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精品回顧
線索徵集
“良友”徵集
對於老上海來説,或許無人不知《良友》畫報,那個九開本,有著笑嫣迎人的女郎作封面的雜誌。在當時遠東第一大都市上海,《良友》每月擁有四萬份傲人的銷售量。它曾是那個時代時尚雜誌的起點,更是頂峰。
《白藥傳奇》線索徵集
雲南白藥創制至今,已有近百年曆史,憑藉神奇的療效,暢銷海內外,成為雲南最知名的産品之一。然而,圍繞著雲南白藥的創制和它的創制人曲煥章,卻有著許多的謎,至今仍未破解--雲南白藥是曲煥章發明的嗎?白藥神奇在哪?
《中國動畫片的發展》線索徵集
1926年,萬氏兄弟在沒有資金、設備和資料的情況下,攝製出中國第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1935年,中國第一部有聲動畫《駱駝獻舞》問世。20年代到解放前中國的動畫一直艱難地向前發展著,但是,關於這一段動畫發展史的記憶已經模糊……
尋找開國親歷者
二零零三年,人民中國締造者毛澤東誕辰一百一十週年;二零零三年,人民中國誕生五十四週年;二零零三年,CCTV—10《探索發現》欄目將拍攝五集紀錄片——《開國》。懇請五十四年前的親歷者和見證人與我們聯絡,讓我們重溫一九四九年十月的中國。
《照片背後的故事》尋人啟事
 這張照片,是當年劉海粟創辦的上海美術專科學校第十七屆畢業班師生和裸體模特兒的合影。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是1935年的12月或1936年的1月。在拍攝這張照片的十年前,也就是1926年,上海美專師生因堅持人體模特兒寫生和軍閥孫傳芳作鬥爭。這種為維護藝術 純潔和學術尊嚴而不畏強權的無畏勇氣,讓我們至今仍感欽佩。
往期探索查詢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