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7-九天環遊浙江自駕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8日 11:46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營主鵬飛歡迎各位光臨我們的大本營。那麼今天我們要帶你看到的是9天環遊浙江自駕遊,首先來介紹一下這條線路的作者,她的名字叫做曹學勤,是不是紅樓夢的那個作者?不是啦,其實還是有點差異的,她叫曹學勤,學習的學,勤快的勤,是一位來自南京的女士,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她的設計構思是什麼樣的?

  曹學勤:

  大家好,這條路線主要是一個適合全家人共同出遊的一個路線,我們考慮到了,我們家庭成員的不同年齡不同體能情況,所以這條路線能夠享受到不同體驗。

  這個曹學勤的感覺還真的是蠻像紅樓夢當中的人物,你看她説話都透著一股子江南女孩子的溫柔和秀氣,那她設計的是一條自駕遊的線路,也就是説要開車去完成任務,真的是一個美差呀,但是本營主考慮了一下,還是應該給這個駕駛技術比較好的主持人才行,這樣萬俊,你來吧!

  外景主持:


  你看到沒有,我現在正在開著車呢,咱們現在這個線路方案的設計者曹學勤女士説,她把這次的旅程稱為尋夢之旅,説到夢我也有一個夢,就是很小的時候就非常想到江南這一帶來體驗一下水鄉的風情。

  開著車到處遊山玩水,能不期待能不興奮嗎?萬俊呀,回來之後,要好好地感謝一下本營主了。

  好了,現在言歸正傳,説到這個自駕遊,真的是非常的快捷,非常的方便,而且隨意性很強,可以走走停停,看很多的景點,你看,咱們這條線路口氣多大呀,環遊浙江,來看一下這個線路的安排。

  第一天從南京出發到杭州,再前往紹興,遊覽魯迅故里,並乘坐烏篷船瀏覽紹興城。第二天還是在紹興,主要遊覽鏡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第二天的下午驅車趕往金華,第三天遊覽金華的諸葛八卦村和地下長河。第四天遊覽武義的郭頓村、魚源太習村和壽仙谷景區等。第五天主要是遊覽仙景湖風景區,第六天遊覽九燦石門臺和新龍門客棧,第七天遊覽石威岩、雁蕩山和林岩。第八天遊覽臨風長雨洞天等地,第九天休息調整一下,就可以返程了。那麼整個線路呢,大概是兩千多公里,這麼遠的距離,如果沒有車的話,簡直是不敢想象了。那麼現在我們來看一下我們的外景主持萬俊已經到哪了呢?

  由南京出發經過杭州,前往我們行程的第一站紹興,路程是300多公里,大約需要3個小時左右。

  外景主持:

  你看,前面就是紹興了,趕快走吧。

  看到沒,魯迅故里!我和很多人一樣,了解紹興都是從魯迅筆下的一些文章還有事來了解的,而且很多人到了紹興以後,都一定會到這個魯迅故里來看一看。

  自古以來紹興這座古樸的城市,就以水鄉風情而著稱,我們這條線路的作者之所以第一站打出紹興這張牌,主要是突出了文化色彩的主題內涵。大文豪魯迅是一部厚重的書,我們首先來到了魯迅故里,是魯迅先生青少年時期生活過的故土,是紹興市區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內涵,和水域景點風貌的歷史街區。原汁原味的魯迅故居,祖居,三味書屋和百草園等,魯迅文章中所描繪的都在這裡得到了完美的展示。

  遊覽完了魯迅故里,紹興這個城市也是一定要遊覽的。

  外景主持:

  我們的這個設計者,還提到了一樣烏彭船我還沒看到,這邊有水,這有,快快快!有一家有一家,看看能不能上船。

  船家,這船走嗎?

