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 | 搜視 | 電影 | 電視劇 | 直播 | 點播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房産 | 家居 | 論壇 | 訪談 | 博客 | 星播客 | 網尚文摘
主播故事
《本週》聯絡方式
  《本週》欄目在央視公眾諮詢中心設立了熱線電話:01068509284
  地址:中央電視臺新聞編輯部《本週》欄目
  郵編:100859
  郵箱:
thisweek@cctv.com
徵集啟事
精彩博客
不靠譜的亂思胡想
"緣"來如此
本期內容
從村婦到明星
 這位穿著花棉襖的大媽叫龔瑞鳳,她就是我們今天故事的女主角,幹了一輩子農活,如今,龔大媽終於迎來了自己事業上的第二個春天。
更多>>
本週話題
[視頻]本週話題:中學生演英雄 
[視頻]本週話題:從村婦到明星 
[視頻]本週話題:86歲唱歌的侯奶奶 
[本週]本週話題:我拿什麼奉獻給你兒女篇 
[本週]本週話題:溫暖在人間 
[本週]本週話題:溫暖在人間 
更多>>
本週插頁
[視頻]恐龍“西遊記” 
[視頻]本週插頁:愛的聲音 
[視頻]本週插頁:堅強——神奇的大腳 
[視頻]偉大的媽媽——小狗渡江喂子 
[視頻]本週插頁:我的夢——鋼絲跑步 
[視頻]本週插頁:我的夢——蜘蛛俠 
更多>>
本週日曆
[視頻]本週日曆:陰差陽錯 
[視頻]瀕臨滅絕的大耳跳鼠 
[視頻]奇跡小狗站立行走 
[視頻]理髮師自己理髮 
[視頻]天上的大冰箱沒關門 下一斤重冰疙瘩 
[視頻]最矮電影明星僅85公分 
更多>>
本週關注
[本週關注]非常愛——美國小夥三個娃 
[本週關注]非常愛——非洲女婿 
[本週關注]妻子 我愛你的三百六十斤 
[本週關注]痛並快樂著——中國第一胖減肥 
[本週關注]怒江水有情 
[本週關注]中國,我的家! 
更多>>
本週花絮
[本週]MV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視頻]本週花絮:改變自己 
[標題]本週花絮:紀錄 
[視頻]本週花絮:閒來無事 
[視頻]西班牙夫婦挑戰“風車旋轉”記錄 
[視頻]本週花絮:奇人奇事 
更多>>
《本週》往期
[視頻]本週(2008年3月2日)
[視頻]本週(2月24日)
[本週話題]"年輕" 的老人們
[視頻]本週(2008年1月27日)
[視頻]本週(2008年1月20日)
[視頻]本週看點:考驗春晚
更多>>
本週
《本週》是中央一套一檔新聞綜述類節目,具有自身鮮明的特色。它用娓娓道來的方式,輕鬆的語言,像您的一位老朋友一樣為您講述過去的七天裏在我們視野之中以及視野之外的世界發生過的新鮮事兒。從不同於其它新聞節目的視角再現新聞,挖掘新聞的另一側面,講出一個個新聞背後的故事。 
播出時間:週日上午10:15 重播:週日17:15
《本週》留作業
《本週》欄目定期出一個題目,讓每個編輯寫篇小稿子,有點像上學時的命題作文。同時,邀請網友們也來參與我們的“徵文”!一起把這經營成暖暖的小茶館,就像幾個老友坐在一起,叨叨生活,聽聽心靈!
<第一期>我小時候那會……
算是引子!
我沒怎麼説話,可是心裏卻想到曾經看過的一篇描寫60年代末70年代初出生的人都有哪些行為特徵的文章,印象最深的就是其中有一條説的是,看吃冰棍的吃法就能判斷出這人是不是屬於那個年代的,説是,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吃冰棍是從頭嘬到尾,一口都不咬。
我是毛主席的紅小兵(王陽 《本週》製片人)
我小時候是個神童,兩歲開始記事,而且能大段大段演唱樣板戲。三歲半的時候,我的爸爸、媽媽響應偉大領袖毛主席的號召,支援三線建設,帶著我和姐姐以及全家的戶口,從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的首都北京,坐火車前往陜西臨潼。我們到臨潼的第二年,那裏就挖出了把全世界都給震了的“秦始皇兵馬俑”。可能是地下的寶貝太多了,當地人好像對兵馬俑有點不以為然,管它們叫“泥娃娃”。
我小時候“苦”啊 (蔡銳)
具體怎麼苦的,其實我都不記得了,因為據我媽説我小時候特別愛哭,尤其家裏一來人,他們倆口子那天晚上就基本別想睡覺了,我能哭一晚上,後來我當時還年輕的需要休息的媽媽一衝動,就給我吃了兩大片(我相信一歲前的孩子舔一下就能見效的)具有安眠作用的藥,結果我真的像她們所希望的那樣安靜了下來。
饞丫頭——我小時候那會……(何盈)
我小時候生活在北方,北方的冬天只有三種菜——大白菜、蘿蔔和土豆。如果把蘿蔔細分為胡蘿蔔和白蘿蔔的話,菜的品種也可以多算兩種,但基本上超不過五六種。每到冬天,飯桌上的菜的種類會迅速驟減,顏色也只要以灰白色調為主,我現在想想小時候之所以不愛吃蘑菇(那時候的蘑菇只有平菇)和菜花,也是跟這兩種菜的色彩過於單調有關係。
長大(溫曉樂)
記得我小時候,從幼兒園到小學,首席的跳舞精英,元旦、六一、建軍、國慶、一個不落,絕對巨星,重任一肩挑;現在,從湖南到北京,典型的K歌之王,錢櫃、麥樂迪、帝凱樂、萬利達歌王、處處留歌,超級男聲,想唱就咋唱。
80年代(劉丹)
我小時候跟姥姥、姥爺住在北京南城的衚同裏,平房,一到冬天就要用爐子生火取暖。那時的蜂窩煤好像是1毛多一塊。姥姥、姥爺都是節儉的人,他們説,晚上睡覺不會亂動,被窩裏會越睡越熱,所以一到晚上要睡覺了,姥姥就會把火熄掉。可儘管壓了一層又一層的被子,我每天早上還是會被凍醒。
更多>>
《本週》聊聊吧
這裡是特意為喜歡《本週》的人開闢的一寸田地。在我們節目組,編輯們熱火朝天的寫著與《本週》有關或無關的生活,有人懷舊、有人期待,然而大家的文字中又都透出一股“膩”在生活中的熱乎勁兒。於是,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你們,希望看到對同一話題,你們的心思又是什麼?
<第一期>我小時候那會……(徵文中)
找回的記憶(高淼)
幼兒園是我的記憶裏最零散的一部分,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那裏像個監獄,高高的墻,特別大的鐵門……幼兒園是幾歲上的記不清了,應該是很小的時候,那時我媽就在他們單位的幼兒園工作。在她的那個幼兒園裏的記憶只有三個片段,其中兩個是我媽後來跟我説的,記憶全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