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臉上三角區長包擠了會死人,你相信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4日 10:55 來源:CCTV.com

  好,今天這個話題呢,大家都是老相識了,不再説客套話了。這個話題跟青春期有關係,青春痘能擠嗎?

  很多人就是擠,這就是其中的戰痘的方法之一。

  三角區的青春痘能擠嗎

  我説三角區的青春痘如果擠的話可能會出人命,相信嗎?

  下面這個傳聞廣泛流傳在臉上長青春痘的年輕人之間,聽起來就是那麼的真實。故事相傳發生在北京,主人翁是一位20多歲的白領女子。相信大多數愛美女性都無法容忍自己臉上不時冒出的青春痘,我們的主人翁也不例外,自從長青春痘開始,她就養成了擠掉青春痘的習慣,而且並沒有因此出現任何身體上的不適。但是這一次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忙碌一天的主人翁發現臉上又長出一顆青春痘,與往常不同的是,這顆青春痘長在鼻翼周圍的三角區內,並且,周圍的地方已經有些發紅,愛美心切的她毫不猶豫直接擠掉了這顆青春痘。但是這一次事情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

  兩三天后,三角區內擠過的青春痘開始紅腫發炎,主人翁也開始高燒不斷。莫名其妙的高燒持續不褪,最終居然奪走了主人翁年輕的生命。很多人推測,主人翁離奇的死亡是因為擠掉三角區內的青春痘引起感染造成的,那麼這種駭人聽聞的事件你相信嗎?

  死人?

  沒有什麼道理。

  身邊發生過。

  什麼叫三角區。

  反正三角區是挺危險的。

  城市裏,生活中,總在流傳著許許多多健康傳聞,有些駭人聽聞,有些似是而非,是空穴來風,還是金玉良言,為您服務關注都市傳聞,去偽存真,揭示健康真相。

  健康傳聞難辨真偽,擠破三角區內的青春痘會危及生命,你相信嗎?

  在這個傳聞中,主人翁是由於擠破三角區內的青春痘而感染死亡的,那麼長在三角區的青春痘和長在面部其他地區的青春痘有什麼區別呢?

  首先我們了解一下三角區,三角去包括上下唇,鼻子以及鼻翼兩側的主要面前器官,在這個區域中,血液功能特別豐富,靜脈血管分佈比面部其他部位更加細密,形成致命的血管網,那麼靜脈血管分佈細密,是不是説三角區的敏感度要高於面部其他部位呢?為了測試三角區的敏感度,我們請來五名志願者,參加一個實驗,我們請她們用專業的排痘針,輕刺自己的臉頰,看看刺痛感又何不同,很快結果就出來了。

  我感覺三角區和臉上的其他部位刺痛感差不多,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

  五名當中有四名覺得針刺到三角區和臉上的感覺變化不大。看來,在觸覺上,三角區的敏感度並不高於臉上的其他部位。但是畢竟事實和我們的觸覺是不同的,那麼我們再來看一下,長痘的過程,首先皮膚分泌油脂,角質層增厚,油脂堵塞毛孔。其次,細菌在毛孔裏和油脂攪合在一起,使毛囊變紅髮炎,形成青春痘,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注意到一個名詞,就是細菌,如果青春痘的生長離不開細菌,那麼擠破其他部位的青春痘不是也同樣會造成細菌感染嗎?為什麼只有擠掉三角區的青春痘會危及生命呢?難道僅僅是因為三角區靜脈血管分佈比較細密嗎?謎團接連出現,真假難以判斷。擠破三角區的青春痘會危及生命你相信嗎?七嘴八舌,眾説紛紜,熱心的4325名觀眾參與我們的調查,其中表示相信的佔到54.6%,那麼擠破三角區的青春痘會危及生命,你相信嗎?

  流言蜚語,健康謎團無數。

  去偽存真,揭示傳聞真相。

  今天我們的問題就是如果擠破三角區的青春痘的話,就有可能會把人擠死了?大家相信不相信?如果相信,亮黃牌,不相信亮黑牌。

  想一想,三二三。擠三角區的青春痘會擠死人的,你自己長過青春痘吧?

  長過。

  擠過嗎?

  三角區以外的擠過。

  以內的沒擠過。

  對,沒敢擠。

  為什麼沒敢擠?

  因為從小都説,家人就説,如果長痘痘就容易死人。

  擠痘痘容易死人。

  對,就是擠三角區內的容易死人。

  什麼原因説了嗎?

  沒説,沒告訴我。

  開玩笑,但是我實際上覺得沒有什麼科學的依據。

  那你三角區就沒長過青春痘嗎?

  長過啊。

  他不擠啊。

  不擠嗎?

  擠過,擠過,沒事,然後還很健康。

  在潛伏期。

  還潛伏期,就是説你擠過,沒事,現在還活著,並沒有證明你擠了就不出事。

  我屬於以身試法那種,但是我覺得我也不是擠了也不是一次,只要有了一般都會把它處理掉。

  你們擠完了沒有事,還是同樣的話送給你們,不見得擠得就沒事。這話不是我説的,是手機尾號8627的郭小姐説的,我也擠過,我現在也沒事,但是呢屬於咱們都僥倖了,你知道,她説我有一段時間是鼻子上的疙瘩是一個接一個,然後我都一個一個都給它擠掉了,但是後遺症出來了,她説我現在鼻子上的皮膚是突兀不平,我恨不能拿個銼給銼平了。你想想,多麼大的後果啊。

  但是這個事剛好論證了我們所説的另外一個觀點,就是擠三角區的疙瘩不會擠死人。

  他是沒死,但是不見得擠了就不死人。

  對,不一定全死。

  別説這個話,是這個理論,真的一點都不錯。只不過我們僥倖。

  畢竟這是祖上傳下來,世世代代傳下來説,三角區的胞不能擠,估計還是有些道理,但是是真理嗎?給我們一個一致的意見。

  好,時間到,我們停止討論。大家公推凱迪為代表,你來表一下你們三個人的態度,三二一。

  我們驗證團的意見是隨意擠三角區的青春痘可以引發死亡是假的。

  健康謎團無數,為您服務天天為您解析。擠面部三角區的青春痘到底會不會危及生命呢?答案廣告之後為您揭曉。

1/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