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川世界遺産自駕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3日 11:31 來源:CCTV.com

  

  鵬飛: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營主鵬飛,歡迎各位光臨我們的大本營,那今天我們要看到的是河北的郭志昆所設計的四川世界遺産自駕遊,我們的欄目組在最初看到郭志昆的設計稿件是一下子就把他的第一句話深深吸引了,那就是一條線路當中有6處世界遺産,這是在全國絕無僅有的,好大的口氣呀,那既然郭先生這麼自信的話,首先我們就要請出郭志昆,來一個老郭賣瓜自賣自誇吧!

  郭志昆:

  我這次設計四川世界遺産自駕遊的這個完美線路,是本著這樣一個想法,一條線路6大遺産,走遍中國,絕無僅有。

  鵬飛:


  老郭咱們是見過了,接下來呢,得看看這個瓜到底是什麼樣的了,其實我們仔細研究了一下老郭所設計的這個行程方案,發現他其實並沒有誇下海口,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具體的安排。

  四川世界遺産自駕遊完美線路呢,總共有10天的行程,第一天我們要到達程度做修整,第二天出發到九寨,第三天就可以在九寨溝盡情地享受童話世界般的美景了,旅程第四天從九寨出發至黃龍,遊覽黃龍的美景。第五天又是一個趕路日,前往都江堰市,第六天兩個大內容就是遊玩青城山和都江堰,第七天趕回成都,第八天繼續上路開到樂山去看大佛,下午再辛苦一點,開到峨眉山,住在山腳下,第九天上峨眉山,最後一天就可以帶上所有的照片,然後收拾好心情返程回家了。十天的時間安排得滿滿噹噹,派誰去好呢?我看還是派出我們的老將韓冬出馬吧,那麼現在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韓冬在到達成都之後幹啥子了。

  韓冬:

  機油也正常,連玻璃水也是滿的,好了!好久不收拾這個了,業務我都不熟練了。以往我們到四川來介紹景點都是一個,這種感覺特別像是聽單曲,不夠過癮,按照這位作者設計的這條線路呢,它就很像是四川省的精品景點大串燒,我跟你講,説到這兒我都有點迫不及待了,出發嘍!

  鵬飛:

  瞧,我們的韓冬這次連車都開上了,這對於經常徒步遊的他來説,簡直是鳥槍換?了呀,那麼在第二天,按照設計者的要求,我們的韓冬會全程開車前往九寨。

  根據線路設計者郭志昆的描述,從成都到九寨的路程雖然辛苦,但是也是收穫很大的,首先可以體驗藏族、羌族少數民族風情,還有就是一些自然風光和歷史古跡,有時間的話,到那兒不妨停一會兒,感受一下。推薦兩個地方,桃坪羌寨和松潘古城。

  當然了,玩得開心固然重要,但是總重要的還是效果安全駕駛,以本營主對於韓冬的駕齡和駕駛技術的了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好了,安全到達之後,進行我們第三天的行程,第三天韓冬來到了九寨。

  韓冬,讓你去拍九寨,你怎麼跟人家聊上了?

  我看見這個了。

  我們這次就是走他們設計的線路,什麼感覺?

  太美了,真是人間仙境。

  我跟我那個朋友打聽,他説你去九寨溝,用語言你表達不了。

  對,沒法説話。

  你説,你只用一個字,就是美!

  我們今天四川世界遺産自駕遊的第一大世界自然遺産地,便是線路設計者郭志昆用童話世界這樣的詞彙描述的九寨溝,在九寨溝內目前主要有三條溝向遊人開放,澤扎洼溝,日則溝和樹正溝,每天溝內遍佈的就是眼前的這些大大小小海子之,而它們擁有你夢裏所能夢到的最美麗的顏色。

  韓冬:

  我決定不説話了,這麼美的景是不能説話的,不過這個地方就是拍自古英雄出少年之後,搭得這麼一個景,但是因為大家覺得非常應景,所以就再沒拆過,這個地方平時是最熱鬧的,就是你來的這樣這個橋都擠滿了人,為什麼現在沒人啊?到了吃飯的點兒了,所以你出去玩呢,你要想找清靜,你就跟他們打一個時間差。


