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播出安排
播出頻道:CCTV-1
播出時間:每星期四
          11:10
播出頻道:CCTV-4
節目時長:30分鐘
播出時間:每星期五
          首播 22:20
          重播 6:30
               14:30
《名將之約》推出圖書
聯絡方式
電話:010-88243050
           88244284
信箱:MJZY
"> "> ">
公告欄
《名將之約》登陸一套
    經過《名將之約》欄目組成員的同心努力,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取得優異成績的同時,原央視四套每週首播一次重播兩次的《名將之約》欄目,現登陸央視一套每週增播一次,央視一套的節目時長將由原四套中的30分鐘增加至45分鐘。歡迎支持和關注我欄目的熱心觀眾于每週四中午11:10在央視一套與《名將之約》親密接觸。
四套節目預告
詩經上説“焉得諼草,言樹之背?”諼草就是萱草,古人又叫它忘憂草。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到哪弄到一支萱草,種在母親堂前,讓母親樂而忘憂呢?母親住的屋子因此又叫萱堂,萱草就成了母親的代稱,忘憂草自然成了母親之花。
忘憂草獻給敬愛的母親們

播出時間
  5月13日22:10
奧運會結束後,舉重冠軍張國政給遠在北京的妻子高文娟打了一個電話。他打電話的內容被現場的記者給記錄下來了。
“老婆,我愛死你了”
“想到我老婆,我的腰傷就好了8成”
是什麼樣的動力,讓這個整天和杠鈴打交道的運動員敢於在公眾面前表達自己的情感
《名將之約》張國政專輯,講述這段聲音背後的真實故事

播出時間
  5月6日22:10
1926年,9個國家64名男選手參加了第一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
1953年,中國乒乓球隊首次參加世乒賽。
2005年4月30日,第48屆世乒賽即將在中國上海拉開帷幕。
52年來,中國乒乓球隊在世乒賽上共獲得88.5塊金牌。
82名中國人走上世乒賽的冠軍領獎臺。
他們創造了中國的乒乓歷史。
並且讓這個跳躍的小球成為中國的國球。
《名將之約》世乒賽特別節目:代代相傳

播出時間
  4月29日22:10
應約名將
張寧(06月02日 15:22)
《名將之約》啟事
    板塊《近期名將》中,依次推出了近期將要在節目中接受訪談的體育名將,歡迎廣大體育愛好者在瀏覽了這些體壇風雲人物的介紹後,把您對本節目的希望與要求通過電郵的形式發送給我們。觀眾的意見與建議將給我們帶來更多新的思路,您的關注與支持也將轉化為我們工作的動力,《名將之約》欄目組所有工作人員將竭誠為您搭建與體壇名將互通的平臺。

    我們的電子信箱是:mjzy@mail.cctv.com
    
欄目動態
編導手記
張寧(06月02日 15:18)
更多>>
小梅看名將
獨家幕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