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欄目介紹

《同一片藍天》欄目介紹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29日 17:45

  《同一片藍天》欄目是國內惟一一檔青少年國際文化交流節目,每週日在少兒頻道首播,每期長度為45分鐘。

  《同一片藍天》欄目以增進相互之間的交流和理解為目的,每期邀請兩位中國小朋友和兩位外國小朋友做客演播室,在輕鬆的遊戲和對話中表現各自的性格、素質和文化差異;她既是中國小朋友了解世界的一個窗口,也是外國同齡人認識中國的一個平臺。

  欄目口號

  不同文化的交流,一樣精彩的童心。

  欄目理念

  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匯聚一堂,展示自我、開闊眼界、結交朋友,介紹發展的中國,感受真實的世界、表現鮮活的人物,培養國際化的新一代青少年。

  欄目核心

  雙語對話,輕鬆交流,表現外方小嘉賓的異域風情以及中方嘉賓的出眾表現力。對不同文化的包容和尊敬,對少年個性的理解和張揚。

  節目流程

  嘉賓介紹:小嘉賓自報家門,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們交朋友。

  自由提問:千奇百怪的問題,千奇百怪的答案。問問答答加深彼此的了解。

  概率迷陣: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面對同一個問題,猜一猜哪個答案的概率最大。

  默契行動:攜手並肩,通力合作,向成功出發。

  模擬時空:中外兩方的小嘉賓在不同的國家,面對不同的事件,他們就是事件的當事人。

  節目播出時間及聯絡方式

  CCTV-少兒

  首播 每週日 11:15--12:00

  重播 下週二 13:40--14:25

  下週六 14:15--15:00

  CCTV-7

  重播 下週四 15:28--16:13

  下週日 15:38--16:23

  E-mail:thesamesky@sohu.com

  聯絡電話:010-68509628

  地  址:中央電視臺青少中心少兒部《同一片藍天》節目組

  郵  編:100859

(編輯:劉曼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