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齊奇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08日 15:04 來源:CCTV.com



  簡歷:畢業于北京廣播學院播音係本科班

  第七屆全國主持人金筆獎 三等獎

  我總是固執的相信我和鏡頭是有緣分的,不過形成這種信念的原因是小時候三次與攝像機的鏡頭失之交臂。上小學時喜歡文藝,學校裏編排文藝節目我總是積極分子。有一年代表學校參加文藝匯演,電視臺也派來了記者採訪,我興奮極了,可沒等我上場就看到人家採訪結束收拾東西了。第二次是參加市裏的小學生演講比賽,要錄我的時候攝像機電池沒電了,當時我眼淚差點沒掉下來。第三次是在毛主席紀念堂舉辦的“毛主席百年我十歲”的紀念活動,我代表北京少先隊員發言。領導講完話記者們又紛紛撤了,至今想起來仍耿耿於懷。從那以後我就暗暗期盼:以後一定有機會對著鏡頭説個夠!後來為了實現我的心願我考廣播學院,讀播音係。現在作為12頻道的主持人我終於可以自信的站在鏡頭前,不用擔心我話沒説完鏡頭就挪開了。現在每當我站在鏡頭前都仿佛看到那個因為錯過了鏡頭而傷心失望的小姑娘。


  節目感言:

  庭審總讓人覺得離自己很遠,我們都是安分守己的公民怎麼也攤不上這事,也就很少進過法庭。庭審現場就像一個空間站,將整個庭審最精彩的過程擺在大家眼前,我帶您隨時隨地到法庭上轉轉。複雜的官司我請專家給咱們説道説道,民事的小官司我們一起給評評理,公益訴訟我們一起振臂高呼。

  節目中有大量內容需要我們到當地去採訪,去了解來龍去脈。這個過程遇到過很多幫助也有很多困難、阻撓。記得一次採訪結束後,當事人對我説:“也許你們是為生存而工作,但你們是社會法制進程有力的推動者,當你們累了,我們能做的就是幫你們擦擦汗説一聲謝謝!”至今,這句話已經成了我工作中最大的動力,也將是我一生的感動。

責編:西尋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熱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