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謝芳:離開電影的日子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0日 20:08 來源:CCTV.com

  打開電視機,百無聊賴地按動著遙控器,搜索著電視節目。突然,一個熟悉而有親切的詞語灌入我的耳中,一下子觸動了我的神經。是一檔綜藝節目搞的一個互動話題:你記憶中的露天電影院。看著屏幕下方觀眾發來的有關自己看露天電影的信息,聽著主持人表達的有關電影的解説詞,心中一下子涌出了這些日子以來對電影的留戀,對《童心回放》的思念。

  炎熱的夏日,豐富多彩的各類電視節目搞的是如火如荼。而在2006年的暑期,我們《童心回放》卻沒有製作暑期特別節目,和一直以來關心、支持我們的觀眾朋友開始了一段短暫的分別。每週六晚22:30分,在少兒頻道看不到我們的影像,聽不到觀眾朋友給予我們的親切話語,心裏空蕩蕩的。一直以來盼望的休假終於到來了,可是時間越久我卻發現這並不是我嚮往的生活。沒有了往日的忙碌、沒有了工作時的激情、沒有了和電影之間的任何聯絡。突然我覺得生命裏缺失了一樣重要的東西,那就是電影帶給我的充實、快樂、一切的一切。每天除了看看書,我便在電視裏尋找著和電影有關的一切消息。和任何一個影迷一樣,看看《電影傳奇》、電影頻道放映的影片,所有有關電影的節目。我突然體會到了喜歡我們節目的觀眾朋友的心情,他們對電影的那份熱愛,通過我們的節目得到了釋放和表達。作為一個編輯記者,我想我不僅是一個電視人;作為《童心回放》的編輯記者,我更應該是一個合格的電影迷。《童心回放》搭建起了一座聯絡你我的橋梁,電影更成為了你我溝通的紐帶。

  離開電影的這段日子,我多了幾分思考。雖然我們已經遠離了露天電影院,離開了那些給我們帶來了美好回憶的日子。坐在豪華的現代化影院裏,沒有了往日為了佔地兒時的辛苦,而環繞立體聲和清晰的畫面帶給我們的是全新的享受。影片的內容雖然沒有了當年的革命英雄主義,但花樣繁多的商業大片諸如《碟中碟3》、《加菲貓2》、《超人歸來》等卻向我門展現著影片發展的新時代。

  離開電影的這段日子,我更多了幾分沉澱。我想只有製作出觀眾喜愛的,具有《童心回放》獨特風格的電視節目,為您奉上一道豐富的精神大餐,才能更好地拉進你我之間的距離。這是我們最想看到的,而且這也將成為我們節目不斷追求的目標。

  離開電影的日子,電影卻並沒有離開我們,只要我們始終做一個熱愛電影的人。曾經採訪的一位嘉賓這樣説過──“電影是精神的青鳥。是人擺脫孤獨感,尋求精神解放的自由之路。讓我們一起來看電影吧!在電影中找到自己精神的青鳥!”

  一直以來,電影總是給我這樣的感受:它通過影像向每一個人傳遞著相同的信息,卻在每一個人心裏埋下了不同的種子。熱愛電影人們總是會表達出不同的感受。電影帶給我更多的是聆聽嘉賓講述時的激動,與觀眾之間真情互動時的親切感,還有與那些老電影零距離接觸時的感動。

  離開《童心回放》的日子,電影沒有離開我們。在今後的日子裏,《童心回放》將和您一起度過每一次和電影之間的相約!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