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1-七日玩轉大桂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9日 13:12 來源:CCTV.com

  

  好,接下來是我們天旅遊風向標,今天是5月8號,按照我們跟所有的完美假期活動的支持者的承諾。從今天開始,進入初選這些方案就要開始進入我們的電視展播階段,那今天呢,打頭炮來進行展播的是廣西桂林空軍學院圖書館的余琴,給我們設計的七日玩轉大桂林這樣一個旅行的計劃。

  大家好,歡迎各位來到完美假期的大本營,首先做一個自我介紹,本人就是完美假期大本營的營主鵬飛,從今天開始,就由我帶領大家開始我們準備已久,期待多時的完美線路的大比拼,那麼我們每一期節目都有一位外景主持人,實地去體驗一下這條線路,同時還會有這個專家評委發表他們的意見,當然,決定誰能夠最後登上完美假期的頂峰,這個決定全就在你的手上,所以説抓緊時間來參加我們的節目,同時你還有可能咱們到我們復賽階段,20期節目的錄製。

  在雪片般飛來的投稿當中,我們選出了一個方案作為完美假期線路展播的第一期,它的設計者就是余琴,余琴是一位英姿颯爽的女軍人,她這種特殊的身份也決定了她設計的線路一定是那種大氣,豐富而且又莊重的七日玩轉大桂林,到底是怎麼樣呢,先來聽聽余琴她自己是怎麼説的?

  參加工作以後,我到桂林的四處都走了走,發現有很多大家所不知道的比如説龍勝啊,資源,這些地方都非常好,是很少有人去介紹它有很少外地去人了解它,所以我希望能夠通過這條線路,把這些地方都介紹給大家。

  我們的外景主持人也是身兼重任,他們要親自去體驗我們個線路設計者所設計的這套旅行方案了。那麼大本營首次排出的就是成熟穩定而且具有豐富旅遊經驗的韓東。

  我是韓東,我現在在美麗的麗江。

  余琴設計的這一條七日玩轉大桂林的線路,首先是去我們熟知的景點,那第一天第二天是去漓江,陽朔,七星公園,象鼻公園這些去桂林的人就必須要去的景點。那麼第三天,第四天,是要去資源,第五天將去廣西著名的樂滿地主題公園,第六天,第七天,是去風景風情都不錯的龍勝,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設計者余琴就是把這些最經典的,我們最熟悉的景點像什麼漓江,陽朔,放在第一天,第二天,他她設計的最大特色最關鍵的地方在於她提出了一個大桂林的旅遊概念,而這個新的地方是從第三天開始。

  按照方案描述,旅行第三天乘從桂林達到資源縣城,然後搭乘小巴到達碼頭。


  長途車顛了我兩個多小時,這個地方離桂林,路當然很好走,而且從市區到這個漂流的地方很近,搭個車就過來的,資江漂流就是從這兒開始了。

  在資江漂流碼頭,熱情的歡迎儀式讓遊客還沒有下水,就興奮了起來。

  我覺得他們會不接我的禮節。多長時間,這個船到整個全程。

  我們整個遊程是兩個半到三個小時左右。

  資江漂流全場20公里,沿途風景不錯,還設置了幾次登岸遊覽的項目,其中有資江標誌靜觀,風帆石,神象飲水,平川之處,都是拍照的絕佳地點。

  看到沒有,我們是停下來看這個靜觀的,這個據説是跟漓江上那個比較有名那個象鼻山公園那個大像是親屬關係,據説是從泰國來的這個一家三口這象,走啊走啊走,到了漓江那個地方呢,這個像爸爸説,噢,這個挺好,我要在這兒呆著了,像媽媽説,我聽説資江還更好玩,就帶著孩子來了。這兒有兩個大象看到沒有,一個大的,一個小的。

  漂流的終點是當地著名景點,天門山,遊客如果體力好,還可以登高觀景。

  這是資江漂流的最後一段,我們要去爬那個天門山,有一段特險,原來從這兒可以看到,現在看不著了。

  下這個天脊可真叫一個累,現在氣還沒有喘勻過來,從這個天脊進去的時候,我看到一個特小的標誌,上面寫著,永世前進,我當時想為什麼?我現在才了解了,一個是上來需要一定的體力,二是上來需要一定的膽量。

  資江漂流,感覺怎麼樣呢?應該是不錯吧,我跟你説,這個漂流在城市裏真是花多少錢都買不到,你看我們的韓冬真幸福,遊山玩水啊,這個水剛才是看到的,可是山在哪呢,接下來第四天我們的設計者余琴推薦我們去的是一個以丹霞地貌為主題的風景區。

  旅行第四天,按照方案描述,從資江縣城出發,乘中巴車大約一個半小時,可到達八角寨景區,八角寨因其主峰山頂有八棱角分明的山顛而得名,遊覽則是一路登高,終點也是主峰的山頂。

