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人的大腦當中是有可能生蟲,你相信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8日 10:22 來源:CCTV.com

  問你一個問題,如果説一個人腦子遲鈍的話,你會怎麼形容他?

  你看,腦子進水了吧!腦子斷電了吧!腦子有蟲子了吧!

  還真是挺少用腦子有蟲子這個形容的方式的。

  對呀,你不相信腦子有蟲子嗎?

  今天我們要探討的這第一個問題呢,就是説我們人的大腦當中是有可能生蟲的,你相信嗎?

  很多傳聞之所以受人關注,是因為,它們帶著一層真實的外殼。

  例如下面這個故事,聽起來就是那麼的真實。

  我口渴了,喝口水去。

  事情相傳發生在我國廣東省的某一個小城市裏,主人公是一個20多歲的小夥子。

  他從小就有喝山泉水和溪水的喜歡,也從來沒有因此得過什麼大病。但這次,似乎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

  走!

  幾個月後,身體一向健康的他,突然出現了一些從沒有過的症狀。

  不僅是頭疼,幾天之後,在他身上又發生了更加可怕的事情。

  主人公馬上被家人送到廣東一家大型綜合醫院就診,經過X光檢查,一件令人心驚肉跳的事情出現在人們眼前。

  在他的大腦中,赫然有一條14厘米長的寄生蟲。

  人的大腦會長寄生蟲,這種駭人聽聞的事情,你相信嗎?

  你們相信腦子裏會長蟲子嗎?

  不相信。

  不可能在那裏面生存啊。

  會長。

  不殺菌殺透了就容易上腦。

  健康傳聞難辨真偽,人大腦中會長寄生蟲,你相信嗎?

  根據衛生部提供的資料顯示,我國現有寄生蟲約60種,其中發病率高,危害嚴重的大約有十多種,大多數寄生蟲是通過飲食途徑進入人體,一旦感染寄生蟲病,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十分嚴重,如果寄生蟲進入大腦,人可能就會出現頭疼、失語、偏癱,甚至昏迷等嚴重症狀,那麼寄生蟲從食道進入人體後,會是一個怎樣的生長過程呢?我們在一個權威的醫學網站上,找到了這方面的介紹。

  我們以蛔蟲為例,人體感染蛔蟲,是因為食物感染卵所致,卵進入腸道後,卵殼被消化,經過70天左右,發育為成熟,一般可以生長到5到15厘米長,2到4毫米粗。傳聞中,主人公感染的是不是蛔蟲,我們不得而知,但是長達十幾厘米的寄生蟲真能從腸道鑽到人的大腦裏去嗎?

  人體的消化道和腦層之間唯一的連接途徑就是血管,在人的腸壁上的確分佈著很多毛細血管,但是按照現在醫學測算,人最細毛細血管,直徑只有大約0.008毫米,肉眼根本無法看到,而在傳聞中,醫生通過X光片發現了大腦中的寄生蟲,難道肉眼可以看到的寄生蟲,能夠鑽進肉眼看不到的毛細血管裏嗎?

  也許寄生蟲能夠以幼蟲或卵等更小的形態鑽進血管,從而進入大腦存活,根據研究,腦細胞有60%的飽和脂肪酸,35%的蛋白質,以及一些氨基酸構成,寄生蟲生長是要吸收養分的,那麼組成腦細胞的這些物質,是寄生蟲所需要的嗎?如果不是,那些可怕的寄生蟲,又為什麼要長途跋涉,進入人的大腦呢?

  謎團接連出現,真假難以判斷,人大腦中會長寄生蟲,你相信嗎?

  七嘴八舌眾説紛紜,共有4210名熱心觀眾,參與了我們的調查,其中表示相信的佔到46.4%,人的大腦會長寄生蟲,這種駭人聽聞的事情,你相信嗎?

  腦子裏會長蟲子,你相信嗎?還是請我們的驗證團員,先做一個表態。來,321!

  你們倆真的相信,咱們的腦子裏會長出蟲子來?

  因為原來我看電視看過,説人吃了那個米豬肉,這個皮膚裏邊會長那個蟲子,那個蟲子很有可能長在腦子裏。

  可是剛才片子裏,那個蟲子是14厘米長,它能鑽到腦子裏去?在皮膚上,我的胳膊就夠14厘米長了。

  我也覺得是,如果説吃了不乾淨的東西,然後肚子里長蟲子,有可能。

  那是正常。

  但是如果蟲子爬到腦子裏安家落戶了,聽得就懸了。

  我覺得那血吸蟲不也能進那血液裏面嘛,那它順著血液會不會就流到腦子裏,就是跟著那個血一塊流。

  還是剛才那個問題呀,剛才那個片子裏14厘米的一條蟲子,它跟著血流,那不把血管都堵上了呀!