  九寨溝因為最早溝內有9個藏族村寨而得名,而且有的很多幾百年曆史的寨子依然有人居住,所以九寨溝雖然是世界自然遺産,但來到這裡除了自然風光,藏族的風物人情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按照線路設計者郭志昆的建議,我們在九寨溝停留的這個晚上,打算看看藏羌風情演出。

  韓冬:

  太好了,太好了!我這是替那個,這個設計者要求,他説要晚上來看,但是我們沒有看到,挂票也沒買上,所以我要求他們,已經演出完了,給我清唱一首。

  完美假期,實現你的旅遊夢想,扎西德勒!

  韓冬:

  今天是個好天氣,我們離開九寨了,今天要去黃龍,但是他這個線路設計者説是一個小時,可師傅告訴我不是吧?

  司機:

  得三個小時左右。

  韓冬:

  得三個小時呢,還得翻兩個山口吧?

  對。

  九寨到黃龍的路上,會穿過雪寶頂的埡口,海拔在4000米以上,不要停留超過半個小時,趕快向我們的第二大世界自然遺産黃龍進發。

  韓冬:

  美麗總是要付出代價,你得經過這個千辛萬苦,艱難萬什麼呀,我高原反應,我要説什麼呀?

  在海拔3400多米的地方,走上7公里的確體力消耗很大,黃龍是一個季節性要求很強的景區,每年的7月到11月份,是風水期,其它季節比如現在只能在到山頂的沿途看到裸露的鈣化潭。好在我們還有黃龍風水期時的資料,可以讓大家提前欣賞一下,可路上又累又沒得看,為什麼所有人都繼續往上走呢?因為在棧道的盡頭,就是黃龍唯一一處常年有水的景觀,五彩池。

  韓冬:

  太漂亮了,快,上來看,太漂亮了!

  在這個雪山之下,有這樣的一個五彩的池,好像覺得這種景象不真實,極度地不真實,真的!看到這個美景值了,就是有點累,不過在7月份的時候就會通纜車,可以坐著纜車輕輕鬆鬆地遊覽了,而且在那個時候水會更加豐茂,從山下到山上全部都是這樣五彩的池。

  鵬飛:

  此景只因天上有啊!真的看得本營主心潮澎湃,恨不得馬上到這個外景親自去體驗一番,不過我如果把這個想法跟咱們的外景主持人説一下的話,跟他們換一換角色,他們肯定是百分之百地不願意。

  好好,導演,馬上繼續我們的行程。我們來看。


  按照郭志昆,老郭的方案,第五天我們就將到達都江堰欣賞青城山,我們都知道成都平原是叫做天府之國,那這個都江堰就厲害了,它可是天府中的一條銀河,為什麼這麼説呢?想想看,兩千多年了,什麼灌溉呀,防洪啊,水運啊,還有城市供水呀,什麼叫做澤備後世,什麼叫做造福一方。這成都平原的的確在很大程度上都應該歸功於都江堰這座楚代大型的水利工程,本營主再來説説青城山,説起來這個青城山有兩大特色,一是作為道教名山完好地保存了很多悠久歷史的公共院廟和石碑石刻。另外一個標誌呢,則是可以用一句青城天下優來概括,心火旺,煩心事兒多的人,比如説我們的主編,就應該去那個地方躲躲清靜了。然後再返回成都泡泡茶館,吃一吃成都的火鍋,吃飽喝足了之後,第八天我們又要出發了。

  按照郭志昆的線路設計方案,我們的攝製組在第八天要趕往樂山去看大佛。

  韓冬:

  我是韓冬,我現在在樂山,完美假期,實現你的旅遊夢想。

  看,多大呀,這是一個腳趾頭,比我腦袋大好幾倍,我現在已經到了這個大佛的底下,其實這個樂山大佛,我覺得特別奇妙的是,你可以用很多地方觀看它,比方從上面看,從下面看,你從上面,順著長長的人流這樣走下來,才真正地體會到這個大佛到底有多大。

  郭志昆在設計方案中建議,應該從不同的角度觀看大佛的神奇,所以現在我們絕對乘船看大佛,樂山大佛建於唐代,是目前世界上現存最大的一座摩崖石刻,高71米左右,也是目前最高的大佛。它早先是鎮水患而由高僧主持修築的,當然大佛不可能是都江堰那樣的水利工程,但有一種説法是修大佛採下的石塊落入江中,就真的起到了防止水患的部分功用。

  韓冬:

  到了峨嵋我才了解到,原來這個地方對這個自駕車遊客特別開放,也就是説你可以開著自己的車,駕車遊峨嵋,太美了!