  我發現,這個八角寨已經跟那個初選作品那個作者描述得不太一樣了,它增加了很多的這個項目,比如説這個溝底遊,因為在溝上看是一種狀態,在溝下面去看這些山是另外一種狀態,而且這個溝呢,他們現在建了很多這個,叫做民族風情,有這個壯族的,苗族的,在這個休息點上有這個壯族,或者是苗族的演員們在唱山歌。我也跟著開口講。

  在八角寨遊覽,大約需要三至四個小時,景致不斷發生變化,丹霞地貌的主體逐漸從仰視變成了一覽眾山小,風景很不錯,只是登山的過程稍稍有些辛苦。

  噢。廣西,湖南,廣西,湖南,這就是廣西和湖南的分界線是吧。

  一步就跨到廣西的,這個地方正好是兩省交界的地方。倒水為界,雨水流到那邊就是湖南,雨水流到這邊就是廣西。

  哇,好美的夕陽,怎麼樣,這兩天資源行程有什麼感覺呢,是不是覺得在麼美的夕陽之下,身邊要有一個更美的女朋友,會感覺更好呢?我就是這麼想的,那麼到了第五點,我們的設計者余琴是讓我們到廣西最大的主題公園樂滿地去好好的休閒,放鬆一下,這個設計倒是人蠻人性化的,勞逸結合。

  從樂滿地回到桂林繼續我們第六天的行程,那麼第六天呢我們是要去龍勝,余琴寫的方案也是非常的詳細,地點也是很精彩的,所以呢本人就閒話少述,讓我們一塊兒看看去。

  按照余琴的方案,旅行第六天,從桂林乘大巴大約三個小時,就到達龍勝縣,然後乘中巴,去龍湖體驗紅窯風情,看壯麗的梯田。

  我幫你。

  不用了,謝謝。

  哎呀,還要走有一個多小時吧。我們要走上去,走到最頂上去。

  你們哪走得到,我們要兩個半小時。

  兩個半小時。

  我們要走很長一段時間。

  放下來我幫你背。

  不用了,不用了,謝謝。


  這麼年輕。這個景像是很難看到的,她們是上過吉尼斯世界紀錄,這是她們這麼集體的頭髮都是最長的,看到沒有,她們的女孩子一生只剪過一次頭髮,就是18到16歲的時候剪一次,然後再也不剪了,平時梳頭如果掉下來頭髮也是小心翼翼收集起來,然後都把它們全部盤在頭上。你看她們有特殊的護髮秘籍,來給我們解説一下,淘米水是怎麼弄的?

  煮飯的時候要洗米的,然後用剩下那個水,放上幾天,就可以

  要放幾天

  放上幾天。

  然後用它來洗頭,頭髮就不會變白。

  對

  你的頭髮為什麼不弄出來梳呢?

  我的頭髮這樣是未婚女孩的髮型。未婚女孩就不允許別人看。

  對,只能在洞房花燭夜,讓自己的新郎倌看過第一次之後,從此我們的頭髮才盤起來。

  哦,是這樣。

  得走多長時間

  要四十分鐘

  四十分鐘?

  好,那我們走了。

  看梯田並不那麼簡單,需要經歷一段漫長登山過程,好在一路風景還不錯。

  還好,特有感覺,當你累的時候,就有一個村寨這個在你的面前,你的視覺上就會有一種辦法,就是不會那麼疲勞,如果你很累,不急著趕路的話,你就可以在這個寨子休息一下,找一戶人家聊聊天。


  累啊,

  你為什麼不流汗?

  我啊?

  嗯

  天天流汗流多了?

  不是我們沒有汗。

  沒有汗,流幹了。

  不會的。

  是我們走的勻勁,不要走那麼快。你們休息一下慢慢來啊。

  好。

  走的太著急了。

  對啊。

  她是説一個道理,你看登山工人,挑山工,上山一步一個腳印,你看那個遊客沒有,就是説有時候看到美景就忘了,快跑,所以體力分配不均勻,不過這種教訓永遠都是你爬完山之後才能得出。

  按照方案的描述,觀梯田是在山頂住宿一晚,以便看到夕陽和日出時壯麗的景色,也可以緩解一下得登山的疲勞。最後一天行程,余琴安排的是,到龍井山下泡溫泉,之後便可返回桂林,結束大桂林的旅行。

  我給你講,這個線路當中,設計上這個溫泉這一站,那是相當的有水平,累了,在這好好的休整一下。哇,都很燙。

  余琴設計這條線路還真是豐富,上山就看梯田,下山就泡溫泉,可是我也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余琴線路中説,泡溫泉20塊錢,可是韓冬回來報賬的時候是58塊錢,其實我想可能是慕名而來的人太多了,所以就漲價了。咱可不能冤枉好人啊,好了,那説夠了,玩夠,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專家評委的意見。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是一個傳統的熱門景區,那麼這個方案就是它在傳統之中添加了新的內容。

  我個人認為這條線路還有一個特別大的特點,就是它提示細微,關懷備至,所以説那這條線路或者説走過這條線路的朋友,應該説拿到它的線路就可以走的非常輕鬆非常自在。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
相關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