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3-水鄉竹鄉峽谷森林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0日 20:40 來源:CCTV.com

  

  雙喜中國完美假期,歡迎各位光臨我們的大本營,本營長鵬飛呢,今天要帶你去看一看江南的五月天,今天我們的線路設計者呢是浙江的秦屬運他是一位67歲的退休教師肯定是桃李滿天下了,好我們來看一下他所設計的這個線路,路線是從南潯開始體驗水鄉美景,再到中國最大的竹鄉安吉欣賞竹海,森林在臨安的天目山,最後呢是在臨安徒步浙西大峽谷,行遍江南千里地,人生只和住湖州。這就是秦阿姨在談到她的家鄉湖州的時候所引用的詩句,看來秦阿姨對自己的家鄉真得是充滿了無限的深情在節目的一開始,我們首先來聽一下,秦阿姨她自己是怎麼説的。

  就是想把江南,除了大家過去一般認為蘇杭什麼這些地方以外的,確確實實是很好的這個景點,能夠介紹給大家,這是我主要的想法。

  俗話説,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居然還會有和蘇杭一樣,敢和天堂相提並論的地方,而且確實是一個好地方,到底好在哪兒呢,我們的帥小夥兒天笑就在那裏。

  哈嘍我是天笑,現在我是在南潯古鎮的一條小船上,嗨現在我們就在中國竹鄉,安吉的一片竹林當中,哈哈,到這裡來我有一種做神仙地感覺,實在是太妙了。

  我們的秦阿姨是一位退休老教師所以她設計的線路特點是非常地讓人輕鬆自在、休閒,而且體能消耗特別小,這一下可就便宜了天笑了,別人回到大本營跟營主都説,這個皮膚太曬了,曬得都黑了,可是我們的天笑呢,確是到江南的青山綠水當中去享受滋潤的感覺了。

  南潯古鎮離杭州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這裡乍看起來和其它的江南水鄉沒什麼特別大的區別,可是就是今天這個平靜的小鎮,確是一個世紀前的繁華舊地,上海還沒有興盛的時候,這裡已經是商賈雲集商貿鼎盛,由於絲制業的發展,這裡涌現了近代史上最大的絲商群體,他們與外商進行大量的絲綢貿易,這些豪門大寨大多有房間一兩百間以上,它們吸收了灰派建築的風格,無論是雕刻裝飾還是建築藝術的精細都可以稱得上是完美風格的代表,在南潯最讓我驚訝的是一種中西合璧的建築風格,這在別的地方是不多見的。

  哇這裡是一個西洋式的舞廳,這個想當年這個主人在建這個舞廳的時候,為了避嫌就把這個整個的舞廳建在了整個建築的平面的最裏側。

  由於與歐洲進行絲綢貿易,南潯當年很多大戶人家都把自己的子女早早送到海外去留洋於是把西方的文化都帶到了這裡,可是為了避嫌又把西式的高樓建在了中式的高墻內裏,像這種,外中內西的建築在南潯也就不奇怪了。

  在這個南潯古鎮,我們遊藝了半天,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呢,這裡濃重的書香之氣和深厚的文物底蘊,想當年這個宅子的主人就和他的好多好朋友,就坐在我坐的這個位置上,飲酒做詩,當我坐在這裡的時候,我也詩興大發,於是乎,本人也準備做詩一首: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杭中央南潯風光,哎喲,對不起被人揭穿了,是我抄襲來的。

  哈,看來我們的秦阿姨真的是沒有誇大呀,那的景色很美我不知道你感覺怎麼樣,反正南潯的小橋流水,還有遍地的歷史古跡,真的是讓我覺得流連忘返那,所以説我建議你呢,在那住上一晚,再留出第二天一上午的時間再好好的感受那兒的人文氣息,那兒的門票呢,總共是60塊錢是連票,兩天之內都有效,那麼在中午之後,根據我們線路的設計,下一站是到安吉了,在古時候那是一個驛站,所以一進入安吉,你就能看到幾匹高大的驛馬在那迎接你的到來,不過這幾匹驛馬到今天就可以功成身退脫離苦海了,因為我們可以坐車對不對,那麼坐車大概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到達了,安吉縣境內,我們的線路安排是先去這個竹博園,這裡有世界各地300多種竹子很長知識,另外還有吳昌碩紀念館,吳昌碩是近代著名書畫藝術家,館裏的藏品很值得一看,經過了這樣的修正那麼到了第三天,按照線路的設計安排,我們需要去安吉的竹海,這也是我們的外景主持天笑,他早就期待的,為什麼這麼期待呢,我們去看一看。

