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線索徵集

《白藥傳奇》線索徵集

央視國際 2003年09月15日 17:01


  雲南白藥創制至今,已有近百年曆史,憑藉神奇的療效,暢銷海內外,成為雲南最知名的産品之一。然而,圍繞著雲南白藥的創制和它的創制人曲煥章,卻有著許多的謎,至今仍未破解--雲南白藥是曲煥章發明的嗎?白藥神奇在哪?曲煥章的死亡與白藥有關嗎?在曲煥章死後,白藥藥方又是怎麼保存下來的?等等。

  圍繞著白藥的創制和曲煥章的一生的,是一個個傳奇而神秘的故事。這也是我們創作的切入點,我們試圖通過再現與採訪,揭示雲南白藥不為人知的成長史及圍繞在它身邊的跌宕起伏的傳奇故事。

  我們力圖在雲南秀麗的風景與神秘的傳説之間找到平衡點,營造懸念,步步逼近,帶給觀眾意想不到的觀賞享受與趣味知識。

  《探索?發現》欄目《白藥傳奇》即將開拍,如果您對這一段傳奇故事有所了解,如果您能夠為我們提供拍攝線索和資料,請與我們聯絡。

  聯絡方法:

  E-mail: yangxiaohu@sohu.com

  電 話(傳真):010-83908462

  地 址:北京復興路11號中央電視臺文化專題部《探索?發現》欄目

  聯絡人:楊小虎

(編輯:陳??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