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紅皮蛋比白皮蛋更有營養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1日 15:08 來源:CCTV.com

  大家好,大家好。

  剛才我看你到演播室來的時候,拿了一大堆雞蛋是要發給我們驗證團的嗎?

  哦,你是指得這個是吧,我呢是用來做科學研究用的,我特別的想知道,都説紅皮蛋比白皮蛋更有營養,你相信嗎?

  關於營養的健康傳聞,我們能夠得到很多人的關注,在這個傳聞的某一個版本中,老人正在為懷孕的女兒準備營養晚餐,自由市場是我們非常熟悉的場所,我們經常可以在這裡碰到很多關於營養的健康傳聞。

  大姐買雞蛋?

  哪種好啊?

  我跟您説,買這紅皮的,紅皮蛋比白皮蛋更有營養。

  真的?

  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更有營養你相信嗎?

  差不多我相信這個。

  沒有科學根據吧。

  因為柴雞蛋都是白的呀。

  感覺紅的就是好,營養價值高。

  城市裏生活中,總在流傳著許許多多健康傳聞,有些駭人聽聞,有些似是而非,是空穴來風還是金玉良言,《為您服務》關注都市傳聞,趣聞從偽存真揭示健康真相。健康傳聞難辨真偽,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更有營養你相信嗎?雞蛋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營養豐富價廉味美幾乎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雞蛋都是人們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但是不同顏色的雞蛋,營養成分會不會有所差異呢,這個傳聞故事的結局,我們不得而知,但紅皮雞蛋更有營養的説法,確實流傳廣泛,那麼對於普通的消費者來説,哪種雞蛋會受到更多的青睞呢?我們在一個採市場進行了調查,經過兩個小時,共有36人購買雞蛋,其中24個人,選擇紅皮雞蛋,12個人選擇白皮雞蛋,看來紅皮雞蛋更受歡迎,而在一家超市我們發現另一個現象,這裡的貨架上有很多,包裝精美的盒裝鮮蛋,盒蓋上大多印著,低膽固醇蛋,高鈣蛋等字樣,仔細觀察,我們發現,除了柴雞蛋之外,這些標明富含營養的高級雞蛋,都是紅皮雞蛋,那麼下紅皮蛋的母雞,是不是品種更優秀呢?為了獲得第一手的情況,我們拜訪了一家養雞場,在這裡我們得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根據管理者介紹,兩種顏色的蛋,是不同種類母雞下的,而下白皮蛋的母雞確是從國外引進的品種,下紅皮蛋的恰恰是我們最熟悉的普通母雞,難道普通母雞下得紅皮蛋,會比從國外引進品種母雞下得白皮蛋更有營養嗎?

  而且我們還了解到,這兩種顏色的普通雞蛋,出場價格相差無幾,難道經營者,沒有考慮到,紅皮雞蛋更大的營養價值嗎?謎團接連出現,真假難以判斷,紅皮雞蛋是否更有營養呢?

  七嘴八舌眾説紛紜,共有3210名熱心觀眾參與了我們的調查,其中表示相信的,佔到了64%,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更有營養,你相信嗎?

  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更有營養,你們相信嗎?

  不信。

  二比一。

  不信佔大多數。

  説説吧為什麼,叮嚀先説吧?

  我雖然不太會做飯,但是呢,我聽別人跟我説過,説這個雞蛋的皮越深這個雞蛋的營養就會越豐富。

  顏色越深,營養就越豐富?

  對。

  那我建議你去買茶葉蛋,茶葉蛋的顏色最深。

  撥亂反正一下,茶葉蛋不要經常吃,因為茶葉蛋是長期時間比較長的浸泡在茶葉水當中的,而茶葉水中的鞣酸會破壞雞蛋當中的營養元素。好,兩位是説不相信的,什麼理由呢,湘海?

  白皮雞蛋他們現在説什麼叫柴雞蛋,那都是白皮的,那種白皮的更有營養我覺得。

  手機尾號是7123的朋友,他支持湘海你的意見,他説你看看這個白皮雞蛋,柴雞蛋,賣得就是比紅皮雞蛋要貴。

  對。

  所以他覺得這個顏色和這個營養豐富與否沒有關係。

  換一個説法我覺得就是這兩種顏色的雞蛋,它的營養成分也不同,可能這個維生素C多一點,那個維生素B多一點。

  那你到底是哪種觀點?

  我覺得不一定紅皮雞蛋一定要比白皮雞蛋的營養要豐富,我是這麼認為的。

  他們是有不同的營養價值的他的觀點。

  但是你知道網上有很多人都反對你的意見,他們都支持像叮嚀和韓曉,你看。

  韓曉也是認為錯。

  你也是持反對意見嗎?

  雞蛋的營養成分會有多麼的不同,反正都是雞蛋味嗎?

  但是我跟你説個反對意見,手機尾號是1943的朋友説,他説紅皮雞蛋很有可能解決維生素A的含量高,也對,你説那胡蘿蔔它紅吧。

  它紅。

  對不對,所以它維生素A含量高,他説這雞蛋也一樣,所以呢紅皮雞蛋就是比白皮雞蛋它營養要豐富,而且他説紅皮雞蛋的蛋黃的顏色比白皮雞蛋蛋黃的顏色還要深。

1/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