  安吉是中國最大的竹鄉,漫天遍野全都被竹林覆蓋,我想秦阿姨在線路當中設計的竹鄉這一站,不僅適合像她這樣的老年人漫步休閒,也適合像我這樣的武俠迷在竹林當中尋找一個做霞客的感覺。

  這裡呢是在我們中國竹鄉安吉的一片竹林當中,遙想一下,很多的電影都在這裡拍攝可以説呢,這片竹林把我們中國的武術是結合的非常完美了,今天我也要在這裡練兩招因為沒準也會被哪個導演看上了對不對,好了我接著練,哇,男人就該對自己狠一點,不是嗎?

  從竹海出來,線路設計安排我們到天皇平抽水畜能電站參觀,本來以後電站沒什麼好看,但是到了之後我才發現,這個抽水畜能電站是世界第二,亞洲第一,真令人嘆為觀止,根據線路安排,天皇平下山入住農家小院,一看到鮮美的和香噴噴的米飯我又覺得男人還是該對自己好一點。

  剛剛已經吃過了,也喝過了,也看過了,但是本人也不能白吃白喝呀,所以呢,現在我也要去勞動了,剛才白吃都白吃了,吃完了還一點力氣都沒有,看來這個竹筍是很好吃,但是挖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哇哈哈,對不起,又有一個被我挖殘了,想當年這個周潤發和章子怡在這裡,竹天上飛來飛去,今天在這裡挖來挖去,繼續挖,挖挖。

  看到了美景,嘗到了美味而且還體驗了挖筍的樂趣,嘿嘿,天笑啊,你真得感謝一下秦阿姨她設計了這麼好的一個旅行路線,而且呢,住在農家樂一天連吃帶喝帶住,只要花50到70塊錢,又吃又喝,又玩又樂的,這個信價比是很高啊,回頭看看秦阿姨的設計方案,發現秦阿姨的心非常的細,她告訴我們要注意到安吉有幾個汽車站,所以你要了解到每一班車發車的時間,的確這個自助遊一定要安排好行程和時間。好了我們再來一起看一下,天笑在臨安的天目山又有什麼樣的旅遊體驗呢?

  行程的第四天我們來到了臨安的天目山,天目天下樹,天目歸來不看樹,霧中的森林在召喚著我們。

  真的是好冷的天氣啊,這裡就像一個天然的大浴室一樣,不過浴室很熱,這裡很冷你知道嗎,這裡看見了北方才能看到的樹啊,這裡可是五月份的天氣啊,做主持容易嗎?

  天目山的每一棵樹,都很挺拔,而且每一棵樹都很有年頭,但有些樹的年齡是我怎麼想也想不到的。

  天笑你看這裡是一個根。

  是一個根是吧,這個是很奇特的。

  能存活多長時間你猜一下?

  猜10次估計都猜不到,一萬二千年。

  娃。

  天目山的樹大多在幾十米高,但今天的霧氣很重,因此10米以上的樹冠就已經看不到了,在這樣的霧氣之中,稍落後幾步同伴可能就找不到我了。

  天笑。

  哎我在這,我在這,到這裡來,我有一種做神仙地感覺,感覺實在是太妙了,我們這裡的霧氣真的是實在的大,你有沒有看到,這裡呀,煙霧繚繞的感覺,而且在這裡最看到了,在北方看不到的樹冠,可想而知現在我們在這個時候,這裡到底有多冷,不過據當地人説,夏天即便是在外邊有30-35攝氏度的時候,這裡的地表溫度依然是20度左右,確實是一個避暑和休閒的好地方。

  呼吸著森林獨有的氣息,慢慢地欣賞著由森林和霧氣或者陽光勾勒出來的水墨畫,我覺得這條線路好像是秦阿姨,專門為老年人設計的一樣,您不來感受感受嗎?

