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如山女人

———— 採訪十佳法官金桂蘭手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15:39 來源:

  當我踏上這片土地的時候,就感受到了一種博大和廣袤。它是黑土地上的明珠,風景不同於南方的溫婉和秀麗,走近它,就像聆聽到一段豪邁激昂的樂曲,或者是一種純樸濃重的鄉音。這是北方的魚米之鄉,古渤海國的都城所在地寧安。

  它有綿延起伏的青山,也有水面如鏡的湖泊。下午時分,坐車行使在寬闊平坦的公路上,路兩旁盛放著鮮艷奪目的九月菊,粉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在風中輕輕搖擺,遠處的青黃色的稻田綿延鋪展到遠處的山坡,九月溫暖幹爽的陽光把這一切鍍上了一層金黃,我們就行走在這樣一條鋪滿陽光的金色大道,要去採訪有著質樸美麗名字的十佳法官金桂蘭。

  金桂蘭給我的感覺是親切而又淡泊的,就像這裡秋日的陽光。她孱弱的身體曾經經歷了七次手術,九死一生,但是她的聲音清澈洪亮,有著一種穿透力和感染力。她在我們面前的時候,那種坦然而又泰然的氣度,像一座山,以致我總是用不可思議的眼光去打量她,探尋她身上隱藏著的力量和光芒。

  金桂蘭更像一個婦女主任,她處理的案子都是些家長裏短,鄰里糾紛,因此她更深入人心。來採訪她的時候,正趕上她手頭一個離婚案件的開庭,在法院人的協調下,當事人竟然同意我們去採訪拍攝,想來這也應該是對金桂蘭的信任吧。

1/2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熱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