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序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17日 14:01)


  有一天,一位編導來報選題,説要給糖尿病人做一個能吃水果的節目。聽後,我心中一怔,對這位編導説,糖尿病人不讓吃糖,而水果裏面含有不少的糖分,他們又怎麼能吃水果?然而這位編導卻很執著,給我擺事實、講道理,最後説得我啞口無言,於是選題也就通過了。幾天后,節目做完來送審,標題很醒目??《讓水果走近糖尿病人》。看後,我此前心存的疑團頓時煙消雲散。節目做得很精彩,不僅有科學的依據、專家的論述,而且還一一列舉了各種水果的血糖生成指數,通篇充滿了人文關懷……節目播出以後,我在CCTV網站《為您服務》觀眾信箱中,看到一封糖尿病患者的來信:“……得病三年來這是我第一次吃水果,真解饞啊!你們的節目不但讓我長了知識,而且還增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心,太謝謝你們了。”讀後我慶倖之餘又非常感動,慶倖是因為當初這個選題獲得了通過,感動是因為那位編導的執著和敬業,還有觀眾的那聲“謝謝”。

  “關注百姓生活,倡導健康理念”,一直就是《為您服務》製作節目秉承的宗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默默地在這片土地上耕耘著,“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當厚厚的一摞書稿放在面前的時候,我才忽然意識到我們已經做了那麼多期節目,只是其中很少很少的一部分,竟然都可以編成一本書了。我翻看著一個個熟悉的標題、一頁頁熟悉的內容,眼前不斷地浮現出一幕幕熟悉的往事……我又一次被感動了,這一次是為《為您服務》。

  目錄

責編:趙文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