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0
首播:每日21:25
CCTV-4
首播:週一—週五6:10
精品回顧
探索者手記
我的碉樓緣分
2006年10月的最後一天,我們攝製組一行六人,就像走向疆場的勇士,抱著必勝的信念和決心,從秋高氣爽的首都北京飛到一片翠綠的廣東的開平,開始了紀錄片《開平碉樓》的拍攝。
《三坊七巷》導演闡述
最初的依據是作家北北所寫《三坊七巷》一書,看後即感慨一個方圓只有44萬平方米的地方竟出現了大大小小100多位照耀歷史的人物,真是不簡單!三坊七巷究竟有什麼樣的魔力吸引這麼多名人扎堆?當地的歷史文化又怎樣影響了這些名人的成長?
永遠的“迪克西精神”
第一次知道“美軍延安觀察組”是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一期《航空知識》雜誌上,那篇回憶延安飛機場的文章提到了美軍延安觀察組,當時正上中學的我不禁好奇地想,怎麼延安竟然還有一個美軍觀察組?
我拍《五千年以前的文明》
在不經意間,我就成了《五千年以前的文明》的編導。説實在的,拍電視二十多年,我從沒有接觸過考古類的選題,該從哪下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