  根據線路的設計,我們在峨嵋腳下住了一夜,第九天就要開始遊覽我們的最後一站,世界自然文化遺産峨眉山,峨嵋的兩大特色,佛教聖地和猴區遊玩,分別被列為峨嵋經典和獼猴保護區,時間還長,讓小猴們先睡會兒懶覺,我們按照線路設計的安排,先稱纜車上金頂,去領略天下秀的峨嵋絕色。

  我們這有三百多只猴子。它分了早九晚五的。

  韓冬:

  估計這個大型的節日,猴群肯定還跳著説,來呀,來呀,來看人啊,他這邊有好吃的!


  再一次感謝我們的線路設計者郭志昆,因為他的設計才可以讓我們在正式行程的最後一天和峨嵋最可愛的夥伴們度過了一個下午,連日的疲勞又有誰會記得呢?

  韓冬:

  你看它的手,和我的一樣。這只小猴特喜歡我,我發現。我什麼吃的也…,不會吧,你在我身上蹭…我剛説它喜歡我,走了,傷自尊了。

  鵬飛:

  幸虧沒有真正地和韓冬轉換角色,要不然現在在那兒挨猴整的豈不就是本營主了嗎?那麼在此之前的節目當中,我們一直在説這個老郭的好話,現在本營主要給老郭來提點小小的建議了,那就是我們這是一條自駕線路對不對,可是老郭在方案當中並沒有説到這個租車到哪兒租,租車要多少錢?現在本營主就來補補功課。

  在成都租車呢,非常的方便,每天400到500元就能租到一輛越野車,不僅包車還包司機,那麼十天的路程,每輛車的油費、路橋費一共會在1500元左右,所以平均每輛車的交通費就在5500元到6500元左右,吃、住,2000到2500元每人,景區門票總共是1200元左右,這樣聽起來好像是蠻大的一筆開銷,但是像交通啊,住宿啊這樣的費用呢,如果是4、5個人一起包車去的話,就可以平攤一下,那麼攤到每個人身上也就是4000到5000塊錢,你就可以充分地享受今天的自駕遊了,好了感覺蠻不錯的,這個時候我們來聽一下諸家評委的意見。

  評委:

  這條線路我給它一個評價,叫雖然行色匆匆,但是收穫頗豐。

  鵬飛:

  老郭賣瓜自賣自誇,老郭的瓜我們各位都看過了,所以都是心中有數了,那麼現在呢,老郭再給你一次機會,給自己拉拉票。

  郭志昆:

  遺産是世界的,也是中國的,更是四川的,四川的朋友、全國的朋友,喜歡這條旅遊線路的所有朋友,大家攜起手來,為中國最完美的旅遊線路投上一票吧,謝謝!

  鵬飛:

  好,看過老郭的拉票宣言之後呢,如果你喜歡這條線路的話,抓緊時間為他投票。

  好了,各位,雙喜中國,完美假期,實現你心中的旅遊夢想,看看時間我們的韓冬也應該從峨眉山的猴的打擊當中恢復過來了,這個時候我們來聽一下他的體驗、感受。

  韓冬:

  四川是一個旅遊大省,很少有人能夠説我把四川省的旅遊景點都玩遍了,等於這條線路一個最大的亮點,就是在十天之內,能把四川省內的六大世界遺産都玩遍了,應該説是一個過癮之旅,這條線路上的風景風情,那都沒得説!如果你喜歡這條線路,請你為他投票。完美假期,實現你的旅遊夢想!

責編:趙文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