  持有你這個觀點的朋友,在短信平臺上佔到了53.6%,大家可能都不相信。然後這個手機尾號是4109的朋友説,他説你想想,腦子裏要長蟲,那得多大動靜呀,它得活動吧,它得爬吧,你隨時都能感覺到有蟲子在爬,那是不可能的!

  肯定不會有的,腦袋裏邊,它的每一個神經細胞,它都是非常非常緊密的,它有一個它是不按照規則去走的,它都會産生一些負面影響。

  但是劉華鑫我跟你説,你們家不養貓嘛,他們説就是貓的身上它會有一種寄生蟲,反正就長眼睛裏邊就順著皮膚就進去了,進去了以後,我就想,這個離腦子該近了吧,那個血吸蟲順著血液走,那才走多長一段路啊,那就進去了。

  那它也只限于眼睛,它不可能是上到腦袋上。

  有人反駁你了,手機尾號是5190的朋友説,他説讓我問問你,你吃過豬腦嗎?

  吃過吃過。

  豬腦它沒有蟲子吧,可以吃的吧!豬腦和人腦在解剖上看著差不多吧,所以人腦它也和豬腦一樣,它不會有。

  他説的就是不會有蟲子。

  劉華鑫説的就是不會有蟲子。

  沒有關係,不管誰腦子裏有蟲子,我認為這位觀眾也不能拿我們高貴的人腦和豬腦相提並論。

  雖然我腦子里長蟲子了,但是呢,我跟你説,還真有人反對你。手機尾號是1815的朋友説,他説既然腦子里長蟲子是寄生蟲吧,寄生蟲就有可能寄生在人體的任何一個部位,大腦也是有可能的。

  哪有營養就盤踞在哪兒唄。

  你們再最後定奪一下,拿一個統一的觀點出來。

  好,那我們驗證團最後的意見是什麼呢?是相信還是不相信?請舉牌!

  不相信!

  腦子裏到底會不會長蟲子,廣告之後馬上揭曉正確答案。

  人的大腦會長寄生蟲,你相信嗎?

  現場經過熱烈的討論,驗證團給出最終意見,這個傳聞是假的!那麼到底是真是假,在網絡上的很多生活信息中,都提到了同一家醫院,廣東三九腦科醫院,於是我們撥通了這家醫院的電話,真相也隨之揭曉。

  醫生:

  去年呢我們手術就從腦子裏邊取出了一條21厘米長的裂頭蚴,裂頭蚴蟲體,這是我親自手術拿出來的,這個病人是一個36歲的女性,她是幾年前吃了6隻活青蛙,她吞下去以後呢,寄生蟲呢就穿破腸壁,在組織裏面慢慢移生,它實際上是到全身各個地方都有,她這個呢就是正好到腦子裏了,像這個裂頭蚴呢,它是一種活的蟲體,在腦子裏可以跑來跑去的,這個對腦子的影響、損害就更大了,腦子裏有蟲這個是真的!

  其實腦子裏是會長蟲子的,我們都不希望長蟲子,但是這種可能性還是有的。

  傳聞解析報告,人大腦中會長寄生蟲,這個傳聞是真的。裂頭蚴和豬肉絳蟲等寄生蟲會以囊蟲或卵的形態進入血管,從而有可能通過血液循環進入大腦內生存,而這些寄生蟲病,大多是由喝了不乾淨的水或吃了不熟的肉所致。

  現在大家聽好,還有一個健康提示,説每年有5000萬人會感染寄生蟲,並引發相關的腦病,這種腦病有可能是致命的,這種致命的腦病有可能使每年5萬因此而死亡!

  這個提示是太重要了,我們説來説去不是為了給大家添堵,尤其現在又是晚飯時間,我們是想有一些健康提示,不吃生肉,不喝生水,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否則的話,我們是有這種可能性去感染上一種寄生蟲,而且這個東西是有可能進入我們大腦的。

  這兒有一張圖大家看一下,裂頭蚴,這個蟲你看,它呈線形的,它是21厘米長,這條蟲是從人的腦子裏拿出來的。

  要開顱做手術。

  開顱把它拿出來,你看生命力頑強,這是它的習性,生命力頑強,可在人體內生長15年之久。天哪!它盤踞在我們的大腦當中十多年呀,一直在耗取著,吸取著我們的營養,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説起來我都有點起雞皮疙瘩。

  大家被你都嚇著了,都睜著驚恐的眼睛,不説話了。

  不喝生水,不吃生肉,好吧?

責編:趙文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