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吃了耳尿就會變啞,你相信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6日 10:31 來源:CCTV.com

  下面這個傳聞相信很多人都從長輩的口中聽過,在這個版本中故事發生在20世紀初,主人公是當年一位京劇名角,風光如現今的超級巨星一般,受到無數票友的追捧。

  對於一個京劇名角來説嗓子是至關重要的,這位先生自然也知曉這個道理,他平時茶不離手,隨時都要喝上兩口潤潤喉嚨,沒想到這個習慣最終會被不懷好意的人利用起來害了他。對方派出殺手,趁他不注意時在茶水中做了手腳,投上了一些黃色粉末,結果這位京劇名角在喝過茶水後上臺表演當場變啞,後經診斷聲帶再也無法恢復,斷送了一位京劇大師的前途。那麼那些能使人變啞的碎末到底是什麼呢?後來據知情人士透露,殺手在茶水中投下的就是人的耳垢,誤食耳垢會變啞你相信嗎?

  聽人家説過,但是自己沒嘗試過。

  都是哄小孩的。

  有可能。

  會吧。

  應該對人體沒什麼影響吧。

  城市裏,生活中,總在流傳著許許多多的健康傳聞,有些駭人聽聞,有些似是而非,是空穴來風還是金玉良言,《為您服務》關注都市傳聞,趣味從中揭示健康真相。

  誤食耳垢會變啞你相信嗎?關於這個傳聞的來源,很多人都認為是用來教育孩子要講衛生的,當然也有人對此深信不疑,那麼耳垢到底是什麼呢,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耳垢就是我們俗稱的耳屎,醫學上叫做耵聹,是一種淡黃色,蠟樣的碎屑,屬於人體排泄物的一種,其實對於耳屎可能制啞這個傳聞,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人們對排泄物的本能抵觸,那麼這種看似普通的人體排泄物,有可能制啞嗎,我們還是先來了解一下,有什麼原因會使人變啞,經過網絡中的搜索,我們發現,除了先天性的聾啞之外,後天容易制啞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中毒性制啞,一種是聲帶不能正常閉合因而不能發聲,導致啞病,人的聲帶不能閉合,嬰兒不能發生導致啞病。

  人的聲帶之所以不能閉合,很有可能是因為上面粘有異物,那麼耳垢誤食後有可能會粘在聲帶上嗎?在候補解剖圖中我們可以看出,聲道和食道非屬兩個通道,也就是説,耳垢被誤食後,只會接觸到食道,根本不可能粘在聲帶上,如果傳聞是真的那麼只剩下一種可能,就是耳垢含有毒性可以把人毒啞 ,經過查閱我們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排泄物大多數都是有毒的,人體內的有毒有害物質,多達1000多種,其中尿液中的有毒物質,達229種,大便中有毒物質達到796種,汗液中有151種,通過表皮排除的有271種,這個治療無疑成為了傳聞真實性的有利證據,看來人們對排泄物的抵觸還是具有一定道理的,那麼耳垢是否也具有毒性,或者耳垢本身無毒,但被誤食後,會對身體的某些物質發生反應,而産生毒素呢,對此我們不得而知。事情發展到現在,越來越撲朔迷離,到底誤食耳垢會不會使人變啞呢,七嘴八舌眾多紛紜,共有3124名觀眾參與了我們的調查,其中表示相信的佔到57.8%,那麼誤食耳垢會變啞你相信嗎?

  流言蜚語,健康謎團無數,去偽存真,揭示傳聞真相。

  吃耳屎會讓我們變啞,如果你認為體同意這樣的説法,就亮小黃的小臉,你要是不同意呢就亮黑的不笑的臉,來一二三請選擇。

  兩黑一黃。

  對呀不相信這兩個人,劉暢你相信?

  對,因為我覺得,從小我奶奶就跟我説,説是別吃耳屎得啞巴,我就覺得,好像應該是,就是這麼説就應該有它的根據吧。

  手機尾號1124的朋友説,他説我們人體經常有排毒,那麼耳朵要排毒吧,那個毒素是什麼就是耳屎,所以呢這個毒素非常厲害,很有可能對聲帶有致命的毒性吃了就一定會啞。

  我覺得不會。

  你們覺得不會。

  都是體內分泌出來的東西,它即使有毒素的話,它也沒有那麼大的毒性啊?它怎麼會毒啞啊,器官它不合理我覺得。

  都是自己身上的東西,怎麼會自己把自己給毒死了呢?毒啞了呢?

  我覺得也對,忻佐體你也舉得是不同意的牌子。

  對,我覺得吧如果説人要是吃耳屎,能把人給吃啞了,那人身上的這個耳屎就是所説的劇毒的,那你説人和動物還有什麼區別,和那個眼鏡蛇還有蝎子什麼的,我想害一個人,我摳點耳屎那他不就完了嗎?

1/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