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旅遊風向標(新) > 編導手記 > 正文

北京酒吧

央視國際 2003年10月29日 10:34

  我喜歡做旅遊片,從做片子的過程中,我就可以了解許多有趣的事情。前一段時間要做一期北京酒吧的旅遊片,所以在拍片之前就特意去酒吧泡了一段時間。

  那天去五月花酒吧,恰好老闆在,就和她聊了聊,無意中也就知道了許多泡包的小竅門。泡吧在時間選擇上就很有講究,平時和週末就有區別。如果你平時要去酒吧呢,一定要在晚上11點之前到,因為一般來講,精彩的節目在這之前就已經演出完了;如果是在週末,就要晚上10點鐘以後去,在這之後才會有好節目。就這樣泡了一段時間,感覺自己花費挺大的,後來我一個經常泡吧的朋友對我説,想省錢,去酒吧,有些酒和飲料挺貴的,其實沒有必要花這種錢。花上一二十元買上一兩杯啤酒,你就可能泡上一宿。其實泡吧就是找感覺去了,要的就是那種氣氛,聽一聽歌,跟大家聊一聊,酒和飲料就是其次的了。

  去了許多酒吧以後,我才知道泡吧並不像我以前想象的,是一種很頹廢的生活方式,其實泡吧是一種很時尚的生活方式,如果在説深一些,它還是一種文化,一種涵蓋了多姿多彩的文化形式。人們去酒吧並不是單純追求酒、音樂這些外在的,我感到更多的是大家在酒吧那種氣氛下互相交流,攢在一塊兒高興唄。而且正是因為這點,現在北京的酒吧發展了、深入了,逐漸出現了主題酒吧,大家在這種主題酒吧裏就聊的更深了,有一些是深層次的文化,有一些是工作學術上探索不下去的東西,找這麼一個輕鬆環境,大家坐著一邊喝酒,一邊閒聊,然後慢慢的在閒聊當中就把這些難題聊開了。

  因為我是做旅遊的,後來我就去了一個旅遊主題酒吧。到那裏的人,絕大多數都是熱愛旅遊的,坐在一起,就是交流旅遊心得。大家有了共同的話題,交起起來也就有了更多發自內心和非常真實的東西,大家也就能一起分享旅遊的快樂。在這樣的一種環境下,人交流的這種慾望得到了滿足,説得高點,精神也得到了昇華。

  説了這麼多,一句話總結,做旅遊片讓我得到很多。最後希望大家都喜歡我們做的旅遊片,多給我們一些建議。(旅遊組 蕭淼)

(編輯:趙文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