  曾經有一棵很大很大的大樹擺在了我的面前,我沒有猜出它的年齡,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告訴你那是一萬二千年,天哪你能想象出嗎,一棵一萬二千年樹齡的大樹啊,而且各位在電視上看到天氣很寒冷其實那是因為天笑他們去的時候,正好碰到了冷空氣,天笑啊天笑,能看到那麼美的風景,挨點凍又算什麼呢,其實天目山最好的旅遊時節,就是從4、5月份,也就是從現在到11月份,另外秦阿姨還提醒説,從臨安市到天目山中途需要換車,所以幾個共同來包一輛車會比較划算而且又經濟又實惠,這一路我們體驗了水鄉,還體驗了竹鄉,還體驗了森林,接下來我們要收拾好心情加足油來走最後一站徒步大峽谷。

  這條峽谷呢就是浙西大峽谷,內測是臨安縣,我們再從這裡83公里到那邊呢,就是安徽省的績溪,現在呢有很多人喜歡把這裡作為自己徒步旅行的一個線路,今天呢我們就要沿著這條古道,沿著這條峽谷來感受這裡的山水和風景。

  哇這裡的感覺真是很好,你知道嗎,因為看到這個瀑布從上面下來之後,就像一個門簾一樣,剛才我們在下邊看到了四個字,如簾如連看到這裡有一種身心盪漾的感覺,就覺得自己身心非常的激動,有機會你一定要來試一試。

  在大峽谷裏,看山不用爬山,玩水,也很有樂趣,瀑布急流任你選擇這裡的山水林木都處於原生態,虛名也比較少,在這裡許多老年人甚至還可以體驗到他們熟悉的農耕生活。

  什麼?

  典籍。

  你看那邊告訴我白雲人家,你看上去好像很近,但是呢在當地人當中流傳著一句話叫做,看看看得見,喊喊聽得見,走路確要走半天,我説突然間我鑰匙拉在家裏怎麼辦那,沒關係,你一喊他就聽見了,老婆我的鑰匙那,鑰匙啊。

  啊這些原生態真是讓我們這些長期住在都市裏的人,真得是非常得嚮往,在這裡我還要幫天笑解釋一下,他剛才吃的那個小竹筍,當地人是叫做便箋是山野里長出來的小竹筍純粹是無污染的綠色食品,當地人拿它煮著吃,或者燉雞煲湯這個味道鮮的,哎呀本營主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天笑也沒給我帶點湯回來喝一喝,那麼經過天笑這一路走呢我相信大家的感覺一定是很不錯了,這個時候我們來聽一下專家評委的意見。

  水鄉、竹鄉峽谷這條線路,我給它四個字的評價叫獨闢蹊徑。

  這條設計的應該是避開了浙江比較熱門的一些景區,也就是避開了擁堵的人群,並且呢,這個把山水和人文比較好的結合在了一起,特別是消費比較適中可以被大眾廣泛的參考。

  獨闢蹊徑、經濟適中,看來這個評價還是很高的嗎,那麼接下來的時間,本營主要給秦阿姨來拉一下票了,各位秦阿姨的親朋好友還有學生們,還有所有喜歡這條線路的朋友們,抓緊時間給秦阿姨投票吧,最後我們的天笑吃夠了、玩夠了樂夠了,現在該談一下你的體驗感受了吧?

  我們7天的江南之旅,到今天也全部的結束了,在這7天的時間可以説我們通過了水鄉、竹鄉、森林和峽谷的了解已經對它們的遊歷,我們已經深深地熱愛上了,江南的風景,這裡實在是太美了,實在是太美了,在這裡呢,你可以完全釋放你平時工作的壓力,讓你有一種輕輕鬆鬆愉愉快快的心情在這裡遊玩自己的每一天,總之呢,水鄉和竹鄉森林和峽谷,每一處都會給你不一樣的感覺,每一處都會給你一個從眼睛到心靈的享受,OK完美假期精彩旅程,如果您喜歡我們這條旅遊線路的話,那就馬上投票來實現你心中的旅行夢想。

  好了水鄉、竹鄉、森林、峽谷,自助遊感覺怎麼樣呢,這個時候又到了打分的時候了,決定權在你的手上,各位趕快拿起你們的手機,移動、聯通、小靈通用戶發送路線編號是99992381或者登錄屏幕下方的網址來抓緊時間投票,你就有可能獲得免費遊歷今天所看到的,這條線路怎麼樣不錯吧,好了各位,雙喜中國完美假期實現你心中的旅遊夢想咱們下回再見。

責編:趙文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