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藝術總監——劉鐵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7日 10:04 來源:CCTV.com

  中央電視臺文藝部導演。《綜藝大觀》、《神州大舞臺》欄目創始人、製片人、導演。他執導過300余臺電視晚會及電視節目,是1999年春節聯歡會、1998年全國青年歌手大獎賽、1991年賑災義演晚會、1997年"為中國喝彩"等大型晚會的總導演、策劃人。劉鐵民多年來獲得世界華語電視節目金獎,全國電視金鷹獎,中國電視文藝星光杯特別獎、一等獎、全國MTV評選金獎等30余項大獎,並獲得廣電總局突出貢獻證書。

  劉鐵民的每一項佼人成績都來自於他的創新精神。由他一手創辦的《綜藝大觀》在全國一直是影響非常大的王牌綜藝節目。他任總導演的 1999年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不僅有《常回家看看》這樣流傳大江南北的歌曲,還有崔永元、宋丹丹、趙本山合作的《昨天今天明天》這樣經典的小品,此外還推出了李瓊、奇志、大兵等一批耀眼的新星。而且這一年的新鮮事也不少,第一次網上直播春節晚會;第一次將新年的大鐘搬進演播室;第一次旗幟鮮明地提出"凡是開口唱歌的都必須現場真唱"。

  正是這種創新精神的促動,加上《常回家看看》廣泛流傳所帶來的啟發,以及自身多年來從事電視工作、很少顧及家庭所引發的對家的歉疚,劉鐵民對“家庭”給予了特別的關注。也正因為如此,就有了我們現在看到的《神州大舞臺--全國“歡樂之家”電視競選》。劉鐵民為普通家庭提供了一個展示才藝、昇華親情的大舞臺。

責編:曉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