  走的。

  走吧,體驗一下水鄉生活。

  其實呢,在咱們紹興,都有這樣的説法,就説紹興是水做的城市,為什麼?因為它四通八達的水路,縱橫穿插在紹興城內,你別以為我今天是故意找了一條有水路的地方來給大家做介紹,其實我們是什麼呢?走到哪兒算哪兒,碰到了,你可以想想看,在紹興有多少這樣的水路。

  我們的曹女士的確是非常的有想法,那紹興這個地方呢,我本人也去過,你看它的人文景觀之後呢,會讓你浮想聯翩,第二天的行程,同樣是到一個有著江南水鄉特色的地方,那就是鏡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

  終於到了,現在是早上的5點半鐘左右,幹什麼來呢?來看一種非常珍貴的鳥類,白鷺!而且據我們了解,當地人告訴我們看這個白鷺呢,只能是一早一晚的時間,所以我們今天趕了一個大早。

  紹興的鏡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目前是我國為數不多的城市濕地公園之一,我們的線路的方案設計者,之所以選擇此處,目的是為了能夠讓旅遊者了解一下城市自然景觀的環境風貌。

  外景主持:

  白鷺是一種非常敏感的鳥,所以我們走到這裡來,要非常小聲地説話,越小聲越好,畢竟這裡是它們家,我們是客人,來看它們的。

  按照咱們這個設計者給我們的方案,那麼在結束了這個紹興的旅程之後呢,我們今天就要趕到金華,全程大概有150公里,兩個小時的時間,走吧。

  第三天,我們的曹學勤女士給我們設計的這個旅遊景點,同樣是一個頗具神秘色彩的地方,名字叫做諸葛八卦村。

  外景主持:

  天氣真好,昨晚上睡得也不錯,按照方案設計者給我們的方案,昨天晚上我們是住在了這個諸葛八卦村,那麼據説諸葛八卦村是這個諸葛亮的後人目前居住最集中的一個地方。

  真熱鬧啊,你看。其實呢現在才是早上的6點半。都在喝茶!

  你們早上大概幾點鐘起來的?

  5點鐘。


  5點鐘就起來就坐在這裡喝茶是吧?

  從隔壁過來喝茶。

  從隔壁村都過來了?

  諸葛八卦村是諸葛亮的後人,按照八卦的佈局規劃建造的村落。我們的這條線路設計者,在她的設計方案中就説,諸葛八卦村是我去過的古村落中難得的大村。村內現保存完好的元明清古建築有兩百多座,八、九百戶的居民,這裡依然保持著完好的江南鄉村的生活狀態。在這樣的氛圍當中,讓你感受到的,依然是那種濃厚而純樸的民風。

  外景主持:

  這個諸葛八卦村呢,不管你是怎麼走,有幾個地方是一定要看的,你像丞相祠堂就是一個,而且這個丞相祠堂裏供奉的就是諸葛亮一代名相,也算是臥龍藏身的地方啊!

  丞相祠堂是諸葛家族的總祠堂,它始建於明萬曆年間,坐西朝東,佔地1400平方米,它的建築規格高,建築的造型頗有氣勢,顯示出諸葛家族的顯赫和威嚴,這裡每年都要舉行盛大的祭祀活動。

  外景主持:

  這個忠祠就是這個八卦村的正中心,大家看,這個祠堂就是這個太極八卦的陽極,我現在站的這個地方就是這個太極八卦的陰極,正好站在這個卦眼兒上,而且呢,這個八卦的周圍有八條小巷子,是引申出去的,形成了內八卦的形狀,如果你能夠飛得高一點,在空中俯瞰,將會非常的清楚,還有一點,你要有一雙更大的翅膀,在天上飛,飛到太空去,你會看到外面還有八座山頭,組成一個外八卦,那才是咱們這個諸葛八卦村的這個全形。

  看過之後呢,我發現我對金華的印象真的是豐富了很多,不像過去只知道金華火腿好吃,其實金華有很多很好玩蠻神秘的地方,在這裡我們遊覽了諸葛八卦村,接下來第四天我們要驅車到武義去郭頓村壽仙谷,魚源太極村,熟悉廊橋這些地方去看一看,非常值得一遊,像這個壽仙谷,傳説是南極壽翁的故居,不知道去了是不是也能沾上長生不老的仙氣,再比如這個熟悉廊橋是世界上最長的廊橋。

  好了,一口氣我們看了這麼多,接下來我們的外景主持萬俊,又會把我們帶到哪去呢?

