。最後一天在濱海遊覽區結束旅程,這次經歷給他們最大的樂趣就是玩水遊山。咱們這個旅遊節目遊山玩水是見得多了,那他這條線路設計中,這個樂趣到底在哪呢?現在我們馬上就連縣黃阿姨。黃阿姨,你好,

  你好

  黃阿姨,我想問一下,你是怎麼樣想到要設計這樣一路線呢?

  好的,任者樂山,智者樂水,我設計這條線路最重要的一點,我們可以最近水,去遊樂,它有無窮的樂趣,而且它不會太勞累,關鍵的是費用比較省,希望大家都來體驗這條線路,你是不會感到遺憾的。

  黃老師説,他們這些退休老同志,要不給子女添負擔,只給社會增光彩,他們從99年開始就結伴遊遍了八閩大地的各處景色,這個方案是蠻不錯的,我推薦給我的父母親也去走一走,黃阿姨他們的自助團隊都是由老同志組成的,所以説他們有足夠的時間來進行前期的策劃,行程時間安排得非常週密和詳細,那這條線路的特點是既新奇刺激又非常悠閒,因為體力消耗比較小,所以電視機前的叔叔阿姨們,你們要看清楚了。


  第一天從福州出發170公里的路程直接到憑欄縣的白水洋,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被譽為天下絕境,宇宙之謎。

  白水洋,我們這個閩東北七日之遊就從白水洋開始,一到這裡,我們還沒有親近到水,就已經聞到了這種空氣濕濕的感覺,而且仔細聞一聞,還有一點香甜的氣息,相信這一定是水的味道和氣息,走,過去看看吧。

  白水洋是世界獨一無二的淺水廣場,三百平方米的河床是一有整塊平坦的局石構成,淺淺的溪水在陽光下波光如鱗,吸引遊人情不自禁下水走一回,另外這裡還發展出一些特殊的水上運動項目,方案中,黃阿姨告訴我們,一定要下水試試,當然了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做一次水中騎遊的深度體驗了。

  哇,一定要騎出水。太滑了。

  一二一二一二

  加油

  我太羨慕了,騎起來了

  感覺怎麼樣?

  特別有特色

  刺激啊

  我在這裡雖然騎得很狼狽,但是我覺得這裡很刺激,而且呢還很富有挑戰性,如果你有喜歡在這裡騎自行車的話,這裡的感覺真的是非常棒。

  清水遊,乍一聽這個名字我還以為是到水裏面泡泡溫泉,或者是遊有用之類,沒想到這黃阿姨真是玩出了花樣,一上來就來了個水中騎自行車,新奇刺激,另外給大家補充一點諮詢,就是在這個景區裏面呢,有這個小木屋可以居住,那麼倆人間一晚上是賣人民幣一百元,真的是蠻划算的,而且住在那裏,晚上還可以享受到白水洋額外的夜色,那就是聽水,感覺很棒,可是天笑他們因為趕路程,就沒有享受到這一點,第二天的早晨,他們一齣門就碰到了一個小雨天。

  第二天按照黃阿姨的線路方案,我們來到了距白水洋70公里的鯉魚溪。

  中華奇觀鯉魚溪,按照閩東北親水旅遊的方案,這裡就是我們天遊歷的第一個地方,叫做鯉魚溪,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我還以為這裡簡簡單單只是一條溪,其中有無數的鯉魚,但是呢當我走到這裡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呢這裡還是一個村落,這條小溪是穿村而過的。

  這條穿村而過的小溪只有五百米,可是就在這五百米的溪水裏,卻生活著上萬條鯉魚,八百年來村裏敬魚護魚之風代代相襲,魚兒活時不捕不殺,死後樹下埋葬,逐漸的就形成了具有神奇色彩的鯉魚溪自然保護區,這裡的鯉魚溫順可人,只要你拍拍手,他們就會迅速的聚攏過來,昂頭乞食,人要走動,壯觀的鯉魚隊伍便會跟隨著你,亦步亦趨,讓你喜不自禁,其中的鯉魚像是村民家中養的寵物一樣,時常與村民嬉戲歡鬧,有的時候甚至頑皮的叼走村姑的菜葉,潛入水中,一派人魚同樂的景象。

  到了鯉魚溪,除了觀賞鯉魚之外,值得一看的還有當地的民居建築,溪水兩邊的夯土墻,木板樓,很多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許多村民至今仍然居住在裏面。

  房子是您的是嗎?

  是。

  我看您這建築跟我剛才看的幾個建築不太一樣

  是

  是嗎?

  是

  你這房子多少年了?

  我這房子有一百零九年了。

  一百零九年了

  嗯。

  哇,還有氣勢

  坐吧,

  好的,好的。

  你這大房子雖然沒説這個金碧輝煌,雕龍畫鳳的,但是看上去比較有氣勢,比較舒服啊,

  還可以,這房子是六月天涼快,冷天比較熱一點,就這樣子的。

  鯉魚溪的居民大多數依然生活在這些有上百年曆史的老房子裏,過著簡單的生活,穿行在這個古樸的小村子裏,讓人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腳步,看著古老的房舍,純真的孩童和自由自在的魚,一瞬間就可以找到返璞歸真的感覺。

  這裡還有一個讓人驚訝的看點,就是這些八九十高齡的老人,他們裹著小小的腳步,挽著發髻,穿著晚晴的服裝,看見他們,讓你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大媽,你好,您今年高壽了?