  外景主持:

  那麼剛剛結束了這個武義的這個旅行,接下來我們下一站要去的是這個仙都風景區,那麼這個仙都風景區呢,其實應該還是一個比較美的地方。

  仙都風景區位於浙江的溧水附近,告別了金華的武義,我們將直接驅車趕往仙都風景名勝區。

  外景主持:

  好,謝謝。這個仙都有很多風景區,那麼這個是鼎湖風景區的入口,那麼票在手上,60塊,跟咱們這個方案提供者給我們的信息是一樣的,走吧。

  仙都風景區主要是由鼎湖峰、仙都主峰、下工坑、天石洞等六個景點組成。鼎湖峰是整個景區的核心,也是仙都的標誌,鼎湖峰壯如春筍,直插雲天,它是目前世界上最高大的石柱,被人們稱為天下第一峰。

  在它的峰頂有一個天然的小湖,天旱而不枯竭,非常的神奇。

  外景主持:

  不對呀,有個導遊問問看。您是導遊吧,問一下,我記得我們有一張照片,就是看這個鼎湖峰的時候,它能夠看到一個非常好的角度,而且有倒影什麼的,怎麼沒有看到啊,在這邊?


  這個角度不是在我們這個景點裏。

  不在這裡呀?

  對,是在離這個景點一公里的地方,是朱潭山景點。

  朱潭山可以拍到全部的景點?

  全部的全景,還有水中的倒影。

  太美了,你看,就是那兒,終於找到了!

  在第六天的行程裏,我們的曹學勤依然是設計得豐富多彩,首先是遊覽九燦石門臺,然後是要入住新龍門客棧。第七天、第八天,我們來看一下,設計的線路也是非常的豐富,比如説雁蕩山,特色在於林奇二字,它的山峰是拔地而起,高聳入雲,並且還有大龍丘小龍丘,和三則瀑,這三個著名的瀑布,那麼第九天呢就是開車返程了,一般到這個時候呢,我們的各位評委老師就要站出來説話了,來聽一聽評委的意見。

  評委:

  作為一條自駕線路,我認為它已經幾乎完全可以是自家旅行者一個完備的出行計劃了。

  這條路線實際上,非常集中地體現了浙江的文化民俗,選擇了這樣一條路線,同時它選擇的自然景觀裏頭也有很多的文化內涵,所以它同樣是一條主題非常鮮明的路線。

  好的,各位,接下來是我們的拉票時間,曹學勤女士,她的名字跟大文學家曹雪芹非常的相似,能不能沾染一些他的文學氣息,給我們來一個妙語連珠呢?曹學勤,來!

  曹學勤:

  我希望電視機前的你,也喜歡這個方案,能夠支持我,別忘記給我投票!另外希望你帶上你的全家,踏上這個旅程,體驗一下這個方案,我想你會喜歡的。

  這個萬俊簡直是一個自駕遊的專家,老師傅,這個技術不錯了,那上一次他也曾經有過自家遊的經歷,不知道這回的感覺會不會更特別一點呢?現在我們來聽一聽。

  外景主持:

  其實想想看,經過咱們這次的體驗,感覺設計者給我們的這條線路,非常適合自駕遊,您看,線路基本上都是設計在金麗溫高速和杭金瞿高速的這個沿線上這些景點,因此我們在路上的時間非常的少,節約了大部分的時間在這個景點上遊覽,還有你看這個景點比較密集,因此它對這個機動性要求比較高,這一點自駕車正好能夠滿足。而且你看,咱們這些景觀,像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結合得非常的緊密,就説明這個設計者非常的用心。不過,一句話來概括這條線路,我覺得還是非常適合第一次到浙江的人來選擇的,因為這條線路基本上把所有的浙江最有名的景點都包含進去了,好了,完美假期,精彩旅程,如果您喜歡今天的線路,馬上投票給我們,實現您的旅行夢想。

責編:趙文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