  可能是我長得粗獷一點。

  離開了鯉魚溪,按照方案,當天下午我們到了離周林縣城14公里的九龍?瀑布群。

  閩東北親水七日夜周林縣的第二站,我們要遊的地方就是這裡,叫做九龍?。

  你好我的票,好的

  還沒有進門就已經聽到非常大的瀑布的聲音,可想而知,這個瀑布會多麼的壯觀,哇,現在就已經可以看到這個瀑布的遠景了,的確是非常非常的壯觀和有氣勢,其實呢我以前也看過幾處瀑布,我覺得看瀑布,首先要遠觀它,可以對它有一個大致的了解,其次呢就要在近處來感受瀑布,當然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從不同的角度去看瀑布。

  哇,好開闊啊,當我站在這裡仰望九龍?瀑布的時候呢,我感覺,它是舉世無雙的,而且仿佛天地之間只有它自己的存在。啊,啊。

  九龍瀑布群在一千米的流程中,已連續九級不同落差穿過峽谷被譽為福建第一,華東無二,線路設計者黃阿姨説,這裡可以與氣勢磅薄的黃果樹瀑布相媲美,每年的四月到十月,是最好的觀瀑季節。

  好了,這第二天是遊了兩個地方,遊完之後要幹道福鼎縣的太姥山高下去投宿了。

  這裡因為有太姥山這個國家級的風景名勝區,所以酒店賓館是非常多的,住宿也多方便,如果你趕上淡季去的話,砍砍價,沒準你能住上一個很好的價錢。

  好了,我們天笑是在那兒吃好了,喝好了,休息好了,第三天馬上要去體驗海上天都,看山了。

  來到太姥山,您會發現這裡簡直精美奇特的山水長卷,慢慢的展開在你的眼前,不管你是正看側看還是在泉水倒著看,太姥山還是那樣自信的站在你的面前,古人説,太姥山無俗石,各個似神工,真是一點都不假,前兩天,一直在水中游,第三天我們可以欣賞太姥山的奇異景色,太姥山與其他名山不同的是,它與大海相依託,山海一體,畏為壯觀,歷來被譽為海上仙都,來閩東北旅遊,不來太姥山便是你最大的損失了。登上山頂,眺望海灣,那風光旖旎的海灣,便是這條線路的最後一站。


  前兩天不是在池裏玩水,就是山了玩水,今天來到大海邊,來海裏玩水,以前説,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來看看大海,心情會豁然開朗起來,今天來到這兒,這句話説得實在是太對了,本來我想下去遊一會兒,但是這水太涼,我就不下去了,不過在這兒看一看海,用腳來感受一下海,感覺還是一樣好玩。一起去玩吧。

  黃老師設計這條閩東北親水旅遊線路,從溪水出發,一直走來無,最後歸入大海,這裡是我們這個線路的重點,你可以盡情的與海浪追逐,與海水嬉戲,盡情的投入到大海的懷抱裏。

  玩了溪水,觀了瀑布,看了潭水,又親近了海水,天笑帶您這一路走來,肯定會有一種濕淋淋的感覺,好了,最後我們來看一下專家評委他們的意見到底怎麼樣?

  閩東北之行,他寫的是我們大家多數不太熟悉一種景點,他把這些地方很好的結合起來,很多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一些景點,這條線路裏頭都有表現,經濟上來説設計也比較好,所以這個線路是比較有吸引力的。

  我個人認為,這條線路裏有四個字可以貫穿其中,那就是水趣十足,正條線路當中,你處處都能感到到溪水的魅力,所以這條線路是一條非常靈動,充滿靈氣的線路。

  獨闢蹊徑,經濟實惠,看了我們的評委的評價還是蠻高的,接下來我們看一下這條線路的總體預算,在看過之後,我們有請黃老師拿出你講課的本領,給你的線路拉拉票。

  我們是一群快樂的老人,走進大自然,增長見識,贏得健康,可以給子女們減輕負擔,而給社會增添光彩,年輕人,老年朋友們,請多投我一票吧,謝謝。

  任者樂山,智者樂水,喜歡11號線路的仁人志士們抓緊時間投黃阿姨一票吧。好的,各位雙喜中國,完美假期,實現你心中的旅遊夢想,人們都説,溫柔似水,我們天笑走完這一趟親水遊之後,我發現他溫柔了很多,現在我們來聽一下他的旅遊感受。

  閩東北相對全國來講,可能並不是旅遊熱點,對一些喜歡旅遊的朋友來説,可能也比較陌生,但是拿到方案之後,我覺得這恰恰是這條線路的亮點之一,因為他給展現一些新的景致,比如説白水洋,方案上介紹,它是一個很大的淺水廣場,鯉魚溪在當中既可以感受到人魚同樂的場面,同時還可以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歷史文化,那九龍?瀑布它的壯觀程度絕對不亞於黃果樹瀑布等等,等等,總之,我覺得這條線路主題鮮明,值得向您推薦。

責編:趙文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